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长不发声就是最好的回答 求别给道长挖坑
大家都眼巴巴想看港剧的剧评,但道长不发声本身也是一种态度了吧
danny 回复 雁北归 :不要为难道长,道长是和我们分享文化的,不是来谈政治的。八分节目中有一期好像叫有图就有真相吗?你去听那一期,理解一下,再联系你的问题自己思考一下吧
王仲山 :其实到了现在我反而有点明白了,其实根本没有立场去评价和指责在对岸发生的事,这不是隔着屏幕坐在屋里能看明白的。
学校用成绩来安排宿舍,我觉得无可厚非。 1.用成绩作标准,是最透明,最少争议,因而也最具可操作性的标准。要不然用什么呢?用行为规范标兵,还是文艺体育健将?还是按家长给学校的赞助多少?那样更不容易达成共识。 第二,学校要追求最高的投入产出比。 让成绩好的学生住好宿舍,这也是一种荣誉,可以刺激学生的拼搏精神。竞争并不完全是负面的,尤其是对于聪明的学生。很多潜能是逼出来的。功夫熊猫不就是为了拿到好吃的包子,才发掘出了自己的功力吗? 从学校的角度讲,那就是让一部分学生先用上空调,然后带动更多的学生用上空调。用上空调的这部分学生,复习环境更好,就更能拿高分,从而为学校得到更多的拨款,然后学校就可以装更多的空调。 而平均使用空调资源,且不说空调不够,更重要的是,如果没有优异成绩,就没有办法提高空调总量。 3.论功行赏没有错。 一个教授得了诺贝尔奖,学校可能给他更大的办公室,或者一个固定停车位。 学校给成绩好的孩子空调房,是一种预支的论功行赏。这些孩子是学校的功臣。他们带给学校更高的社会认可度,更多教育拨款,理应得到更好的待遇。 当然,我们也期待他们将来能够学有所成,回来建设家乡。 4.我认为在大多数情况下,教育不公平是个表象,根本原因是教育资源不足。而教育资源为什么不足?这不单是经济问题,还有体制问题。我知道有一些企业家非常乐意办大学,而且他们可以自己投资。但是他们几乎不能得到办学许可。看看南科大办学的风波,就可以知道做成这件事有多难。 5.对于经济落后地区的孩子,我来说句实在话。如果你不是极端厌恶理科,还是选理科比较好。 从高考来看,理科比较能够靠勤奋刷题拿高分。文科靠勤奋刷题提高分数很有限。 从大学专业来看,文科专业对综合素质的要求更高。举个例子。如果你读新闻专业,可是你小学、中学几乎不看报纸杂志,老师、家长也不跟你探讨国内外新闻,你又如何能跟得上大学的学习呢?
幽游 :国家给每个孩子的钱都是一样的,家长交代学费都是一样的。凭什么厚此薄非?
LOUREEN :不是吧,理科高手如云最终赋分要求更高,最终反而文科高分容易
大家可以看看刚最新的爱理想公众号的文章,谈谈暴力、社会失范。一个敏感字也没提,但我们知道道长想说的是什么,道长的态度。
vera :文章已经被删了唉。
梦回大唐 回复 空心阁 :我想起前几天看了篇文章,第一次隔了段时间后被删了,然后又发了次就一直都没事。公众号比较看不懂,是有些莫名其妙的人举报就系统删了??发到渣浪微博的肯定就没事,到看理想的微博翻翻就能看到。
想要看港剧的点赞👍
之乎者也 回复 Grace :怎么去看?
看见贝壳的评论简直背脊发凉,成绩差连最基本公平都得不到吗?多么的功利啊!
