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理想
看理想圆桌
看理想音频编辑
上个月看理想电台发起一个征集,“疫情结束后的那个夏天,想去哪里?想去做哪些事情?”。最终我们的邮箱收到了几十份来信,而且很多朋友是用手写的方式写信然后拍照发来的。
不得不说,相比电脑和手机打出来的字,手写字就是你一看就立马感受到什么叫“见字如面”。我选了其中一些放在这期节目的文稿区,同时,也想把一部分征集来的信读给你听。
也欢迎没来得及投稿的朋友,在节目评论区留言,说说“疫情结束后的那个夏天,想去哪里?想去做哪些事情?”。
辜负了春天,希望我们不要继续辜负这个夏天。

站内上新

本期歌单

瀧沢一留 - 笑って
MANYO - いつまでもあなたと一緒
水谷広実 - 陽だまり道とれんちょん
出羽良彰 - 青い森
天門、柳英一郎 - Shiny walking

部分来信

本期参与

主播 | 颠颠
文案 | 看理想电台的听友们,颠颠
制作 | 颠颠

商务合作

bd@vistopia.com.cn

互动微博

@看理想电台要放飞自我
本集编辑:颠颠
2022.05.05

精选评论

共 135 条
  • 看理想编辑
    2022-05-09 12:20:43

    恭喜 大岛 和 猪骨鱼谷猪 两位投稿的听友分别获得看理想2022·世界青年T恤一件,具体领取方式已经以邮件的方式回复,请及时查看邮箱。接下来《小阳台信箱》还会有其他征集,具体请关注@看理想电台要放飞自我 , 祝大家夏日快乐!

  • 考拉不睡觉
    2022-05-05 19:50:32

    感谢颠颠分享了我未删减的来信👻希望疫情早日结束,大家都愿望都实现呀~

    阳光味的猫 :阿琰我找到你了~今天夏至,我在小红书刷到了抹茶双皮奶的姐姐,告诉了她关于我们和她家双皮奶的故事,还有这封信里的故事,她真的超级感动。

  • 星晴
    2022-05-05 22:22:14

    李文亮医生,我也记得你。

  • 猴子派来的逗比
    2022-05-05 19:55:28

    颠颠桑我忘记给你写信了✉️,今天是立夏节气,有万物生长之意🌳,也是我的生日,那就祝我生日快乐啦🍩

    猴子派来的逗比 回复 天外飞天 :谢谢小伙伴😃

    天外飞天 :生日快乐呀!

    前往看理想 App 查看全部 20 条回复
  • 我最爱睡觉
    2022-05-05 21:00:55

    真好呀!看着大家写的信真有治愈的力量~立夏快乐每天快乐🌲!!

  • 2022-05-06 02:22:08

    作为电台开播起便每周听的忠实听众,看到自己的信和花出现在文稿区,开心又激动!终于和看理想电台有了一点点的交集,谢谢颠颠,也谢谢看理想电台每周四的陪伴。今天波斯菊生长的第63天,封闭在家俩月,它们已经有15cm高,有一株已经有花苞了,天气越来越热,春天也快和我们告别了吧。错过了很多春天的花,但愿我们不会错过夏天的风和海浪吧。也希望上海和各地的疫情都早日结束,希望大家都平安健康。

    回复 颠颠桑 :今天在小阳台晒着太阳又听了一遍,听颠颠的声音可以缓解封闭在家的焦虑!(晚上听还可以助眠😌)祝我们都早日解封~

    颠颠桑 :圆,祝好~

  • 酸枣不是糕
    2022-05-05 22:49:50

    谢谢颠颠第一个分享我的来信!确实是只闻不见的精彩哈哈哈哈哈,感谢提醒!!从第一期听到现在第二百多期,19年的夏天喜欢的小满现在依旧喜欢。希望疫情早日结束啦,大家都能和好朋友们去玩!!

  • 猪骨鱼谷猪
    2022-05-07 14:39:45

    救命啊好感动,三千多字都被读出来了!我以为只是读那几件想做的事情!我要哭了啦~~~

    猪骨鱼谷猪 回复 缄默 :一起加油呀!

    橘子皮 :真的很喜欢小伙伴的文字,平静坦然又充满能量,我19年也在小金待了一周,后面又去了毕棚沟。好想疫情好了能再去。无论未来如何,心中也要保有一份热忱,一起加油哦。再次谢谢你的文字,晚安。

  • 栗子邱
    2022-05-06 07:44:32

    好几次落泪,小伙伴们都温柔又热忱

    颠颠桑 :是啊,读的时候也好感动

  • 胡政之
    2022-05-06 05:59:22

    现在是封控的第35天 所有都还是没有变 我原本想着这期播出的时候 我应该已经把信寄出了也解封了 但实际上仍然是重复着一样的生活 广玉兰仍然是广玉兰 提到的和笔友的信件往来仍然没有恢复 思念总是一个说出来让人会有些不好意思的词 不过我想她应该听到了

  • Yep学会创造
    2022-05-06 00:53:05

    我太爱最后一封信的文字了!

    橘子皮 :我也是,有种平静坦然的感觉

  • 思成
    2022-05-05 19:47:34

    这个夏天想要多拥抱几次:)

  • F
    2022-05-05 23:45:57

    疫情结束后的夏天,就要迎来延期的等级考啦。作为最后一届能在高二完成两门课程的高考,异常珍惜又有些焦虑。不需要多么优秀,不辜负自己的努力就好。第一件事应该会是出门和朋友们见面吧,等复学后去和同学们贴贴。再去看一场电影,去约一次图书馆,去逛逛超市,外出去做一切平凡普通的小事。那个夏天不知道还会不会有暑假向高三的过渡,去逛逛书店,为纸质书贡献疫情间攒下来的零花钱。扔掉考完课程的课本,再补上几套试卷。带上行李依旧是每周乘地铁去到宿舍,去八佰伴吃美食,去世纪汇逛商场。再一年等到成年,就去考驾照,去捡起因学业落下的舞蹈课,离开上海和朋友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边走边憧憬着各自的大学生活。我们正年轻呐,没理想青年一定会找到自己的理想。

    不好好学习有点悬 :同为SH的考生耶!但我是高三啦!不仅要面临等级考,还要面临高考。不要焦虑哦,我们一起加油吧!^ω^

  • 写信给我
    2022-05-05 22:29:19

    我想见他

  • 不好好学习有点悬
    2022-05-05 21:13:16

    有点可惜耶!我的信没有被读到~

    颠颠桑 :有看到!好好学习,有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