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理想
登录后查看视频
选集

    精选评论

    共 37 条
    • 青春の光と影🪽
      2019-05-06 08:00:03

      唉,亲手毁掉自己心爱的画作,是有多痛心,难受

    • 芥川
      2020-08-23 10:26:35

      大陆一直都不是艺术生长的土壤

    • -Daisy-
      2020-05-11 09:45:49

      “他说像花一样香,像酒一样醉,像死一样静。那他有的是烧掉,有的到水里泡烂了,就在马桶里冲掉。”

    • 2019-03-11 17:14:43

      凡灵感之作,留则永存,去则不返。哎..!木心先生年轻时那么帅的呀!惊为天人,我已截图。

    • M
      MCL
      2019-12-11 11:27:53

      连看了几个晚上,喜欢。可惜太晚看到这个系列,不然这次回沪,我是怎么都要去木心美术馆看看的。感谢陈丹青把这位老先生介绍给全国人民,这样的人以后大概是找不到了。

    • 蝴蝶花
      2019-12-08 18:48:25

      以为人留下来就留下来了,可是不再是从前的人了。

    • 五更转曲
      2019-09-22 11:43:24

      毁掉自己黄金时期最好的上百张画,再联系木心的一句话,你的书是你的儿子,你的画是你的女儿。痛心。

    • kaka
      2019-06-12 01:31:28

      看到哽咽。

    • 鸿鸿
      2020-03-13 12:54:31

      林风眠先生曾是一个为艺术而艺术的人啊…

    • 长安凝馨
      2020-03-06 23:29:55

      木心先生是人间谪仙人,其师亦然!毁画一事可堪掬热泪一捧!命运啊!可憎而无形的命运!

    • 阿德
      2020-02-10 14:11:27

      连他的技巧都已经过去了,这句让人听着有点哽咽

    • 阿煜
      2019-03-13 16:45:39

      作为画家把自己的画毁掉,无疑是要了自己的生命。

    • 早川
      2021-05-22 13:55:36

      读到“再也没回去”,不知道为什么心里狠狠钝痛了一下

    • 九月的高跟鞋
      2021-04-13 16:25:39

      “到了香港以后,重新开始画,可以讲没有一张是好的。”这句话太狠了。相信说这话的人比我们任何人都要更痛。

    • 1
      136****8825
      2020-04-30 23:42:03

      理念不同就要被关的年代 太可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