知行合一 :居然还有那么多人点赞
辣包菜 :是弱肉强食的丛林主义。
這兩天在看巫寧坤先生的《一滴淚》
Rosie 回复 尘素 :你可以看一下先生的一滴淚和孤琴,其次還有先生女兒巫一毛女士的暴風雨中一羽毛
毛毛ma :先生去世,才知道先生的名字,希望有机会也能读到他的文字。不知道那代人还有几人在世。
今天这期看理想特别棒,我就是一名高三的学生,这期的内容与我周围的环境息息相关,我能够切身体会到这些环境具体模样还有各种观点的对立冲突矛盾,比如我们所颂扬的优秀的完美的教育以及我们所处的较为现实较为残酷的教育。 还有道长回答的问题,包括较为碎片化生活中的浮躁状态,与浮躁的感受,我都是经常时刻体会到。我常常感到自己能力不足,无法达到所期待的宁静致远淡泊专注的水平,所以伴随着浮躁感受的是自我厌恶和不满。我认为这也是一种比较普遍的想法。 近来越来越感受到各种信息洪流的纷扰,比如说最近的港剧,朋友圈的声音繁杂,我却不知道该处于怎样的立场。因为我没有具体的详细的正确的知识背景,无法做出思考与判断,所以在这些信息铺展在我手机屏幕或周围人群的讨论中时,我总是迷茫,觉得自己实在知识匮乏,有些可怜。于是想要了解更多,不再被信息洪流影响太多,这就是幸福了。 还有道长在最后提到的,关于客观物质与内心感受的分离,也是我正在实践的,我对心理有关的内容略有兴趣,所以总是感受体悟内心窥探分析的情感与想法 ,客观事件与内心感受有屏障,哪怕只给予一些缓冲的时间,也会给心灵(脑子)带来更舒缓的节奏,对身体与环境的掌控感也会更好,会很舒适。 以上个人想法。
鲸落 :我也是类似大概这样的高三学生
题外话 我也觉得《圆桌派》不如以前好看了。来来去去,只能聊这些话题,难为涛哥了。不如好聚好散,有缘自会相见。 出于对有价值品牌的一贯爱惜,我认为可以保留《圆桌派》这个节目名称,但是要把内容团队全部换成《看理想电台》内容团队。节目的场景、形式、话题、音乐和影像语音,全面进行改版,使节目更加年轻化。 张亚东的音乐,作为该节目的历史文化记忆,可以延续。但是要换一种演绎方式,比如换种乐器什么的。 这只是我的个人想法,大家可以有更好的建议,因为我们都支持看理想。
Yin~ :您是张艺兴粉吗?
zmzy :这些评论真是可爱。有的看就不错了。
保存美好的愿望 寄望明天。
完了,现在看到新闻都没什么情绪了,总觉得虚假、片面。有点“让新闻沉一会儿”的样子。但是过了一段时间之后,一般之前那个新闻就再也没更新了....于是,出现跟社会有点脱节、有点慢几拍的现象、
我突然想到了一个画面,估计大多数看理想app用户也不会去看的动画,《一人之下》,里面全性派有好多妖人(特别是其中一个胖子)可以随意影响人的情绪乃至控制并毁掉一个人,但他却无法奈何老天师。。。道长大概已经到了老天师的境界了。。。
羽夙瑛 :这是让我对国产2d动画剧情改观的一部佳作
知行合一 :一人之下真的很好看
教育功利化背离了教育的本质 培养出了精致的利己主义者 身边就有中国最好学府的PHD在抱怨自己被扣税扣的太多 那你有没有想到国家给你了太多的资源
定时关闭能不能加一个“播完该条”
道长你好。我从小的教育和一些经历的影响使得我非常关心真相,关心弱者,关心公平和正义。但因为我的这些关心,我时常觉得很痛苦,很无奈。觉得没有意义。我甚至不敢向大家分享我的观点,在一件事发生大家的言论一边倒的时候,我也基本不会直面反对。有的时候我会发一些隐晦的话,绝大部分时候我实在不知道说什么好。真的觉得没什么意义。感觉许多人与心平气和探寻真相的态度都差了许多信息量。我稍微年轻个几岁的时候,还想问“这个世界会好吗”,但我现在已经不想问了。我觉得大家像是活在一个巨型蜂巢里,这样的状况似乎没有打破的可能。我觉得现在的状况是不对的而因此难过,这个难过就变得无解了,因为我感觉它不会改善。所以想问道长,我的难过是因为无知吗?如果我想要不那么容易难过我是该读一些什么样的书呢?我要以什么样的心态去理解现实呢?
