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理想
故事便利店
骆以军

导语

你好,我是骆以军。
我今天要为您讲的是一个关于好人的故事。

1

我高中时候有一个最好的哥们,就是铁哥们,叫做老兴。他是我们高中同学,我们都给他一个绰号,用金庸小说里的人物,我们都叫他乔峰或者萧峰,他是一个天生有神力的人,一个真的汉子。那时候高中男生,整个学校是男校,大家会无聊。就是放学的时候,大家会在教室后面,我不知道大陆这边叫什么,就是扳手指、掰腕子。
放学的时候就会搭在这个桌上,男生就聚在一起掰腕子,比腕力。我的腕力在班上差不多排第三、第四。老兴是排第一,就是他的第一,跟第二、第三、第四一直到第七、第八的差距是超大的差距。他可以把他的手腕,是这样往反方向这样靠着,让我们腕力第二大、第三大、第四大、第五大,几个人一起,弄得面红耳赤,往下摁、摁、摁,就是摁不下去。然后他就会说,可以了吗?开始了吗?一下就把我们全部扳过来。
他不光是力气大,他这个人也非常的重义气,所以我们叫他萧峰、乔峰。他长得很帅,本来有点胖胖的,可是后来考上大学以后,为了追他们班上一个系花,一个富家女,然后他减肥成功。他瘦下来以后,我们当时都觉得他很像年轻时候的刘德华,非常帅,他一瘦下来,那个肌肉,右胸肌什么,很结实。
他是个穷小子,竟然给他追上了这个系花。他们系花不只是漂亮,而且家里非常有钱,这个系花的爸爸,好像是台湾那边这种上市公司老板。那就很像你看很多电影这种,罗曼史。
他们当时念的是台湾的一个叫淡江大学,就那大学是在淡水那边,在海边很漂亮,每天就是骑摩托车送千金小姐回台北她家。但是大概到了大二的时候,女孩就劈腿了,女孩大概梦醒了,荷尔蒙的梦醒了,还是要回到现实里面,他们两个家庭的那个背景,贫富差距太大了,女孩就跟他分了。

2

那我这哥们,平常我们是男孩之间的时候,就觉得他特别闷,特别像萧峰,特别扛得住事,我没有想象到看到他,就像古人在讲什么玉山倾颓,就是你看到这样的一个汉子,结果失恋以后,那个崩塌悲伤的样子。
本集编辑:Ro
2019.03.07

精选评论

共 52 条
  • 啊 哈哈哈哈哈
    2019-03-07 22:03:29

    骆先生好像另一个kn469,是派来的人间卧底,窥看周围的一切,滤过一颗斑斓的心转述着执行任务时的故事。

  • 琼楼玉羽
    2019-04-11 21:32:49

    我也觉得那个故事超烂吖哈哈哈哈哈

    DemonWorrior :是的哈哈

  • 1379号监听员
    2019-03-07 21:29:20

    我记得你所有的事,但我并不了解你。

  • 张多萸
    2019-03-10 06:20:41

    小女孩的故事听得我后脊发凉,这种和犯罪者擦身而过的画面最让我恐怖

  • Zzzzt
    2019-03-09 00:45:50

    既然是讲故事,那么,有个不成熟的小建议是不是可以来个一千零一夜……

  • 关之荷
    2021-10-02 23:19:40

    因为骆以军老师的安利特意去看了《窃听风暴》,真的太好看了

  • i
    ing
    2021-04-15 23:58:20

    骆老师的故事迫使我开通了会员

    184****2753 :我也有同感

  • 七个木头
    2020-05-21 14:41:53

    那个被窥探的故事 前半段好像西西里的美丽传说啊 真的好像 整个故事如果没有被那个女孩子发现 也很像西西里的美丽传说

  • dudu
    2019-05-02 17:01:28

    一个小八卦:那个导演朋友就是d君哦!!!

  • Jouer
    2020-05-14 17:21:32

    这个电影叫《爱情短片》

  • 冯花花
    2020-02-07 20:29:46

    即使看过电影,听到最后一个故事时仍旧让我感动

  • 游马
    2020-02-07 15:00:30

    看过窃听风暴 现在听这个故事,还是鼻子一酸

  • 沼泽人
    2019-04-01 08:52:07

    有一点小问题,一般人被qj后不可能光着身子出来跟一个男人说这件事吧。应该会躲避男人才对。

    有点点的毛毛虫🐛 :你没听见小学生这三个字吗?小朋友受创伤哪来的成人理智!

  • 何静芝
    2022-11-06 08:24:09

    对我记得那个结尾,我潸然泪下。扉页上写着那个特工的编号。

  • greenchalk
    2022-05-30 20:29:19

    听了好多集,忽然想问骆老师一个憋了好久的问题,好哥儿们,这个发音是台湾人说普通话都这样,还是您的大陆朋友教您的呀?^_^因为故事太好听了,每次听到germen 这个发音都好出戏呀哈哈哈,标准普通话是哥们,北京话是哥们儿…儿化音反了好难受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