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放晴早安
收听提示
1. 换手机的频率多久合适?
2. 手机老化、电池衰减,是真实的吗?
3. 如何决定该不该换手机?
本集相关
Fairphone
总部在荷兰阿姆斯特丹的一家公司就觉得,TA们想要设计一款零件方便拆卸,能让使用者更方便轻松地维修,从而让寿命尽可能延长的手机。他们的产品叫做Fairphone,目前已经推出了第四代,价格580欧元,大约四千元人民币。这款Fairphone的特点,就是让消费者能在享受智能手机带来的便捷体验的同时,在更大程度上掌握对手机寿命和维修的主动权。
上集回顾
《放晴早安》每周一到周五和你见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或在微博 @放晴公园 分享你的故事
《放晴早安》第二季全网招商开放中,有意品牌欢迎联系 bd@vistopia.com.cn
2022.09.20



精选评论
共 21 条消费电子行业愈来愈集成化,任何单一部件发生故障故障,首选往往是整体替换买台新的。以苹果尤甚,其作为消费品的属性似乎已经要压过通讯设备的本分了。
早晨 去年换的手机,订了五年的折旧期。 其实我想用老人机,如果不用工作的话~~
文杰 :老人机,我只认诺牌
你和我的一个梦好像 :我也是,没有手机最好,谁也别想给我打电话😂😂😂
警惕消费主义!可恶的商家
我其实不需要换手机,但想换。手机用了快四年了😂
阴天中,现在是入手13系列的好时机,目前的手机有些年头了,还在战斗。
我的8P除了有点卡,其他还可以再战一下~😂
7P 换的12P,估计要等到19或者20了
哈哈哈哈太贴心了吧
我也想过这事儿,虽然我的iphonex已经用了5年了,换了一次屏幕,一次电池。但和想开老爷车相比我想用老爷机的向往特别小。为何?因为汽车有一种放大身体能力的感觉?开车,感觉车就是另一个我的放大,速度翻倍,体型翻倍,就连社会规则也从人的行为转换成车的行为。我就想起了阿凡达里的那些机甲战士,对,还有男主角的外星身体,都是另一种自我的感觉。我们珍视自己,所以我们爱车。手机那,只能是一个工具,媒介。就像看爱奇艺要充会员一样,是实现便捷的的手段,没有太多感情附着,也就没有了使用老年机的冲动。
很实用很接地气的一期啊😄我还在用8p,有点卡了,但是也就用了两点多吧,不怎么追潮流买新机型,当时从6s换8p也是想要个大点的屏幕看电视,现在觉得如果有个平板,我还想要个6那么大的小手机,只打电话发微信就行了😂反正再换就换个一千到两千的安卓手机吧,没有太多的要求了。
哈哈,爸爸妈妈用过的智能手机📱🥸确实,那个时候酷的是DIY~ 早安☀️
早ノ☀
哈哈,我的苹果6s26年初的啦🙄,20年换过一次电池
去年小6摔碎了屏,换了13系列,再战几年不是问题(*¯︶¯*)
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