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理想圆桌
看到朋友圈有人说“为什么又没有抢到票”,还有各个微信群里越来越多的“求加速”,就知道春节越来越近了。
现在我们好像很少说“归心似箭”了,因为返程途中的人心情是多样且复杂的:
考上了国内最好的大学却发现新的环境里每个人都那么厉害,一个学期下来自己似乎泯然众人,多年的自信不知道靠什么去继续支撑;
刚刚从一份身心俱疲的工作中辞职,但下家还没有找好,回去还不能和父母说实话怕他们担心,手里握着一张已经买好的正月初七的返程票;
家里已经从正月初一到正月初六每天都安排了相亲,内心充满了无法掌控自己人生的无力感,害怕孤独终老,更害怕过上一种将就的生活;
因为太拼命,这一年一直一直在生病,赚的钱还不够医药费,打肿脸充胖子包好了给父母的红包,又开始担心年后的房租怎么办。
春节这件事象征着传统,但这个传统面临越来越大的挑战。
这个春节你会怎么度过?可以在评论区一起聊聊。

本期歌单:
陈明章-照片里的家
Amor De Dias - Season Of Light
múm - Asleep on a Train
本名陽子 - カントリーロード
陈林 - 回家
2019.01.13



精选评论
共 90 条那个回家萨克斯扎心了
sue :m
想起窦文涛说过,坐绿皮火车‘站膀胱’事件。
大阳 回复 阿青 :谢谢
青皮子🍊 回复 大阳 :優酷可以找到吧,這樣“經典橋段”😂搜索關鍵詞某度也會有的。
坐在火车上看别人吃的时候,泡面最好吃。哈哈哈。颠颠正解啦!
大阳 :火车和泡面最配了
讲真,现在听节目一定会点文稿,直奔“本期歌单”😸
我是一颗糖,一颗五彩缤纷青青葱葱的跳跳糖。
为啥我听到后半段想哭,颠颠说到这种生活话题,就贼生动 贴切~~过年就是五味杂陈
确定分享耳机不是撩妹😜我的春运回家经历呦,那个深刻…现在想想也是美好的回忆吧。最难忘经历是从沈阳站到哈尔滨,还有一次去长春回家,整个车箱最后下的人只剩下几个人了,特别魔幻,很有画面感
颠颠桑的节目 每次都完整听完到最后一秒
潮汕人表示一头雾水 从小没过过腊八节
食宿酒公里 回复 颠颠桑 :稀松平常的一天~
颠颠桑 :潮汕人这天有什么不一样的风俗吗?还是完全就是普通的一天?
耳机也太戳了吧!!
过年回家这集,当going home和人声同时响起,浓浓的午夜电台风,和看理想风格很不一样的感觉。。。
我大学专业是日语,之前听道长说,看理想办公室的同事都很喜欢日本的文化。我喜欢上看理想的节目也是因为其中有不少和日本文化相关,想问问看理想办公室里也有日语专业出身的吗?
所见易逝,自己也会逝,所以释了
哇你的脾气很好啊,火车上推销东西的只觉得很烦
小学时,觉得从村里回家觉得远。后来初中,觉得从镇上回家远。再后来,是觉得从市里,从省会回家远。如今已经准备在千里之外安家了。其实几年前就可以办理户口迁移手续,一直拖着,可能它算是最后能证明我还是故乡的人吧。不知道未来,我的孩子会不会对曾经生我养我的地方感兴趣。快过年了,我们准备初二回,初六来上班,虽然很累,毕竟回一次少一次,见一面,少一面。哈哈,有点矫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