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为了华语电影
收听提示
1. 中国电影为何无法融入国际影坛?
2. 电影体制的改革和开放,能够推进吗?
3.没有人可以在审查方面享有特权
4. 中国电影还能怎么办?
5. 中国电影市场还有扩容的空间吗?
6. 选择全线发行还是分线发行?
7. 中国电影到底是几流水平?
8. 电影让人看到历史是如何被扭曲的
本集相关
1. 全线发行
全线发行,指的是某部电影的发行,将全国所有影院作为目标放映平台,在全国范围内发行,和所有同期公映的电影竞争在全部银幕中的市场份额。所有的影院在同一个档期内收到的都是一样的片源。
全线发行的好处是,若电影是大制作,而且内容好、营销好,市场占有率会很高,首映前几天的排片比可能高达40%,甚至50%,结果就是爆款效应会很快起势,赢家通吃,获得压倒性的市场优势。
全线发行的问题在于:有特色的、差异化的中小成本影片、文艺片若遇到这样的爆款,甚至是次爆款,会很快沉没在市场中,在影院惨淡地几日游,甚至一日游,项目大概率会亏损。由此导致的一个系统性的问题就是,电影市场多样性的生态会很脆弱,观众难以看到多样化的电影。中小成本、有特色的电影会逐步失去投资方,整个行业也难以借此培育新的创作人员。
2.分线发行
分线发行,指的是发行方根据其电影的特点和目标观众的差异化需求,将该电影仅仅投送和分发到一部分院线或一部分地区的影院,或者特定的影院进行放映的发行方式。
2024.10.05



精选评论
共 24 条电影会让我们理解我们自身的文化身份,我们的想象认同,它是怎么样被建构起来的。电影让我们感性地去把握那些脸庞,那些银幕上的身体的姿态,那些景观,这一切和时代和历史的复杂关系……电影不会抛弃我们…我相信一定会发生…要看历史的运气,我绝对相信“长江黄河不会倒流”这句话,因为这是人性的必然……不是接不接受或者认不认他,而是我们既然在这里,我们不是它的结果,我们是它的原因。
看理想 (编辑) :“我们既然在这里,我们不是它的结果,我们是它的原因。”说得多好呀~
九月 :可能要到22世纪了,200年
电影让人看到历史的扭曲和篡改,最近的是《第二十条》
木年一世 :电影可以不完美,但要真诚,第二十条,我认为是坏水!连一个优秀的小品都不如
的确国产片没法看,无味。引进片没质没量。韩国、西班牙的影片干脆看不到。苦闷。
最后几分钟,听得哽咽了。 足球可以不看这边的,但电影不行,因为这就是我们啊 我们不是结果,而是原因——戳到我了 就像离家,曾经以为是为了挣脱,结果发现在出走的同时已在寻找回乡的路,特别佩服那些真正能挣脱不回头不纠结的人,他们来到世上,才是不带走一片云彩的享受者吧 阿吴说他是乐观的,黄河水不会倒流,可我是悲观的,看伊朗、看阿富汗。 但微观上我是乐观的,因为天寒地冻,才需要我们个人穿暖,并互相给予温暖。
长江黄河不会倒流
每年看的国产电影真的是蛮少的。
推荐推荐,好作品好的评论必须推荐
这节目饱满深情!最后一段话反复听了几遍!
强烈希望有生之年能有分线发行,像我这样的,周末才有时间,结果到周末影院基本没排片,以前我不得不工作日请假扣钱,去影院支持这样的小众电影。 现在好在,是电影院太多了,厦门一些条件一般的小电影院,虽也在岛内,但采取了偏门策略,偏向非热门电影,工作日和周末都会有。我去了几次,虽然条件一般,但看的太舒服了,票价便宜,且刷掉了一大波不文明的观影者,去这些片场的那都是纯粹去看电影的,哈哈。 所以其实特别希望做出尝试,如果分线了,把时间拉长,在这些非热门影院,搞不好效果很好。很多电影都可以重复播啊
说太好了,其实我不是太喜欢美国大片,我特别希望其他国家好电影也进来,欧洲 印度 伊朗 日韩
以现在中国电影的水平来看,也就是世界三流吧
这节目太牛了
希望能多多引进欧洲电影
这个没法拿到台面说明说,不说也是一种说。
最后结论有些理性主义了,历史经常走两步倒退五步,并不必然进步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