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 many meters must a man wait for,
Before they do the test.
How many procedures must be passed by
Before we want to back home.
How many times must the wail be resound
Before they’re forever hopelessness.
The answer,my friend, is blowing in the wind
The answer is blowing in the wind.
How many weeks people need to be silent,
Before they’re allowed to be free.
How many times must Covid-19 test,
Before they earn enough money.
How many times can a man turn his head
And pretend that he just doesn't see.
The answer, my friend, is blowing in the wind
The answer is blowing in the wind
How many days must a man quarantine
Before he really see the sky?
How many ears must one person have,
Before he can hear people cry.
How many deaths will it take.
Till he knows that too many people have died.
The answer, my friend, is blowing in the wind
The answer is blowing in the wind.
The answer, my friend, is blowing in the wind
The answer is blowing in the wind.
这是我之前再创作的一首《答案在风中飘》,今天十分哀痛乌鲁木齐的同胞。
精选评论
共 393 条跳楼的是我, 在侧翻大巴车里的人是我, 呼市列车上的学生是我, 兰州的三岁小孩是我, 富士康的员工是我, 康乐村的居民的是我, 广州的小雅是我, 乌市死于火灾的是我, 如果都不是我, 那么下次就是我。 我们每个人都在乌市的火场里。
橙子君 :桦南县体育馆坍塌,想到了你这首小诗,不禁盈眶,仿佛什么都没有变。在B站分析视频下引用了此诗。感谢你的小诗,祝你健康平安。
Again :发现自己早已麻木不仁。凑合活呗,还能润咋地。
今天,为乌鲁木齐哭泣😭。
“不自由和穷,我们都占了!”
153****2303 :应该是不自由,不公平,绝大部分穷
距离贵州大巴车事件仅过去不足两月,乌市的火灾,或者这期间的“荒诞”从未停止。生命真的就那么不值一提吗?“他们”真的就是那冰冷的数字吗?不该煽动,也不该鼓动?就该默默接受,等着“大火”漫延到我们脚下吗?还是那句老话没人质疑“科学防疫”,只是希望这个科学让我们回到“正常”的生活,难道这不是才是最应该做的事吗?这三年本可以去提高医疗水平,建设科学的医疗团队,研发更好的药物或者提升卫生防疫制度,而可惜的是他们只学会了简单且荒诞的“一刀切”,三年了,本就岌岌可危的公信力,更是雪上加霜,要求数据真实透明难道也是错吗?我们和正常的生活就好似“喷水枪和火焰”的距离,是那么近在咫尺,又那么的遥不可及,累了,这样的闹剧或者悲剧还要到什么时候?我们总不能自我安慰“快了”“快了”,更重要的是“三年”的医护人员和基层工作者甚至更多普普通通的大众错过多少本应该和家人朋友相聚美好的时光。世界杯仿佛开在平行时空,又那么美好,又那么残忍!
Rachel :哎
冷月 回复 Flanuer :想大哭一场
道长你好,很难受,很想死。昨天在闺蜜群里分享了关于郑州富士康防控疫情的视频,闺蜜回复说:这是假的吧?。今天乌鲁木齐大火事件,我再次分享了乌鲁木齐一些市民们对此报道的反应,她们发了撇嘴的表情说:反抗没有用的。而后我在群里发表了一些对我国防疫政策不满的言论,闺蜜回:小姐妹要听话哈。 我看到这行字的时候,实在是感到绝望!眼泪止不住的流!之前她们是不信,现在她们是信了,但是故意过滤掉。而后他们劝我多看看大s 汪小菲 张兰…..我们是活该吗?中国人是活该吗!?😭😭😭
aaa认证 :李泽厚、秦晖的书可以找来一看
姚震 :我很好奇的是如果她遇到这种事儿,会不会像她跟你说的一样乖乖听话。
How many meters must a man wait for, Before they do the test. How many procedures must be passed by Before we want to back home. How many times must the wail be resound Before they’re forever hopelessness. The answer,my friend, is blowing in the wind The answer is blowing in the wind. How many weeks people need to be silent, Before they’re allowed to be free. How many times must Covid-19 test, Before they earn enough money. How many times can a man turn his head And pretend that he just doesn't see. The answer, my friend, is blowing in the wind The answer is blowing in the wind How many days must a man quarantine Before he really see the sky? How many ears must one person have, Before he can hear people cry. How many deaths will it take. Till he knows that too many people have died. The answer, my friend, is blowing in the wind The answer is blowing in the wind. The answer, my friend, is blowing in the wind The answer is blowing in the wind. 这是我之前再创作的一首《答案在风中飘》,今天十分哀痛乌鲁木齐的同胞。
Adilä :你不孤独
皮皮鲁 :他们聋了,听不到了
我来自新疆乌鲁木齐,今天是太心痛的一天,谁也还不回感恩节这天火场里的人命。我们封控109天,之前封楼道门时小区群里就有很多人问:“失火了怎么办?地震了怎么办?”社区都会当做无理取闹的人没事找事,从不回应或回怼两句:“封控期间不能下楼,你不让锁单元门要干什么?” 现在真的发生了,痛心就在于本来他们可以逃命的,但单元门和天台门全是封死的,我也不知道公告里发的第一时间是什么时间,消防车来了以后进不去小区无法灭火,没几辆车能打着挪开。就眼睁睁看着熊熊大火往上烧了八层。而且真的很可笑,事发小区居民没有人知道自己是低风险小区。静默了一百多天,全市封控小区能做的只有预防火灾,预防地震,预防一切除新冠以外的突发疾病,然后预防失败就看命?一百多天来我所在的社区群从没有发过一条防火安全提示,事发后的今天开始狂发?我只觉得愤怒和不适。这么久以来新疆百姓做的非常到位了,我实在想不明白,全然不顾次生伤害,只管精准防疫真的是为百姓做事吗?我总想抱一丝希望,希望这里没有眼前看到的这么糟糕。也不知道逝者如何才能安息。很抱歉没有礼貌开头问好,希望道长身体健康,希望大家都好。
Kid. :拥抱,我们只好能做一点是一点了
阿辽沙 :常备手持锂电式切割机是必要的,能快速高效地切割金属,有移动电源停电可用,且对身体没有力量要求。对有一定身体力量的人,消防斧、撬棍等破拆工具也可购置(很多居民楼消防设施并没有这些工具),有备无患才能在危急时刻自救、救人。
终于等到了周五的八分。心情不好,就来听听道长说话。新疆出事了,火灾,看了很难过。想问,为什么在位的人做了错误的决策,却让其他人付出生命的代价呢?真的公平吗?从一个更长远更宏大的视角来看,也看不出。道长,你难过的时候,还会很虔诚得信佛吗?