julia :不要只盯着自己不能做的,更多地看看自己可以做的
精选评论
共 313 条道长不发声就是最好的回答 求别给道长挖坑
大家都眼巴巴想看港剧的剧评,但道长不发声本身也是一种态度了吧
danny 回复 雁北归 :不要为难道长,道长是和我们分享文化的,不是来谈政治的。八分节目中有一期好像叫有图就有真相吗?你去听那一期,理解一下,再联系你的问题自己思考一下吧
王仲山 :其实到了现在我反而有点明白了,其实根本没有立场去评价和指责在对岸发生的事,这不是隔着屏幕坐在屋里能看明白的。
学校用成绩来安排宿舍,我觉得无可厚非。 1.用成绩作标准,是最透明,最少争议,因而也最具可操作性的标准。要不然用什么呢?用行为规范标兵,还是文艺体育健将?还是按家长给学校的赞助多少?那样更不容易达成共识。 第二,学校要追求最高的投入产出比。 让成绩好的学生住好宿舍,这也是一种荣誉,可以刺激学生的拼搏精神。竞争并不完全是负面的,尤其是对于聪明的学生。很多潜能是逼出来的。功夫熊猫不就是为了拿到好吃的包子,才发掘出了自己的功力吗? 从学校的角度讲,那就是让一部分学生先用上空调,然后带动更多的学生用上空调。用上空调的这部分学生,复习环境更好,就更能拿高分,从而为学校得到更多的拨款,然后学校就可以装更多的空调。 而平均使用空调资源,且不说空调不够,更重要的是,如果没有优异成绩,就没有办法提高空调总量。 3.论功行赏没有错。 一个教授得了诺贝尔奖,学校可能给他更大的办公室,或者一个固定停车位。 学校给成绩好的孩子空调房,是一种预支的论功行赏。这些孩子是学校的功臣。他们带给学校更高的社会认可度,更多教育拨款,理应得到更好的待遇。 当然,我们也期待他们将来能够学有所成,回来建设家乡。 4.我认为在大多数情况下,教育不公平是个表象,根本原因是教育资源不足。而教育资源为什么不足?这不单是经济问题,还有体制问题。我知道有一些企业家非常乐意办大学,而且他们可以自己投资。但是他们几乎不能得到办学许可。看看南科大办学的风波,就可以知道做成这件事有多难。 5.对于经济落后地区的孩子,我来说句实在话。如果你不是极端厌恶理科,还是选理科比较好。 从高考来看,理科比较能够靠勤奋刷题拿高分。文科靠勤奋刷题提高分数很有限。 从大学专业来看,文科专业对综合素质的要求更高。举个例子。如果你读新闻专业,可是你小学、中学几乎不看报纸杂志,老师、家长也不跟你探讨国内外新闻,你又如何能跟得上大学的学习呢?
幽游 :国家给每个孩子的钱都是一样的,家长交代学费都是一样的。凭什么厚此薄非?
LOUREEN :不是吧,理科高手如云最终赋分要求更高,最终反而文科高分容易
大家可以看看刚最新的爱理想公众号的文章,谈谈暴力、社会失范。一个敏感字也没提,但我们知道道长想说的是什么,道长的态度。
vera :文章已经被删了唉。
梦回大唐 回复 空心阁 :我想起前几天看了篇文章,第一次隔了段时间后被删了,然后又发了次就一直都没事。公众号比较看不懂,是有些莫名其妙的人举报就系统删了??发到渣浪微博的肯定就没事,到看理想的微博翻翻就能看到。
想要看港剧的点赞👍
之乎者也 回复 Grace :怎么去看?
之乎者也 回复 Grace :怎么去看?
看见贝壳的评论简直背脊发凉,成绩差连最基本公平都得不到吗?多么的功利啊!
