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理想圆桌
上班的人早已经开始忙碌,学生这几天也要陆续开学了,这个年算是基本过完了,不知道你今年春节过的怎么样?
每年春节都是吃吃喝喝走亲戚,也难怪年轻人会觉得无聊,稍有条件的人都选择去家乡以外的地方转转。
今年国人的出游数据是:一共有超过4亿人次出游,其中大约700万人次去了97个境外国家和地区。
看理想有不少同事在春节期间出去玩,除了最热门的日本和泰国,还有一些冷门小众的地方,比如新媒体部门的娜姐去了格鲁吉亚:

第比利斯老城区景点街上看到的猫(from 娜姐)

位于古多里一个三千米高的滑雪场上的厕所(from 娜姐)
之前我会把“年味越来越淡了”当作一件不得了的事情,觉得很多仪式感都没有了,可是现在会觉得形式和概念好像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重要。
原有的“讲究”消失了,会有新的“讲究”来代替。从这个意义上来讲,春节本身,包括春节的变化都不值得怀疑,值得怀疑的是我们如何看待和亲人之间的关系。
本期歌单:
Tamas Wells - The Opportunity Fair
mark forster - Du und Ich
汤姆与哈克 - 故乡花莲
minnutes - Pack Up Your Troubles In Your Old Kit Bag
2019.02.21



精选评论
共 31 条有时候会卡,有时候会自动停止
现在是2022年,那时的明年是2020年,疫情开始…想到的事情就要及时去做呀
阿朵《一人一花》「土家语」+「汉语」
开头音乐爱了爱了
“吃好喝好不想家”是啊,在外面过得好就不会想家
第二个嘉宾的声音好像pipa酱
吃好喝好不想家
家人还好 亲戚不想见 没感情 没联系
每次打开一看20分钟 不开心☹️
两个男生+趁媳妇回家才能见面=面基
想起我今年过年前,爸妈先回老家了,我就自己比较自由。一开始是没买到年二九的车票,后面邻居姐姐初三回去,我想着有票就一起回。后面想着卡着几天,得干些啥。于是跑去了苏杭各呆了两天。
今天学会了一首英文歌smile~smile~smlie~.唱完心情自然好了
新年也快要来了,在后头听得快哭了……
颠颠!快2020了
很怀念小时候过年,喜欢叫爸爸带我出街看舞狮子,以前我们老家有很多狮子队,一到过年商铺门上挂上大红包,各个狮队各凭本事抢门口红包,真的很热闹。现在国内可能只有广东那边还会有舞狮子吧。有一次过年去泰国在曼谷唐人街过年,年味特别重,不仅有舞狮子,还有老式的凉茶摊,各种记忆中的东西,我想我怀念的是过去广式的那些过年的回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