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没理想编辑部
🍳三年前,我们曾经聊过一期关于独居的内容,三年过去了,我们发现自己的生活发生了一些变化,有人从70%独居变为50%独居,有人依然独居百分百。生活啊生活,带给我们的改变和启示是什么呢?
🥛收听指北⬇️
现在的居住场景,跟上学时候想象的一样吗?
北京把我变成纯恨战士
我不需要大房子,但向往友好群居生活
逐渐成为没有过去的“无脚鸟”
非独居的好处是家里有人
独居的好处是太爽了
不论怎么住,最头疼的是家务?
非独居人士的困扰,衣服怎么又被我洗了?
独处空间很重要
家里最让你放松的地方是哪里?
偶尔想回老家休息一下,但
北京与我:不打我的时候还挺好的
理想居住地大畅想!
🎤本期主播:Jiarui、荞木、林蓝、思臻
✂️剪辑:二文
🎵BGM:So Good-ORKAS
👏🏻欢迎关注🍠@没理想编辑部
2025.06.28



精选评论
共 28 条我现在也从独居变成了合租。 为什么需要合租呢?因为外面没有别的能线下处的朋友,所以需要身边有个人,也可以让自己更自律些。 不过,普通的合租并不能解决我前面说的问题(经历过那种没客厅生活的合租)。现在的合租运气很好,住套二,在家的时间基本都是在客厅里活动,会一起做饭聊天看剧玩等等。更不容易的是:我们不是恋人关系,但过着恋人生活
梦野久作 回复 MoMory丶V :主要我想到那里去了,不好意思,我的问题
MoMory丶V 回复 梦野久作 :我倾向于认为你没有想多
自觉得独居是进入成人的一个必需,发现自己逐渐培养出各种能力,应对日常各种琐事,同时应对突发意外,和调节自己的各种情绪,享受自由隐私和自主,又要针对孤单寂寞的调节适应。
来捧场
刚从北京回南方,一出地铁站北京的空气真的够呛,感觉在座的各位真是👍哈哈哈😄
我以前回家也真的是完全散的,就是那种没有压力,完全有人帮忙扛,有人依赖的感觉,睡觉都感觉踏实很多。可惜母亲过世了以后,回老家再也没有这种体会,现在只觉得人生好累,无时无刻的累
也曾十分向往“心碎乌托邦”,后来从前司离职前,偶然得知彼时我们在的那个牛马办公场就是当年的拍摄地改造而来…也不知该心碎还是算圆梦了
我今天还在听你们之前几个聊独居呢
最近刚好是决定从独居转换群居状态,从自己住在上海转换成搬到广州去找姐姐妹妹合租🥹我们三个是从小一起长大的表姐妹关系,年龄差也不大,关系哪怕长大之后也没有淡,相互鼓励、相互托举、相互接纳,所以才决定去找她们啦!即将和她们的小猫一起组成一个全女之家🥹
吴师傅的洗漱包在哪里?我们想拥有同款~
独居挺好的
建议那个蓝安推荐大家买一些利口福的烧卖叉烧包糯米鸡什么的放家里冰箱,饿了蒸一下就可以吃了
划重点,用公司的打印机,哈哈
我是除了厚的外套会叠起来,其他都是挂起来的,春夏秋冬的都一直挂着。
得瑟一下,我发现我现在住的房子就比较接近你们理想。 我住武汉汤逊湖旁边,周边配套齐全,房子南北通透,19楼,光线非常好,在家就可以看到日出和日落,我超级喜欢。
空旷就想把它填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