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香港嘢史[粤语]
收听提示
1、《香港嘢史》有没有第二季?
2、我们应该从几个角度看香港?
3、香港社会的关键词竟然是它?
4、“公道”和“公平”有什么不同?
正文
香港嘢史,前世今生,风流人物,还听马家辉。
这一期就是第30期,《香港嘢史》结束的一期,所以呢,我前两期的声音,已经有一些哽咽、哀伤、伤感,这一期更加不止是哽咽,我都想哭出来。
你们不要看马叔,马家辉好像一个很放肆、任性的人,其实呢,我是有一颗柔软的心脏,我很多愁善感的,每一次告别,对我来说,都是很哀伤,英文叫sad,伤感的。
不过送君千里终需一别。再怎么哀伤,都要告别了,这一集是最后一集了,算是结语,但是也不是结语。
为什么呢?第一,希望如果大家对《香港嘢史》的反映好,大家就推广一下,支持一下。我想,看理想看在钱的份上,会再找马叔、马家辉继续开第二季,《香港嘢史》第二个系列。
放心,香港有很多奇怪、有趣、独特的嘢史可以讲的,所以这一季说不完的,我们第二季,第三季,再到第N季,都可以进下去的,而且水准都是这么好,甚至会越来越好,你们就支持一下吧。
另外一个不是结局的理由是,讲了这么多集的《香港嘢史》,如果你认真听了,其实应该会有很多的问号对于香港社会、香港历史的变迁以及特性,心中除了有一些答案的线索,其实应该引发出你脑海里更多的问号。那你追寻着这些问号,继续自己找资料,找书去看。所以由这个角度来看,这一季就绝对不是结局,反而是一个新的开始,是你好奇心的开始。
一、看香港的第一个角度——英国人
好的,总体来说,既然是一个最后一集,就要说回一些总体的感觉,当我们说《香港嘢史》这么多辑,无论说人、说地、说事情,甚至说一些机构,比如廉政公署,其实总体来说,你看到,我们是由三方面、三个群体的角度去看香港的。
2020.01.01



精选评论
共 68 条马叔,莫走!我是江西人,毕业后来深圳工作,因为刚开始来深圳没钱只能住农民房,每天来回只有一个电视频道TVB,所以没两年我就学会了粤语。后来工作的时候周围大部分同事都广东人或者香港人,我始终认为如果不会粤语那对广东文化或者香港文化的理解都不会深刻。当大家都去香港疯狂购物的时候我和先生却经常去一些老街道寻找我们记忆中的香港,马叔的这个节目恰恰可以为我们提供最好的线索让我们更加有目的的去了解香港。
必须开第二期
那个括(kuo)号读成瓜号,就很粤普了😄
HERON 回复 Numbfish :そうですね。
和淞 :其实江浙一带也有很多上课年纪的人喜欢说刮号
学到,马叔一定要出第二季
强烈希望开第二季!
真的特別特別喜歡這個節目,謝謝馬博士和背後的工作人員,pls一定要有第二季啊!
感谢马叔!我不仅了解了香港历史还跟你一字一句读读出粤语,学习粤语。每天中午午休挤出半小时跟马叔了解香港,学习粤语。依依不舍,30集我跟了2个月,期待第二季,期待更精彩更多马叔讲的香港嘢史!
第二期《香港为咩暧昧》
第二季!!!
马叔,元旦快乐。2020快乐。
要第二季呀~
期待第二季
第二季第二季!
第二季同埋第N期希望加多啲圖片啦,馬叔唔好偷懶啊🤣🤣🤔
第二期第二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