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没理想编辑部
本期节目是由梅赛德斯-奔驰客户服务与看理想联合出品的「与美好重逢」系列节目的第二期,这期的关键词是「长大」。
每个人的成长过程中,都有各种各样的经历。有时候,在当下我们很难释怀,很难理解。直到我们长大了,经历了更多事情,完成了一些成长和蜕变,这时再回头看从前,会咂摸出不一样的味道,看见不一样的闪光点,与不曾发现的美好重逢。
👇收听指北👆
三十岁是个节点吗?
这几年有什么大的变化?
聊聊那些曾经看不开的往事
小孩子喝凉茶,大人才喝咖啡!
好多片子,以前都看不懂
长大有啥好处?人变chill了
公开处刑:给5年前的自己捎段话

几位主播:佳隽、林蓝、Purple、何叶
剪辑大师:杨大壹
监制大佬:杨大壹、佳隽
2022.11.13



精选评论
共 100 条小紫生日快乐
Purple本pur :谢谢^o^
过来人给你们说 35才是节点 从心里到体力
缓缓 :我也过来人,37了,但我觉得这不妨每个人每隔一个时间点去回望过去,哪怕是20岁、25岁
40岁的我表示这期节目让我露出“慈母笑”。
小南瓜🎃 饭饭 回复 心之所向 :她们谈得我都经历过,祝她们“成长快乐”。
心之所向 :细细说来?很好奇
一边听你们的聊天 一边切菜做饭 你们说完再见的时候所有的菜都刚好下锅,那一刻超级peace! 刚工作的我 感谢遇到你们😀🥰😘😍 ps:想念猫爷
对30的恐慌发生在29岁那年,然后到了30时觉得也没啥。从去年开始觉得现在过得比以前好多了,物质上精神上都是。后来看到蔡依林在舞台上说,我今年40岁了,feel damn good! 我觉得未来也会是很好的。 有时候觉得很神奇,如果将时间拉长了看,人类近百的年龄在宇宙中连个打喷嚏的时间都够不上,就是在人类自己的历史中,几十年也是短到两辈人就开始有隔阂,然后我们在这样短的时间里又开始自我阉割,划分出更小的维度来降低生命的社会价值。
长大后,会对自己更加真诚
上个月刚过完30岁生日,没想到它真的到来的时候,内心居然十分平静。我对于30岁的恐惧始于26岁生日那天,大概是那阵子看了太多“成功学”的书,所以内心十分惶恐,怕自己到30岁的时候没能成为somebody,好像就泯然众人了,人生就完了。这种情绪持续了多久已经记不清了,大概是因为后来换了工作,忙得头昏脑胀,哀怨的主题已经变成了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难关,不太记得年龄这茬了。30岁生日的前一个晚上,我还认认真真思考了一下,如果当下的我要对26岁时惶恐不安的我说点什么的话,我只能说“一切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糟,但也没有那么好”。30岁的我没能成为somebody,但是又怕什么呢,人生才刚刚开始,又不是要“盖棺定论”了,尤其这几年外部环境风云涌动、瞬息万变,自己和家人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应该知足。至于未来,只要不是天天躺着混吃等死,花出去的时间,都会开花结果的。☕️
真的非常喜欢这期(以及姐妹们聊人生经历的每一期)!作为一个二十出头的大学生,对未来对当下确实存在很多迷茫困惑,但是从每个没理想姐姐们那里都能看到一些自己的样子,都能发出,哇,未来原来也没有那么那么艰难的感叹~词不达意,期待下期!!
哦哈哟~本期节目很有共鸣呐!工作上和蓝妹有相似的经历,去年在一家更激进更有竞争力的公司工作了一年,身心疲惫。今年裸辞休息了三个月后又重新回到之前的行业,身心都发生了很大的改变,首先是更清楚自己适合与需要的,好好珍惜自己的能量;再一个,看问题的角度比之前拔高了一些些。回想起来,痛苦的经历会让自己加速成长,人的一生可能就是这样持续的过程。
看理想 (编辑) :(✧∇✧)╯╰(✧∇✧)̣
一路小跑迎接你们更新!
乔木大哥去哪了呢?
陆ab :留学哈哈
是小陈陈啊 :外派,华盛顿分部主任
33的我觉得35也是个值得小跑去迎接的
乘风破浪是哪个姐姐哦嘿嘿
竟然是奔驰爸爸!
三十的时候,看着周围的人都结婚生子,自己还孑然一身,内心会有点慌,现在反而已经习惯了一个人的生活~只是感觉体力明显不如从前,的确是在走下坡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