想流泪,想大叫……
道长,您好! 我十几年前通过《常识》知道您的,后来忙于学业就没再看您的文章。后来疫情来了,我是最早一批听八分的,我觉得这个节目的存在就像黑夜里海上的光亮。感谢您和您的同事。 我是一名体制内工作者,最近很迷茫,感觉自己的心性越来越不喜欢这份工作。尤其是疫情事件,把我之前对于此时此地的认知完全颠覆掉了。前阵子我们去抗议了,说实话我一点没有自豪感,反而感觉有点荒谬,不知道意义在哪里。现在我多少有点理解当年为什么会有亩产万斤的说法了。以前我觉得那时候的人真的这么认为吗,现在我终于知道了,个体很难改变某些东西的。但是我觉得可以在能力范围内做一些自己坚持的事情。比如,抗议中我们配合医生上门测核酸,遇到一个五个月大的宝宝,医生要用棉签给宝宝采样,我看到大声呵斥,不要给宝宝做!又比如遇到一个四十多岁的女士,她母亲在同一个小区不同楼栋,她母亲肾功能不全,不能吃防疫物资里的加工肉类(盐分太多),要摄入新鲜的优质蛋白。按照规定是不能让女士下楼的,也不许楼栋之间物资来往。但是在测完这楼栋楼核酸后,等其他抗疫人员不在的时候,让那个女士把家里新鲜肉蛋奶和蔬菜打包好,我帮她送到母亲那里了(穿着白色防护服似乎有了某种权力)。又比如,在发放食物的时候,对于家中有三个孩子的私下里会多给一份。我知道,我做的这些在抗疫中真的微不足道,但是对于我个人来说很重要。 今天看到新疆乌鲁木齐火灾的新闻,我真的不会忘记这一天。10个同胞就这样被关了100多天之后,活活的烧死了。据说有三个孩子(待确认),说真的我的眼泪都快流出来了,因为我的女儿刚16个月左右,正是喊爸爸牙牙学语最可爱的阶段,我无法想象视频里那些撕心裂肺的叫声是来自孩子的。我真的太难受了。 道长,我想问现在跟1994年克拉玛依相比,我们的进步在哪里?说到这里,我对于您的节目和个人就更敬重了(虽然对于您关于某些政策的肯定态度我是持保留意见的,但是不影响)。 希望您能看到这个留言。如果出于某些原因不方便精选也没关系。对我来说也算是一个记录。 祝道长和八分越来越好,顺颂秋祺!
zacarf :2025年看到,希望你现在还好,一切顺利
LijunLiu 回复 空心阁 :你觉得占比不高可以接受的原因是因为你不是受害者中的其中的一个
重庆哥真的让人热泪盈眶🥹!
Ever Chen :你好,请问重庆哥是视频还是电话录音?视频的话,我都没看到,估计是被下了
朋友们,分享一个乐趣。重看道长的一千零一夜,你能看到2019年之前,城市的夜晚,街道,陌生人的面孔,你能看到我们城市本来的样子。地下通道歌声,车水马龙的吵杂,小面馆里的攀谈,还有那么多文学、哲学、法学……仿佛闻到当时丰沛的空气。
152****4110 :最近一直在看,道长总能把人带到一个空间里,我竟然没觉得出现在节目里的人群和我们有什么不一样,你一说,我才发现,这是之前呀—丰沛的空气。
139****9549 :我现在想想春运都觉得是上个世纪的事
坐标北京,同学们都回家了,我因为家里封了只能一个人待在宿舍,也挺开心的,因为我终于能外放八分了,这算是一种苦中作乐吗?
郑某 :我好爱一千零一夜,这三年每年都会去再听一遍🥹
蓝天蓝 白云白 :唉,抱抱你
《新安吏》《石壕吏》《潼关吏》 《新婚别》《无家别》《垂老别》 除此之外,无话可说。老鼠窝里,死人是连骨头都会丢个精光的。
🔗发出来的这一刻,全员拒唱国歌只为守护“伊朗女人的一根头发”的队伍,再一次赢得了比赛!我不关心足球,可我也希望有这样的英雄守护贵州,新疆和我们每一个人的安全,因为今天啊,太沉重了!
柯南伯格 :还有100年
131****4487 :我也是,宿舍好冷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