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白银时代旅行史
你好!欢迎回到白银时代。
今天我们来读一些朋友们的评论,顺便回答一些问题。这些天积攒的问题有点多,可能不能全读,请大家先原谅!

【胡萝卜墩】突然被自小就听腻了的“精卫填海”的故事击中,鼻头酸涩。
刚好今天看了一部关于“喜马拉雅山上的清道夫”的纪录片。讲了夏尔巴人为喜马拉雅山做的牺牲和付出,尤其是清理登山探险队留在喜马拉雅山的垃圾以及人类粪便和尸体。他们的一次行动居然清理出1万8千多公斤的垃圾!最终纪录片主角之一也于纪录片拍完三年后在一次行动中意外罹难。
夏尔巴人用自己的生命交换世界之峰的一片净土,还要扛着他人的遗体往返在六千多至八千多海拔的山峰之间。相比那些追求登上世界最高峰的探险者,他们就像“精卫”,只为填海而不为筑窝。而珠峰探险者们,包括我们每个人,是不是欠夏尔巴人一份敬畏和感谢啊。
【geniE50+】听了关于巴黎的两段,感觉颇有意思,特别是第二段,机器都坏了,为什么一定要拨开HS纸条塞票呢?可以一开始就寻求工作人员的帮助呀。仔细看了文稿,发现是同一个人留言。我想我也留一个言吧!毕竟巴黎没有那么吓人,至少不是哪里都那么吓人。作为一名曾在那里学习生活过五年的前辈留学生,我需要为它说说话。更何况今年初,我还曾经在巴黎逗留一周时间。
现在的巴黎市区缺失了一些浪漫迷人,洋溢着网红城市特有的世俗和商业化气息,周边地区也确实充斥着面目可疑、装扮可疑的人,但是城市的大体气氛依然是祥和的,没有太多变化。“吃土豆的人”留言说他在机场附近留宿一夜,那么应该是圣德尼区了。那个区确实非常不安全,各种骚乱频发,治安混乱几十年如一日。央视新闻里打砸抢烧的巴黎报道通常来自此地,大家以后看新闻可以留意。
所以我在这里提醒同胞,旅行经过巴黎时要尽量安排合适的行程,避免在圣德尼逗留。同时也不要过度关注负面新闻,搞得自己神经紧张。大部分被安置在北郊的难民素质确实不高,文化差异也让他们看起来吓人,事实上,他们也只是在生活。
2024.01.08



精选评论
共 28 条哈哈哈哈哈坚决同意,谁不让快乐就专门快乐气死他
感谢段老师的分享和回复,期待您的吃饭史节目😆
似乎嗅到段老师新节目的味道啊😋
哈哈!原来段老师的数学也差强人意,对于一个大学微积分挂科的人来说感觉自己又多了一个同伴。是不是文科生都有这方面的困扰呢? BTW,如果当年我不是微积分挂科,暑假就不会留在蒙特利尔重修数学,估计也没机会认识我先生了~ 每每回头想来,倒觉得数学挂科好像也没那么可怕了😂
吃土豆的人 回复 王仲山 :这位同学,你是在南方发达省份读的高中吗?我跟段老师一样也是河南人,06和07年参加的高考,我是理科,高中没学过微积分,大学数学才学的,我的高中同学里面学文科的大学也要学微积分,只是难度降低了。
吃土豆的人 :你和你先生的故事很感人,我也祝福你们。人和人的缘分很奇妙,人和数学的缘分也很奇妙。大学微积分挂科的还有我,我当时的困扰是想当文科生,被父亲逼着当了理科生。后来到法国之后莫名奇妙地喜欢上了数学,做家教当了好几年的数学老师。 数学挂科不可怕,说不定哪一天就结下新的缘分了。
听清朝普及官话那段觉得8年都学不会也太“笨”了点吧…然而但是后边说主讲老师是浙江人和江西人,豁然大悟原来如此啊😂😂😂这怎么也应该安排我们大中原地区的老师去辅导吧😂😂😂,官话发源地就是我们吧台😏 PS: 西瓜酱真的是YYDS.,以前我妈妈也每年都会做,妈妈做的酱赛高,然而但是现在沉迷旅游无法自拔她已经放弃这个技能了😓 然后下一档真的是“吃货”史吗?天啊太期待了!从现在开始每天意念催更100遍:段老师~~~~~快上新~~~~😁
段老师果然数学不咋地,这回实打实地自己承认了~~上一集听到预告节目结束,惆怅满怀了好几天,到最后一集意外知道居然还有下一季,吃货要开讲吃了,立即欢欢喜喜,满怀期待,没有了告别的意思~~人生过往与未来,这么着过真是挺好的,哈哈!~~感觉段老师是天生的心理学家,很会拿捏听众情绪
最近繁花热映,方言或者音韵学这个话题可能会大热~这里呼吁下看理想开设语言学节目(五周年年会征集节目小黑板上我写了~还有民俗文化的节目)小编加油呀
胡萝卜墩 :有的,看理想上可以听“上海往事”,是沪语。我也是看了繁花以后跑来搜出来的,感觉能听得懂欸
月海夏夕 :江浙那边的方言以前觉得吵吵现在觉得好好听…吴侬软语,今年的锵锵行天下江浙专题,就讲到过这些,有一期还专程请了一个传播苏州话的小姐姐陪游,还讲了评弹,昆曲,越剧都有讲到,古音律…好多好多,特别好看,好几期都看得我冒鸡皮疙瘩,所以我也好期待方言专题特辑能闪亮登场!
关于巴黎治安不好的讨论我觉得当地人是见过“大阵仗”的,或者说是长期博弈的结果。比如前一阵流行的视频法国农民驾大型农机堵高速,把羊群赶到埃菲尔铁塔,在农业部门前堆肥、喷屎,朝欧盟总部门前滋奶……看到防爆警察在一片白茫茫中还不忘保持队形请原谅我不好意思的笑了。至于有时候打砸抢烧尤其是烧🚗啥的,也是近几年来年轻人中兴起的一种“庆祝方式”,欧洲这几年在冲击中总有一些矛盾爆发的点,大概年青一代觉得要有点儿新的“花样”才能代表自己当下的一种反应。记得刘瑜老师说过帝都是她居住过最安全的城市,当然巴黎人也为治安不好付出了相应的代价,恐怕当地政府也没有那么大的“资源”去彻底根除吧。
留言是一种美德。这些留言在听课的过程中,我都阅读过了,如今听来,像是一种情绪的回响,时间是枚对生的叶子,零落成泥
🍉瓜🤔是不是西瓜挖了放捂了的豆里,晒些时日,可以炒着吃。俺这叫瓜豆
虽然节目结束了但还是想分享一下最近在看的书相关的一位清末旅行者伊东忠太,也许以后节目有机会可以扩展。他从1901年开始中国境内深度游了六次,走遍大江南北几乎每一个省份,考察测量记录了许许多多的中国古建筑,第一次系统整理写作了中国建筑史。痛惜古建筑保护不力,也有不少对于旅行艰难的吐槽。感觉他的旅行也是很有意思的。当然之后他的政治倾向对我们来说有点敏感,以至于本人在日本战后很长一段时间都无人问津。
爱死这题目!
期待饮食新节目。对于爱好碳水的我,美食中国对我的吸引不如探讨一下小麦从粒食改成面粉,魏晋的王戎敛财,家里好多水锤,汤饼是面条,馕和吊炉烧饼、肉夹馍是怎么的牵扯不清……
听到常熟同乡了…我再更遥远的阿尔卑斯山脚下。鲁迅说“家乡是回不去的”
哎呀 来自蒙特利尔的问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