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零没准备好,形成僵化的路径依赖,搞得天怒人怨,惨绝人寰。而共存也没准备好,mRNA疫苗没普及,新冠药物也没上市,好像一切都是为了政治。最近看到小肯尼迪的一句话:政府喜欢传染病,正如他们喜欢战争一样,这给了他们权力、给了强制他人服从的能力。
159****8181 :被害妄想症?躺平之后死去的人应该怪谁结束了他们的生命呢?
我是消防柱 回复 绿水岸 :Ominicron原来就应该叫孢子的。。但是世卫说那是个Common Last Name🤡
像我这样本份的上海人,现在不仅不信谣,不传谣,而且不信辟谣,不传辟谣。
眼睛插花 :的确,当初第一次相信官方说的不会封城。第二次说的只封四天。。被官方发布害惨
Lana :多保重
第一次在看理想留言。作为一名流行病学调查人员,密接接触者的判定标准是白纸黑字清清楚楚地写在第八版新冠防控防控方案中的,但是在看到自己的专业一次又一次被践踏时感到愤怒又无奈。面对越来越疯狂的工作要求,不禁好奇决策者到底生活在一个怎样的世界。所谓“提级管理”,把密接提级为病例、次密接提级为密接、三密提级为次密接,忍不住吐槽“当人人都被管控的时候是不是就放开了”,同时感到阵阵恐惧。同事们一边透支着自己的健康完成流调工作,一边兢兢业业地执行“新标准”,更可怕的是在“提级”的背景下居然没有按照专业标准来判定接触者。理由很简单,多判不要紧,少判可能会被追责。每个人做的都是防控链条上的一小部分工作,若人人都“不假思索”那我们将去向何方?我深知每一名接触者的判定都将打乱若干家庭的日常,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尽可能精准地判定,并通过病例讨论带动更多同事精准判定。最后希望所有还没有接种新冠疫苗的非禁忌人群尽快接种疫苗!
mooom 回复 谁了了谁 :冒昧地说一下,我个人感觉在疫情期间怀孕可能是比较不明智的选择,后续可能遇到很多不可控的事情,带孩子头两年尤其耗心耗力。如果有可能最好把这个安排推后一点到能实现中国式共存之后吧。
Hsulei :因为上海特殊吧
真高兴,道长还在
Lana :谢谢道长回来,开心
多多小乐天 :yyds,一直都会在
不知道道长今天有没有听说,那个拜托叫余中的快递小哥送饭的姑娘因为网暴而跳楼了,我昨天还为这个小哥的认真负责而感动,不曾想今天就为此事件的另一主人公而愤懑,甚至于想骂人,确实看不惯某些人——现实中的真小人,网络中的伪君子,这些人总是习惯于在网络世界里指点江山,在现实世界中永远唯唯诺诺。 这也是为什么身边人总讶异于我年纪轻轻就寄情于山水草木,因为烦看到人世间的蝇营狗苟,尤其是这几年,瘟疫、战争、自然灾害……世界愈发魔幻,还有布查事件,也是令人心痛。我无法做到无动于衷,就像约翰·多恩说过的一段话:“没有谁是一座孤岛,在大海里独踞;每个人都像一块小小的泥土,连接成整个陆地。如果有一块泥土被海水冲刷,欧洲就会失去一角,这如同一座山岬,也如同一座庄园,无论是你的还是你朋友的。无论谁死了,都是我的一部分在死去,因为我包含在人类这个概念里。” 如今是清明时节,草木葳蕤,百花争妍,人类世界虽说问题频生,但自然世界却依旧保有岁月静好的模样。可我希望整个世界能海晏河清,所有个体都能静享安逸时光。
假装喜欢木头 :最痛苦的莫过于,我们在许愿的同时,我们又深知我们的愿望永远也不可能实现。
189****9768 :真情实感为你点赞
作为被封控近一个月上海人,看到题目就鼻子酸酸
wychen007 回复 hushen300 :一年以后看还是心酸
wychen007 :一年以后听到还是鼻子酸
孕妇今天下午我的朋友去联系了,已经妥善安置
186****6565 :谢谢你
是科学防疫,还是意识形态防疫。是尊重科学,还是尊重政策。是以人为本,还是以正确为准。这个抗疫成了革命,中药伟大,美帝亡我之心不死……
李思思 回复 181****5187 :?
