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组画》在绘画史上很有名,也很有价值。只是我个人更喜欢中后期的作品。不论是在纽约地铁带有点色彩的人物速写还是“画册与书帖”并置系列,抑或时尚模特系列,都比西藏组画让我更喜欢。 《泪水撒满丰收田》《西藏组画》感觉是个年轻人,他在卯着一股子劲,想让人看见并认可自己,画里面用的力度很大。如果没有中后期作品我会喜欢它们。 看到中后期作品,我会立刻会抛弃之前的喜欢,被吸引过去。笔笔到位收放自如,也更放松,更有趣。模特系列中把自己也放到画里,不知是不是在对文艺复兴哪个画家致敬或者隔空在打招呼,留白与未完成状态,留出了想象的空间。网上很多骂说“再也画不出好作品”了,可能是对于已经纳入美术史评价体系的作品不能也不敢多说,说了就是对美术史不恭敬。那怎么表达对自己不如他人的妒忌呢?只好抨击后面的作品了,多容易,多安全。管它好不好,先骂了让自己解气再说。
本集太干了,我喝口水,不知道能不能透透气?
精选评论
共 2 条《西藏组画》在绘画史上很有名,也很有价值。只是我个人更喜欢中后期的作品。不论是在纽约地铁带有点色彩的人物速写还是“画册与书帖”并置系列,抑或时尚模特系列,都比西藏组画让我更喜欢。 《泪水撒满丰收田》《西藏组画》感觉是个年轻人,他在卯着一股子劲,想让人看见并认可自己,画里面用的力度很大。如果没有中后期作品我会喜欢它们。 看到中后期作品,我会立刻会抛弃之前的喜欢,被吸引过去。笔笔到位收放自如,也更放松,更有趣。模特系列中把自己也放到画里,不知是不是在对文艺复兴哪个画家致敬或者隔空在打招呼,留白与未完成状态,留出了想象的空间。网上很多骂说“再也画不出好作品”了,可能是对于已经纳入美术史评价体系的作品不能也不敢多说,说了就是对美术史不恭敬。那怎么表达对自己不如他人的妒忌呢?只好抨击后面的作品了,多容易,多安全。管它好不好,先骂了让自己解气再说。
本集太干了,我喝口水,不知道能不能透透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