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分
收听提示
1、如何看待越来越多高学历人士报考公务员?
2、新加坡的人民行动党有什么特别之处?
3、什么是选调生?
4、回答一些听众提问。
本集相关
肯尼迪政府学院
约翰·F·肯尼迪政府学院(John F. Kennedy School of Government, Harvard Kennedy School, 或HKS)是世界顶尖的公共政策学校,也是美国哈佛大学的研究生院之一。学院可授公共政策、公共管理和国际发展等学位,也进行各种与政治和政府有关的研究。
“肯尼迪政府学院”原先是哈佛大学的“公共管理研究生院”(the Harvard Graduate School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略称GSPA),始建于1936年。1960年代,为纪念遇刺身亡的校友约翰·F·肯尼迪总统,哈佛政治学院成立,但其主要是培养本科生。1978年,两学院合并。
人民行动党
人民行动党(英语:People's Action Party,缩写为PAP)是新加坡独立至今的唯一执政党,该党历任秘书长都担任新加坡总理的职务。1959-1963年在英联邦新加坡自治邦,及1963-1965年在马来西亚联邦新加坡州执政,自1965年在新加坡共和国执政至今。
本集音乐
it could happen to you - John Scofield
上集回顾
《八分》每周三、周五晚8点更新
欢迎留言说出你的问题和建议
2022.05.18



精选评论
共 538 条接着建议,看理想会员弄个学生优惠!!!!!!!!!🤕
马辰煊 回复 王里木目心 :说的对
小圈儿 回复 肥虾 :请问每天限时免费是什么时间段呀?
几年前我得了博士学位,之后一直在大学教书研究。去年我决定转行做一位语言治疗师。我真的很庆幸自己做了这个决定,因为以前在高等教育看到的是被过滤了的所谓“精英”,但现在各种医院和学校的实习让我发现,我以前的世界太窄了。我有幸接触很多有特殊需要的人群,有唐氏、自闭症、ADHD、脑瘫儿童等等,看到他们的各种挣扎和得到的帮助,和同伴的友谊。我现在的同学同事很懂沟通也真的带着改变社会来减轻特殊需要人群的不方便。我大概想说的是别让“高学位”耽误你去做别的事,学术可能有时很象牙塔尖(?),但这个世界很大很精彩的。
谷雨 :我刚从特教跑出来,钱太少了
enchyisle :你好,我想请问一下是否有什么途径可以接触语言治疗师这个职业?我从事的是计算语言学(机器的自然语言理解),但一直盘旋在模型、代码、客户项目之间,也希望能用自己所学做些对社会有益的事。谢谢。
学历高治理国家不一定可以,但是学历低的治国肯定是很恐怖的
Coco :Big胆
Asterisk :李锐:文化水平不高
高学历名校生≠合格的公民
维尼 回复 Churchill :怎么说呢?
Matthew 回复 Korleo :大膽
小孩子才会觉得博士的加入能提高基层队伍水平,年纪大了会发现事实上都是博士被队伍素质同化。。。
信言不美 回复 茶叶蛋 :一个人既然放弃了他现在所从事的工作,说明他志不在此,硬逼他呆下去不会有多大的成就
勺子不存在 回复 茶叶蛋 :很多公务员岗位的专业就是社会管理类的,就是专业对口。而且基层不等于低级、基础。
人没有办法扯着自己的头发把自己提起来 你也很难在一间已经熊熊燃烧的房子内把火扑灭 更何况,绝大多数人都志不在此。只要自己能拿到诺亚方舟的船票,哪管他洪水滔天呢
璀璨俗世 :他们的财富不是通过正义的手段取得的,所以他们也不会理会正义
简单说,学习时花纳税人的钱,工作时也花纳税人的钱,用纳税人给的资源来管理纳税人,还跟纳税人竞争。
梁哪吒 :我,一个公派留学生,不得不为你点赞啊哈哈哈