181****5187 回复 Smii :尊重科学也要有政治觉悟
道长,一直听你节目,4月1日小区集中核酸中招,此刻就在临港方舱,晚上10点多了晚饭还没有吃上,奥密克戎病毒我们其实并不太担心,现在各种次生灾害和恶性事件频发,亲身经历也让我感觉到,我们真的成了“不惜一切代价社会面清零”的那个“代价”,这次魔都真的魔幻了,也是北京思想僵化死要面子刻舟求剑,反正最后也会在一片颂圣中庆祝疫情被战胜,但过程中这些人这些事情又会留下什么?反正这次让我再度体验了什么叫“以人民为中心”,又是怎么被各种利益集团利用的。
Woody.Chen :发现有好多朋友看了我的留言,也收到给我的消息,我4.13号已经从方舱出来,其实进方舱第二天4月7号核酸检测就已经转阴,现在身体早就恢复,但还是封闭在家足不出户,请大家都保重,病毒不可怕,去方舱一趟很难受,封闭在家不能出门也难受,工作也没法正常开展,上半年算是报销了
yoyozoo :照顾好自己,其他出来再说
想说的,不能说 能说的,不想说…… 人,在那个环境下,才能懂那些书…… 不在那个环境下,读的都是别人…… 那个环境下,读的是自己…… 在•上•海…… 2022年4月7日
山间明月 :最近情况好些没?
133****1318 :保重
亲历了近一个月的封控。我想很多报道都不是“个例”“极端案例”。它真的就发生在身边,绝不是少数,小区群里每天都有求药的,求大米的,想办法买奶粉的,大家也都尽己所能帮助,还有次居委紧急借车送突发病居民去很远的医院(附近的医院已停诊)。我所在小区还是居委会相当负责有担当的居委会,尚且紧张又艰难,那些没有这样条件的地方,每天都在承受的压力难以想象。身处困境又正好能发出声音被人看到,引起舆论反响,或许才是“个例”
清风 :只能称赞。否则有恶意评论风险。现在微博都是精选评论。
我 :纠正一下这段评论,即使是少数,生命也不能粗暴地用数量来衡量
道长,要不就单周五播吧。道长多休息休息,不要太劳累了
无言 :真爱啊!
shunyixi :严重同意!
我认为目前国内对动态清零的狂热并不只是意识形态站队的结果。大部分没有被lockdown的城市的大部分人,其实就是在正常生活。他们希望全国实行清零政策,正是因为他们不希望自己每天自由自在的吃饭、唱K、看电影的生活被影响。 所有政策难题,到最后都是一个大多数人和少数人的权利冲突问题。在一个大多数人都铁了心认为自己是大多数人的一员的地方,少数人的权利随时(甚至可以不必要地)被牺牲。问题就在于,没人觉得你我都随时可能成为少数人的一员。
tomorrow :对呀谁能独善其身呢
Marasquino 回复 szxwy :大部分人不仅有自己的想法,而且他们的想法1、对少数人造成合法化压迫;2、与权威形成了合力。不要因为大部分人的人数众多、面目模糊,就忘记了他们也是由一个个具体的人组成的。
我4月1日下楼做核酸觉得好冷。下午就病来如山倒了。头痛,四肢酸痛,极度怕冷。 第二天好一点。开始喉咙痛。第三天开始咳嗽。第四天咳嗽非常厉害。几乎要停不下来。幸亏上次牙疼配的头孢没吃完。吃了以后效果很好。终于能安稳睡觉了。 由于阳性的人太多。一直拖到4月7号才来转移。由于被告知要去的是临时点,我一时甚至有点崩溃,很怕去没吃没喝的仓库或毛坯房。 孩子帮我把行李箱拎到楼下。我们都尽量显得豁达,不要掉泪。他是阴性,只能一个人在家。 我钻过条条布带来到小区外。