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没理想编辑部
🧨马上就要过年了,编辑部在这里给大家拜个早年!本期节目,编辑们齐聚一堂,聊聊有关过年的回忆和感受。祝大家蛇年大吉,恭喜发财,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好运连连,喜气洋洋,花开富贵,顺风顺水顺财神!
🍊收听指北⬇️
从北到南的自我介绍
杀猪、包饺子、养水仙……过年风俗大不同
从过年必吃,聊到谐音梗
春晚与春节档,意味着什么?
开始工作后,喜欢过年还是讨厌过年?
那些特别的过年经历
这些年来,对过年的感情发生了怎样的变化?
整个小活儿,过年好!
🎤本期主播:荞木、Jiarui、林蓝、布里、汁儿
✂️剪辑:二文
🎵BGM:DADADA-紫雨林;恭喜发财-刘德华
👏🏻欢迎关注🍠@没理想编辑部
2025.01.25



精选评论
共 36 条哈哈哈哈,想到一个挑战:请用一句话向不知道的人介绍看理想这家“连锁店”
狠狠的点头那个过年硬通货纯奶😂😂😂广东对象对此现象表示震惊🤣
佛山行通济传统时间是正月十六,近年市政府改成正月十五😂
行通济,原本是年十六,以前的那一天佛山人过完了年,出门务工做生意。后来越来越提早,现在一般是在十五,元宵节那天
哈哈哈哈哈佛山粤语
还能考公务员就不老
宫廷玉液酒是春晚的梗?!震惊!
提一句,被点真的很恐怖啊
竟然有我没评论的一期?
过年要养水仙是漳州市!来自福建省的有中华秘药片仔癀的漳州市!
发Q币的太真实了,我家亲戚会问有没有斗地主的豆子。。
年后上班第一天才回来听哈哈,好开心,感觉还没过完年~
想起小时候过年的一件事。我们在爷爷奶奶家和亲戚们一起吃了年夜饭,看完新闻联播和天气预报,大家就准备各自回小家看春晚了。年三十晚上路上没什么车也没有行人,只有路边榕树上张灯结彩,很漂亮。我突然发现麦当劳居然还开着门,就说想吃苹果派。爸妈二话不说就带我去了,也不说刚吃了年夜饭啥的。我们仨就在空无一人的麦当劳吃了苹果派,薯条和甜筒,然后高高兴兴回家了。现在想想自己真是个受宠的孩子呀!
过年养水仙是福建的习俗呀!漳州水仙花有听说过吗?很有名哦!小时候都是爷爷奶奶家一纸箱买来各家分,里面是用报纸包好的水仙球根,但已经有一点冒芽的。然后要用刻刀雕刻水仙球根,这样长出来的叶子会弯弯的,很有造型。但是需要很小心,不然让里面花苞受伤就不好了。很有技术的哦。然后养在水里,枝叶发育得太快就放阴凉处,太慢就放太阳下晒晒。我爸爸是水仙达人,每年总能把满开的时间掐得恰到好处。家里每个房间摆一盆,春节家里真的是走到哪里都能闻到那股独特的清香,特别美好。
这个我们这边也有,四边有风车,中间是财神,母上大人初五从寺院拿回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