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没理想编辑部
🈳“天气是好的,钱几乎没有。”这句名言,在每个月领到工资的时候都如雷贯耳!本期,咱们编辑部就来聊聊我们的钱都是怎么花没的。文化打工人,都是精致穷罢了。
🗯收听指北👆
人生的第一桶金拿去做了什么?
大额消费vs小额消费
每月最大花销:给公司垫钱
你们羡慕有钱人吗?
财富自由,重要的是自由
精神稳定才是存得下钱的必要条件
存钱有必要吗?
金钱是安全感的来源吗?
分享一些变穷小贴士
🎤本期主播:猫猪喜、Jiarui、荞木、林蓝
🎵BGM:CHOSNG-lullaby; 12BH-Raindrops
✂️剪辑:lailai
👏🏻欢迎关注🍠@没理想编辑部
2023.09.03



精选评论
共 84 条在心里召唤了这么久,猫猪喜终于回来了
黄龙府之觉醒 :我还以为叫猫主席呢,哈哈
我现在也是自由职业。对于金钱就是好好吃喝。社保交起。在存点钱。完了。我也是个许老师说的农民。就是不想费力去多赚钱。可能是之前为了买房,太拼了。买了之后又觉得自己太把自己局限了。以后说不定会卖了,在好好想想自己要在哪里生活。有想过。要不买个车,带上我的小鸟,把喜欢的城市每个去住一年。然后在最喜欢的城市养老算了。
我的理财观:花钱不心疼,心疼就多挣点。
我,自由职业:兼职插画师➕兼职画画/作品集/初级钢琴课老师。 有大把时间搞创作和看书 心情平和 就是仅仅够生活而已
“不太羡慕月薪三四五万……”第一次觉得看理想给的钱是不是有点点少呀
看理想 (编辑)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周日愉快,听见没理想好开心啊!
哎 其实月入四五萬也就這樣 现在的税加金扣完到手,只能感叹人间不值得… 所以不用去追求这些虚无了!
Joy2020 :我也想有这样的体验:四五万也就这样吧~
Joy2020 :四五万还是值得
强烈请求:林兰和Jiarui别挨着发言,哈哈哈哈哈哈,还是像
有机会要想想作为“人”的价值,不然打工换薪水的一生,和动物去觅食的一生又有什么分别。
82年出生的人,第一笔收入是02年上大学的时候律所实习,给一个企业做破产倒闭清算,最后收入是企业总部资产中的一个转椅和律所给的50元红包。第一笔工资是06年考公之后的试用期工资1368元。
同意猫主席的话,自由是要自己负责的人生,需要抵抗随波逐流的力量。
有钱环境习惯与相对常规家庭差别
都是有钱人
要被季节性鼻炎带走了
第一笔工资是高三毕业后的暑假班老师,当时拿到2700工资真的超级开心,可能是因为超出了自己的预期,然后很开心的拿着那笔钱去买手机了,尽管现在也会遇到涨薪或者年终奖金,但是都再也没有那时候拿到那笔工资的欣喜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