知行合一 :居然还有那么多人点赞
辣包菜 :是弱肉强食的丛林主义。
這兩天在看巫寧坤先生的《一滴淚》
Rosie 回复 尘素 :你可以看一下先生的一滴淚和孤琴,其次還有先生女兒巫一毛女士的暴風雨中一羽毛
毛毛ma :先生去世,才知道先生的名字,希望有机会也能读到他的文字。不知道那代人还有几人在世。
今天这期看理想特别棒,我就是一名高三的学生,这期的内容与我周围的环境息息相关,我能够切身体会到这些环境具体模样还有各种观点的对立冲突矛盾,比如我们所颂扬的优秀的完美的教育以及我们所处的较为现实较为残酷的教育。 还有道长回答的问题,包括较为碎片化生活中的浮躁状态,与浮躁的感受,我都是经常时刻体会到。我常常感到自己能力不足,无法达到所期待的宁静致远淡泊专注的水平,所以伴随着浮躁感受的是自我厌恶和不满。我认为这也是一种比较普遍的想法。 近来越来越感受到各种信息洪流的纷扰,比如说最近的港剧,朋友圈的声音繁杂,我却不知道该处于怎样的立场。因为我没有具体的详细的正确的知识背景,无法做出思考与判断,所以在这些信息铺展在我手机屏幕或周围人群的讨论中时,我总是迷茫,觉得自己实在知识匮乏,有些可怜。于是想要了解更多,不再被信息洪流影响太多,这就是幸福了。 还有道长在最后提到的,关于客观物质与内心感受的分离,也是我正在实践的,我对心理有关的内容略有兴趣,所以总是感受体悟内心窥探分析的情感与想法 ,客观事件与内心感受有屏障,哪怕只给予一些缓冲的时间,也会给心灵(脑子)带来更舒缓的节奏,对身体与环境的掌控感也会更好,会很舒适。 以上个人想法。
鲸落 :我也是类似大概这样的高三学生
题外话 我也觉得《圆桌派》不如以前好看了。来来去去,只能聊这些话题,难为涛哥了。不如好聚好散,有缘自会相见。 出于对有价值品牌的一贯爱惜,我认为可以保留《圆桌派》这个节目名称,但是要把内容团队全部换成《看理想电台》内容团队。节目的场景、形式、话题、音乐和影像语音,全面进行改版,使节目更加年轻化。 张亚东的音乐,作为该节目的历史文化记忆,可以延续。但是要换一种演绎方式,比如换种乐器什么的。 这只是我的个人想法,大家可以有更好的建议,因为我们都支持看理想。
Yin~ :您是张艺兴粉吗?
zmzy :这些评论真是可爱。有的看就不错了。
保存美好的愿望 寄望明天。
完了,现在看到新闻都没什么情绪了,总觉得虚假、片面。有点“让新闻沉一会儿”的样子。但是过了一段时间之后,一般之前那个新闻就再也没更新了....于是,出现跟社会有点脱节、有点慢几拍的现象、
我突然想到了一个画面,估计大多数看理想app用户也不会去看的动画,《一人之下》,里面全性派有好多妖人(特别是其中一个胖子)可以随意影响人的情绪乃至控制并毁掉一个人,但他却无法奈何老天师。。。道长大概已经到了老天师的境界了。。。
羽夙瑛 :这是让我对国产2d动画剧情改观的一部佳作
知行合一 :一人之下真的很好看
教育功利化背离了教育的本质 培养出了精致的利己主义者 身边就有中国最好学府的PHD在抱怨自己被扣税扣的太多 那你有没有想到国家给你了太多的资源
定时关闭能不能加一个“播完该条”
道长你好。我从小的教育和一些经历的影响使得我非常关心真相,关心弱者,关心公平和正义。但因为我的这些关心,我时常觉得很痛苦,很无奈。觉得没有意义。我甚至不敢向大家分享我的观点,在一件事发生大家的言论一边倒的时候,我也基本不会直面反对。有的时候我会发一些隐晦的话,绝大部分时候我实在不知道说什么好。真的觉得没什么意义。感觉许多人与心平气和探寻真相的态度都差了许多信息量。我稍微年轻个几岁的时候,还想问“这个世界会好吗”,但我现在已经不想问了。我觉得大家像是活在一个巨型蜂巢里,这样的状况似乎没有打破的可能。我觉得现在的状况是不对的而因此难过,这个难过就变得无解了,因为我感觉它不会改善。所以想问道长,我的难过是因为无知吗?如果我想要不那么容易难过我是该读一些什么样的书呢?我要以什么样的心态去理解现实呢?
julia :不要只盯着自己不能做的,更多地看看自己可以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