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没理想编辑部
🍶根据宇宙能量守恒原则,人隔一段时间就会陷入瓶颈期,进入低能量状态,会感到无助、渺小、无价值。本期节目,编辑部展开一场心灵解酒聊天会,从《不原谅也没关系》这本书获得一点灵感,尝试给自己的精神松松土。
👆收听指北👇
《不原谅也没关系》讲了什么?
那些难熬的高压力时期
情绪问题是会伴随一生的慢性病
多问问自己小事儿上的感受
拒绝讨好!不想再做周全的人了!
所有人的垃圾时间
如何走出低能量时期?
🎤本期主播:荞木、Jiarui、汁儿、林蓝
✂️剪辑:寿司
🎵BGM:“ゆめうつつ”-Lamp; “Come back to me”-落日飞车cover
👏🏻欢迎关注🍠@没理想编辑部
2024.08.24



精选评论
共 46 条這期節目也太懂最近的我了吧嗚嗚
间歇性的觉得自己是废物 但也不间断的在努力生活
以后没选题的时候大家就搞本书来聊聊,这个主意不错吧,不谢
最新的感受就是虽然有了自我察觉和意识,但是又觉得自己这么敏锐清醒让一切无所遁行,对于自己的不足和无力感到很厌恶。反而会想到无知无觉也是很不错的,钝钝的也是一种幸福。
谢谢各位,
有没有可能世界是虚拟的 宕机的时刻是脱离主机控制的片刻~
我似乎也是从今年7月开始陷入了虚无的状态,看不到意义也找不到目标,没有明确的开端,就是这么陷进去了。 也就是从那时开始,我每天会花很多时间听播客,看理想、小宇宙,两个app里各式各样的节目,不过听得最多的还是没理想编辑部。 以我个人非常主观的体验来说,没理想(至少对我来说)像是一颗定心丸。因为,尽管只有声音,但似乎透过某种奇妙的介质,自己仿佛真的来到了录音棚,参与了一期又一期的录制。换句话说,在没理想,我“真切地”体验到了人和人的连接(没有说我在现实生活里不社交的意思👉👈)。 依稀记得有一期讲《妈的多重宇宙》,猫爷在那期里提到,走出虚无主义重要的一点在于人与人之间的连接(印象里大意是这样)。从这个角度说,尽管我并没有完全走出这漫长的虚无(甚至有可能根本是在虚无中原地踏步),但至少我知道有这么一个地方,那里的人们是“值得把后背托付给她们的”(有点奇怪的比喻)。 零零散散说了一大通,无非是觉得,生活不会因为自己虚无而停下,但想想自己的朋友、家人,和远方善良的人们,总还能多燃起一些力量,去面对虚无,去寻找意义。
听到这期节目治愈到我了,原来不是只有我有这种状态:有时会有解离的感觉,感觉自己很陌生,感觉做的事情很没有意义,感觉一切都很虚无 还以为只有自己是这种状态,甚至有时还能不理解自己这样的状态
对于我来说,我在两年前都没有意识到时因为童年创伤而患上精分,一直是归咎于我自己的问题,甚至有过想重开的想法,但当我知道并不是因为我自身的时候,当时是有种终于解脱了的感觉,后面开始积极治疗,告别这些不美好的回忆
哈哈哈我也是🤩
这一集仿佛就是我自己在和我自己聊天😔
对对对,不要那么周全,不要试图让所有人满意
我也是这样啊,脑子过载的什么都写不出来。 当时好焦虑啊,都不知道该怎么办。
我现在就感觉工作没意义 所以选择离职
除了钱不够花,其它都还挺好的。祝大家都多搞点钱吧。
失意 :好喜欢你的网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