
放晴早安
收听提示
1. 季节变化会对我们的心情带来什么变化?
2. 什么季节性情绪失调、SAD?
3. 怎样调整、缓解自己的情绪?
本集相关
SAD
SAD算是一种抑郁症,会随着特定季节变化出现和消失。它有时也会被叫做"冬季抑郁症 winter depression or blues",因为相关症状呢会在冬季更明显、也更严重。而且,有数据表明,相比春夏秋,大多数人对冬天的喜爱程度最低。
上集回顾
《放晴早安》每周一到周五和你见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或在微博 @放晴公园 分享你的故事
《放晴早安》第二季全网招商开放中,有意品牌欢迎联系 bd@vistopia.com.cn
2022.11.23



精选评论
共 19 条在冬日的夜晚点一个香薰蜡烛,静静地看书也很美好呢
蒸鱼jin :是的!香薰蜡烛不仅好闻,那种颜色和跳动的样子让人感觉脸都热热的~
老舍《济南的冬天》,艺瑾《伦敦的冬天》
我觉得把自己的床布置得蓬松柔软又暖乎乎绝对是缓解冬季emo的好办法!想想看每晚早早泡好脚,整个人钻进软软的被子里,看一会喜欢的书直到困意袭来,然后美美睡上一觉,有啥emo都不见啦!冬天一定要好好睡觉!
蒸鱼jin :对!泡好脚就钻被窝,整个人幸福到飞起来!
早晨 谢谢分享。虽然得考虑一下加班做杂事怎样才能与专注阅读、 听播客与想东想西甚至发呆的快乐结合
早上好呀,这下终于知道我一到冬天就emo到底是为什么啦!这不是矫情,是真的生病了呀。上大二的时候,有一次天气特别冷,正巧又碰上经前综合症(PMS),我在宿舍床上躺了三四天,拉着床帘,不想社交也不想吃东西,后来室友实在看不下去了,硬拉着我起来,穿好衣服,在操场上走了两圈。虽然现在冬天对我来说还是好难熬,但好在有慢慢调整心态,允许自己的情绪就是会随着季节起伏变化,在夏天到达波峰,冬天又缓慢下降到波谷。还是希望夏天早点来呀,光照时间长的日子好像生命也被延长了。(今天的结尾音乐好喜欢!)
蒸鱼jin :谢谢分享!希望你在更了解自己之后,这个冬天过得更开心~
取则行远Younger :冬天就是要穿的暖暖的,吃的暖暖的,听着放晴早安让心里放晴,祝你快乐呀。
嗯嗯,今天早餐是两个超大的牛肉包子……嗜睡也符合,唉,我也发现了,大概从大学开始,就是深秋开始情绪低落😞冬天就是慢慢熬过去的。让我稍稍能点亮一下的是,看到儿子在雪地里玩耍的叫不回家的样子,尽管小脸小手冻的通红,但他还是因为下雪、结冰、冰窗花、霜就非常兴奋。我心里会想,那种时刻,觉得孩子是大师,喜悦、臣服、活在当下,悦纳生活或时间带你去的任何地方。
蒸鱼jin :为啥我的关注点都在牛肉包子(太久没吃 馋哭。。。
早上起床跑个步,晚上睡前泡个脚,一天心情自然好🌞
今年从新年开始大概抑郁了一个多月,那段时间每天早上起床前都想大哭,完全对生活失去兴趣和希望感,做任何事都无法集中精神。虽然完全不敢自杀,但是死亡这个话题一直在我的脑子里盘旋,并且伴随着深深的死亡恐惧。在抑郁之前我并没有遇到任何不幸的事情,无非就是没有任何社交以及每天窝在家里看书…抑郁了一个月之后是漫长的恢复期,不过也正是这次抑郁彻底改变了我对生活的看法,我意识到必须要正视自己的社交需求,坚持自己的爱好以及珍视难得的友谊有多么重要。苛责自己有无更大的成就也完全没有必要,能有心力享受自己的生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就已经是最理想最可贵的生活。要说抑郁症给我带了什么好处,那肯定就是改变了我对生死的看法吧。但还是希望大家都不要得抑郁症,冬天一定要多做自己喜欢的事,让自己发自内心感到温暖哦~
早安~我想起了去年冬天 从地铁出来后 穿过寒风到公司这段路 都是靠着听放晴早安过来的
蒸鱼jin :哇!真开心能陪你暖暖的~
早上好
BGM yyds
💐💐💐
比如,做咖啡的时候打开放晴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