大巴师傅挺好的,是那种体贴的男人。他看我拎箱子上车,说,对不起,我不能出来帮你拎,你慢一点。司机和我们乘客的区域是用塑料布严格封死的。他还说,不要紧张,没事,两年后就是个流感。 昨天下午室外25度,大巴车上不许开空调,都30多度了。一个一个小区停下接人。三公里路开了一个半小时。好不容易开到学校改成的临时接驳点(因为方舱住不下)。因为没沟通好。一直让我们在车上呆着。我们说下车站一会儿透透气。 司机说,我不能说同意,但我可以开车门。你们要下去,我也没办法拦着。 结果,交警马上轰我们上车,让司机锁上车门。车上的小孩都要中暑了。 就这样完全没有意义地在车上闷了半个小时。后来打电话投诉,说老人小孩不行了,才出来人接我们。 我本来嗓子已经不疼了。昨天一闷又疼了。 没有工作人员接待,自己找床住。一个教室十二张床,间距半米。走廊里有饮水,有公厕,不能洗澡。 陆续有很多男的过来女生这里偷枕头和卫生纸。据说他们那边没有枕头和卫生纸,也没有盆和毛巾。 半夜又拉来一车人。男区住满了。有个男人硬要住到我们教室。我们坚决反对,他坚决要住。我跟他协商,允许他把床拖到外面走廊睡。他采纳了我的建议。后来,等我去上厕所的时候,发现我的方法发扬光大了。走廊睡了十个男人。
JUN 回复 lea75 :?
Alan :司机是有良知的
内地还没有港澳台复必泰可选择,同胞不同命。
FreeChair :毕竟不是一个共同体
刘肉段 :辉瑞,复必泰,新冠口服药 再联系一下上海疫情 不瞎联想都不行 还是老老实实等着国产疫苗和药吧
精选评论
共 831 条清零没准备好,形成僵化的路径依赖,搞得天怒人怨,惨绝人寰。而共存也没准备好,mRNA疫苗没普及,新冠药物也没上市,好像一切都是为了政治。最近看到小肯尼迪的一句话:政府喜欢传染病,正如他们喜欢战争一样,这给了他们权力、给了强制他人服从的能力。
159****8181 :被害妄想症?躺平之后死去的人应该怪谁结束了他们的生命呢?
我是消防柱 回复 绿水岸 :Ominicron原来就应该叫孢子的。。但是世卫说那是个Common Last Name🤡
像我这样本份的上海人,现在不仅不信谣,不传谣,而且不信辟谣,不传辟谣。
眼睛插花 :的确,当初第一次相信官方说的不会封城。第二次说的只封四天。。被官方发布害惨
Lana :多保重
第一次在看理想留言。作为一名流行病学调查人员,密接接触者的判定标准是白纸黑字清清楚楚地写在第八版新冠防控防控方案中的,但是在看到自己的专业一次又一次被践踏时感到愤怒又无奈。面对越来越疯狂的工作要求,不禁好奇决策者到底生活在一个怎样的世界。所谓“提级管理”,把密接提级为病例、次密接提级为密接、三密提级为次密接,忍不住吐槽“当人人都被管控的时候是不是就放开了”,同时感到阵阵恐惧。同事们一边透支着自己的健康完成流调工作,一边兢兢业业地执行“新标准”,更可怕的是在“提级”的背景下居然没有按照专业标准来判定接触者。理由很简单,多判不要紧,少判可能会被追责。每个人做的都是防控链条上的一小部分工作,若人人都“不假思索”那我们将去向何方?我深知每一名接触者的判定都将打乱若干家庭的日常,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尽可能精准地判定,并通过病例讨论带动更多同事精准判定。最后希望所有还没有接种新冠疫苗的非禁忌人群尽快接种疫苗!
