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没理想编辑部
🍟人生药丸了,我们去码头整点薯条吧!
本期节目,编辑部回归本体,从淡淡的死感聊起,抛出各种活跃于颅内的奇怪想法,就“人为什么要活着”“我为什么是我”等等哲学问题展开了一场幼儿园首脑讨论大会。
可能是有史以来最抽象又有点神经的一集。
🛸收听指北👆
不是所有人都能兴致勃勃地活着
从小跟着爷爷做葬礼花圈
因为活着所以需要意义,那没活着不就不需要意义了?
每天上班应该掉落大红包,告诉你挣了多少钱
65岁退休的话,要工作40年,好荒谬
每天花200块睡觉,活着好累
停车位比时薪贵,是真的
人死了会去哪儿?
你相信这个世界有鬼吗?
“你醒了?我们是海鸟,你吃了臭鱼烂虾!”
大部分人不会想人生有没有意义,搞钱搞得风生水起
三体人竟在我身边?!
我为什么是我?我为什么是人?
脑洞题1:《黑客帝国》红蓝药丸选哪个?
脑洞题2:如果让你创办一个邪教,创什么?
脑洞题3:改变任意一条世界规律
丧事喜办!一人一条欢度荒谬人生的建议
🎤本期主播:Purple、荞木、思臻、林蓝
✂️剪辑:寿司
🎵BGM:Believe U-落日飞车;Nights-Frank Ocean
👏🏻欢迎关注🍠@没理想编辑部
2025.09.06



精选评论
共 29 条戒可乐二十多年,听到荞木推荐立马购入一箱零度可乐,冰可乐再次入口,心旷神怡,加入冰无糖可乐教
林蓝本蓝 :妙哉
来了 听着入眠
这期感觉好复古啊,阿紫也回来了,那大家一起死一死吧……
来了,睡觉需要有个声音
我也是这样的,最近生活上的变故让我听了感觉很想哭
哈哈 这期很好玩 我相信有外星人 哈哈
我最早的关于死亡的思考应该是三四岁左右吧,想着我爸妈有一天会死去,我就很难受找我妈大哭了一场。后来再大一点应该是六七岁小学一年级的时候我姨妈告诉我有一天地球会爆炸,所有人类都灭亡了,我也很难受,有种虚无感…但那一次好像没哭😅
我工作28年了,还有12年退休
我经常有想阿紫的这个想法!再有点附加条件就是希望这个替代我的人是我父母心里期望的那种积极阳光然后按部就班地活着(因为我无法做到这些事情所以只能委屈ta了)😬
晕倒我也有经验,从小到大每年都会晕个一两次,晕过去之后像睡着了做梦一样,大脑也是在转的,好像和死而复生的人大脑差不多。小学有一次没控制住在学校晕倒了,之后就做梦,梦里我在想我现在在学校,怎么能睡着了呢,然后我就醒了,醒了一堆人围着我,很是尴尬。
太巧了,我家以前也做过殡葬商品那些,在我上幼儿园小学的时候,那时候没觉得有什么,长大之后回看还觉得挺神奇的,那些殡葬商品我每天起床之后出来就能看到,很习以为常。家里确实经常晚上来人,一帮男人。只不过我从来没有帮过忙,没有嚯嚯那些东西就不错了……
宗教实现了他的目标后会怎样!好有意思的讨论!
哈哈哈哈哈哈哈 这期的天聊的太合我了 因此 我平时找朋友聊天极其困难 这类人基数太小 哈哈哈哈哈哈 幼儿园聊天
43分的猫叫吓我一跳hhh真的好大声🤣
林蓝金句:幼儿园首脑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