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思辨力35讲:像辩手一样思考
文稿
庞颖:你好,我是庞颖,欢迎来到像辩手一样思考的结尾语。
其实我本来也没有想好要不要录一个结语,但是詹老师说她有很多话想说,所以我们给她这样个机会。
众所周知,詹老师是一个结语都能够结出1、2、3好几期节目的人,让我把话筒交给她,让她好好发挥。
詹青云:这不是一个对谈吗,怎么变成我演讲了?
庞颖:正方……不是,我让你先正方发言,我有点太习惯了。那行吧。对谈是吧?好,谈,谈。詹老师您先说。
詹青云:没有,我有几点感想,因为每一次掌握话语权的人都是你,我都没有赛后感言环节。
庞颖:让你参加你也没参加,不是说我不让你参加。
詹青云:这不是你的节目?我也不太好喧宾夺主。
庞颖:好,你跟我辩论的时候怎么没想到这一点?
詹青云:我已经很谦让了。
庞颖:这个时候说这个话真的是两边都占便宜。
詹青云:没有,我有几个感想,就是录完了这个节目,一个是我觉得辩论这件事情还是很有趣的。
庞颖:可不是嘛,她辩完最后一期跟我说,以后咱们能不能还接着辩。
詹青云:因为我们离开辩论也很久了,要不是我们两个自己攒着辩,也没有这样的机会,但是我觉得最后发现一开始是为了就是帮庞老师完成任务,她夸奖的海口把我也夸进去了,所以我也不得不参加。但是我到后来我还是很享受这个过程,虽然每个周末关在家里也不能出去玩挺痛苦的,但是辩论这件事情本身我觉得还是很有趣。
庞颖:好,我很高兴听到你说,不完全是为了帮助我完成任务,而是乐在其中,这个是我很乐意听到的。
詹青云:特别是我们这个赛制就没有赛制,然后每个人就可以使劲怼着说,特别是庞老师每次都是一轮说20多分钟。
庞颖:你这个赛后是要干嘛,开批斗大会呀?
2022.06.14



精选评论
共 156 条小编贵阳话零级实锤了,什么杂后妹,我说的是扎麦子
看理想 (编辑) :打扰了!
西米 :不是砸煤子?
庞老师和詹老师要不要再一起出个节目?
韶华与鹿 :强烈支持!
我刚才去看了我的收听数据,庞老师的这个节目我居然听了61小时1分钟。特别爱听两位老师的辩论,尤其是听到詹老师那部分,可以秒睡,感谢感谢!
阿詹 (主讲人) :你在说什么啊?
186****9750 回复 阿詹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庞老师最后的感谢和感言快给我听哭了,感谢庞老师的辛苦坚持和詹老师的友情督促,在听节目的过程中学到了很多知识,同时也给我日常生活带来了莫大的安慰,总而言之就是,万分感谢!也期待庞老师未来会有新的节目或者番外或者结语23456!
阿庞和阿詹的神仙情谊,磕到了🥺以后还能听到这么久的连麦节目吗
韶华与鹿 :是爱情!!!☺️
135****5051 :不是友情,是爱情!(超大声
真的就这样结束了吗?以后连番外也不出了吗?我真的无法接受!我要你们继续辩下去!😭😭😭
有人志趣相投真的是美好的事
对话体的形式让人想到柏拉图,但我逐渐不再把辩论视为智者的巧辩。收听过程中,最令人动容的反而是与我意见相左的一方逐渐充实和完善,可敬的对手恰恰是试金石,更能检验我信念的强度。另,两人互下绊子的部分有点像相声互埋包袱😅
恋恋不舍
完结撒花!真心舍不得。第一次完整地追更一个“知识付费”节目,到最后竟觉得自己不止是学生听众,还是友谊赛的观众、一起开动脑筋的队友,一起思考如何反驳反复横跳的“对方辩友”……听下来,发觉自己内心的标尺更多元且经得住考量了些,看这个世界的目光更智慧与宽和了些,在这个信息过载的世代,内心的坚守也更笃定了些(哎呀这么说下来觉得好脸红!我想表达的是,在这里着实受益匪浅!)…多谢阿庞和阿詹所做的一切。你们所有的用心,听众们都体会得到❤️。感恩。多珍重。愿我们山水有相逢。
美好总是要离开,还好也会再相逢,谢谢阿庞,谢谢阿詹,在嘈杂的时代给我们善意的争辩的榜样。墙外还是有洪流,让我们去找到阳光吧。
庞老师太难了,吃猪排,看龙虾不好嘛,詹老师管的太宽了,都到太平洋了😂
到了最后了,期待阿庞和阿詹下一次的辩论!
第一次听节目的时候就有种如获至宝的幸福感,听觉真的很奇妙,屏幕里的人总是被仰望,耳朵里传来的声音却好像让我们的距离变得更近了,也谢谢你们带我开眼看世界,睡前听节目的时光成为了我最自由的时光。认识你们真的好幸运啊,期待詹老师再找个理由逼庞老师一把!
我和初二的女儿都是你们的忠实听众,感谢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