soundrain 回复 夏日晚风 :当很多人做出同样选择时,往往是社会议题,但无法掩饰一些个体的责任意识淡薄。
还有一方面,性别歧视导致女性必须学历更高更优秀才能和男性竞争
苏哥辣妹 回复 小黄狗 :很多?你估计是男的吧😅
小黄狗 :很多岗位女性从生理层面就不适应。
坐标上海,我把开了十年的广告公司关了,9月去瑞士琉森读设计MA。反正回来连城管都干不了…我就不准备回来了。把德语学学好,顺便学点意大利语和法语,在欧洲重新组个团队,开个公司好了。根据我自己的比较和经验,对比国内的实际商业环境,我对欧洲市场更有信心。
186****3089 :請問現在學得怎麼樣 都還好嗎
Loyd 回复 139****5869 :法语区普遍好吃很多…哈哈,比利时也是,南边只要说法语的餐厅和咖啡店,都有惊喜。瑞士因为多语言,所以思维和文化也丰富。下次去最南边的意大利语区晃下。这个时候能再瑞士旅游的哈哈,也不是一般人。
我倒觉得高学历会学习的人出来当老师是好事,我是九几年大学生,当时班里学习不好的人才考师范学校,我就觉得这些人教书能教好嘛……
liulucy :确实。很多老师的水平都是二本水平,甚至次之。自己都学不好。咋教别人。其他行业不好说。你当老师,最起码你学生的时候必须是精英呀
雨浥 :不能否认我们整体教资力量普遍的提升,但是资源的分布不均问题也在进一步加剧。
现在核酸常态化,去哪儿都要48小时核酸,即便我们这里零新增。我爸常在家门口的地摊上买蔬菜,近郊的农民自家种的菜,很新鲜。摆的地方没有妨碍交通,也不留下垃圾。有这几个小摊在,我爸不用经常去菜场,也省去了排队做核酸的麻烦。然而就在前天,门口的菜摊被城管驱赶,还收走了两辆电动三轮车。唉,生活如此不易,何必断人生计。
佳 :如果基层的工作,让所谓的高知群体能看到最普通的百姓(即所谓的低层群众,不喜欢这个词)的日常生活和背后的困境,也许未必是坏事。对于普通百姓的生活不易,理性上知道,与感性上认知,差别蛮大的。在理解同情和知道做到之间,需要善良、智慧和勇气。基层有基层的智慧,有智慧的人情世故可以温暖法规条令的寒凉。但愿高知们不要止步于此,今后有能力、有机会的时候,能还以充满人文关怀的公平良政,也不枉寒窗苦读。身为普通学渣,愿自己能增长智慧,待人处事无愧于心,做一个利他的人。
唐唐 回复 凯 :感谢建议,可惜这阵闹腾之后,没人敢来了。我爸买菜倒不是没有别的选择,就是需要时常去做核酸。他对我在线买的菜挺不屑,觉得既贵又不好,还是喜欢在线下买。其实更让我感叹的是那些被赶走被收走了车的人,我爸和其中一个人聊过天,对方说没社保没养老金,趁现在还能做得动,卖菜攒点钱。
这么多优秀人才不去制作蛋糕,反而跑去分蛋糕,真的是浪费。希望他们进了体制能改变体质弊端吧,而不被同化掉。能尽最大限度发挥作用!
占个位先
Joestar :李鬼呀
墨迹 :呃呃呃呃这样好么?😄
有点惊讶道长也聊考公了,听了一年多的节目,以前的节目都是轻轻松松听道长讨论他人的事,这一期却是字字戳心。本末流985大学生毕业两年,考研多次未能上岸,去年在教培机构短暂地工作了三个月又回家了,现在窝在家里备考不知道什么时候重启的多省联考。虽说学校里大部分人努力学习,前途光明,但自己大学荒废四年,深知能力比不上很多所谓普通大学的学生。身边的朋友同学不是在读研就是在一些企业里拿着不错的工资,常常让我感到焦虑。一些无谓的唉声叹气,要是有朋友看完了影响心情,我真诚地说声抱歉。
茗华君 :加油吧,没有容易的路。
adj.小圆脸的🍓 回复 D⁰ :和您有什么关系?考到985本科已经比很多人厉害了,楼主只是阐述自己的困境,能理解理解,能出主意就出主意,您这什么意思?😓😓😓
因为道长,周三晚上8点和周五晚上8点跟过节一样。听八分的时候,不管做什么都是正当的,是享受的。
墨迹 :我也是,工作任务繁重每天忙死都要抽空专心的听八分。握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