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讲人结尾的感慨正是我选择这档节目的原因,无论把阿拉伯人还是犹太人怎样符号化都是错误的,因为有太多的原因造成今天的中东乱局。所以我们对于这个世界的理解也千万不要用贴标签的方式,无论是美化还是丑化都是有问题的。希望我们能尽量保持相对的理性来理解和对待这个世界。
rosewjq 回复 Timbaking_yun :知道结尾的配乐吗?
Emanon :是的
不明白為甚麽好多人喜歡先把自己帶入弱國角色,然後再幻想自己如果是強國角色該如何如何。我們學習歷史不是為了打勝仗,而為了是反思如何才能與別國和平共存避免戰爭。
加州101:您好!能否把文稿分享给购者们吗?期待!
御驾亲征,你也太幽默了。
简单地贴善与恶的标签,今天的世界也是如此
二元对立对于国际形式而言几乎不存在
沙特有22个联姻部落的妻子 也算是御驾亲征了 哈哈
应该立一个选题叫做:被作为工具的信仰。
所以约旦的建国过程一样扯淡。然后沙特是最邪恶的存在。/ 在想黎巴嫩和叙利亚是怎么出现的。此外世上为什么会有巴林、阿联酋、阿曼、也门这些国家。/ 此外印度和奥斯曼中间有个波斯,算不算对印度的缓冲?印度事务局怎么越过波斯管伊拉克神马的事情?
大国博弈之下,本国的利益最大化,其他都服务于此。只是提前打下这么多钉子的确实是战略高手
丘吉尔与劳伦斯这让幕僚吃醋好像在哪里见过的场景
珍珠港的配乐😭
可怜的阿拉伯世界 想起中国的境遇 金一南说得对 事实也证明 弱国无外交 弱就要挨打 什么时候都适用 了解历史是知彼 强大自己是知己
Emanon :“強大”不是“知己”,明白自己不強大才是“知己”。
唉 五味杂陈...
棠 :嗯……即使丘吉尔这样的政治家也无法做出超越自己时代的决定吧
每周一的期待!早上好!
精选评论
共 29 条主讲人结尾的感慨正是我选择这档节目的原因,无论把阿拉伯人还是犹太人怎样符号化都是错误的,因为有太多的原因造成今天的中东乱局。所以我们对于这个世界的理解也千万不要用贴标签的方式,无论是美化还是丑化都是有问题的。希望我们能尽量保持相对的理性来理解和对待这个世界。
rosewjq 回复 Timbaking_yun :知道结尾的配乐吗?
Emanon :是的
不明白為甚麽好多人喜歡先把自己帶入弱國角色,然後再幻想自己如果是強國角色該如何如何。我們學習歷史不是為了打勝仗,而為了是反思如何才能與別國和平共存避免戰爭。
加州101:您好!能否把文稿分享给购者们吗?期待!
御驾亲征,你也太幽默了。
简单地贴善与恶的标签,今天的世界也是如此
二元对立对于国际形式而言几乎不存在
沙特有22个联姻部落的妻子 也算是御驾亲征了 哈哈
应该立一个选题叫做:被作为工具的信仰。
所以约旦的建国过程一样扯淡。然后沙特是最邪恶的存在。/ 在想黎巴嫩和叙利亚是怎么出现的。此外世上为什么会有巴林、阿联酋、阿曼、也门这些国家。/ 此外印度和奥斯曼中间有个波斯,算不算对印度的缓冲?印度事务局怎么越过波斯管伊拉克神马的事情?
大国博弈之下,本国的利益最大化,其他都服务于此。只是提前打下这么多钉子的确实是战略高手
丘吉尔与劳伦斯这让幕僚吃醋好像在哪里见过的场景
珍珠港的配乐😭
可怜的阿拉伯世界 想起中国的境遇 金一南说得对 事实也证明 弱国无外交 弱就要挨打 什么时候都适用 了解历史是知彼 强大自己是知己
Emanon :“強大”不是“知己”,明白自己不強大才是“知己”。
唉 五味杂陈...
棠 :嗯……即使丘吉尔这样的政治家也无法做出超越自己时代的决定吧
每周一的期待!早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