mooom 回复 谁了了谁 :冒昧地说一下,我个人感觉在疫情期间怀孕可能是比较不明智的选择,后续可能遇到很多不可控的事情,带孩子头两年尤其耗心耗力。如果有可能最好把这个安排推后一点到能实现中国式共存之后吧。
Hsulei :因为上海特殊吧
真高兴,道长还在
Lana :谢谢道长回来,开心
多多小乐天 :yyds,一直都会在
不知道道长今天有没有听说,那个拜托叫余中的快递小哥送饭的姑娘因为网暴而跳楼了,我昨天还为这个小哥的认真负责而感动,不曾想今天就为此事件的另一主人公而愤懑,甚至于想骂人,确实看不惯某些人——现实中的真小人,网络中的伪君子,这些人总是习惯于在网络世界里指点江山,在现实世界中永远唯唯诺诺。 这也是为什么身边人总讶异于我年纪轻轻就寄情于山水草木,因为烦看到人世间的蝇营狗苟,尤其是这几年,瘟疫、战争、自然灾害……世界愈发魔幻,还有布查事件,也是令人心痛。我无法做到无动于衷,就像约翰·多恩说过的一段话:“没有谁是一座孤岛,在大海里独踞;每个人都像一块小小的泥土,连接成整个陆地。如果有一块泥土被海水冲刷,欧洲就会失去一角,这如同一座山岬,也如同一座庄园,无论是你的还是你朋友的。无论谁死了,都是我的一部分在死去,因为我包含在人类这个概念里。” 如今是清明时节,草木葳蕤,百花争妍,人类世界虽说问题频生,但自然世界却依旧保有岁月静好的模样。可我希望整个世界能海晏河清,所有个体都能静享安逸时光。
假装喜欢木头 :最痛苦的莫过于,我们在许愿的同时,我们又深知我们的愿望永远也不可能实现。
189****9768 :真情实感为你点赞
作为被封控近一个月上海人,看到题目就鼻子酸酸
wychen007 回复 hushen300 :一年以后看还是心酸
wychen007 :一年以后听到还是鼻子酸
孕妇今天下午我的朋友去联系了,已经妥善安置
186****6565 :谢谢你
是科学防疫,还是意识形态防疫。是尊重科学,还是尊重政策。是以人为本,还是以正确为准。这个抗疫成了革命,中药伟大,美帝亡我之心不死……
李思思 回复 181****5187 :?
181****5187 回复 Smii :尊重科学也要有政治觉悟
道长,一直听你节目,4月1日小区集中核酸中招,此刻就在临港方舱,晚上10点多了晚饭还没有吃上,奥密克戎病毒我们其实并不太担心,现在各种次生灾害和恶性事件频发,亲身经历也让我感觉到,我们真的成了“不惜一切代价社会面清零”的那个“代价”,这次魔都真的魔幻了,也是北京思想僵化死要面子刻舟求剑,反正最后也会在一片颂圣中庆祝疫情被战胜,但过程中这些人这些事情又会留下什么?反正这次让我再度体验了什么叫“以人民为中心”,又是怎么被各种利益集团利用的。
Woody.Chen :发现有好多朋友看了我的留言,也收到给我的消息,我4.13号已经从方舱出来,其实进方舱第二天4月7号核酸检测就已经转阴,现在身体早就恢复,但还是封闭在家足不出户,请大家都保重,病毒不可怕,去方舱一趟很难受,封闭在家不能出门也难受,工作也没法正常开展,上半年算是报销了
yoyozoo :照顾好自己,其他出来再说
想说的,不能说 能说的,不想说…… 人,在那个环境下,才能懂那些书…… 不在那个环境下,读的都是别人…… 那个环境下,读的是自己…… 在•上•海…… 2022年4月7日
山间明月 :最近情况好些没?
133****1318 :保重
亲历了近一个月的封控。我想很多报道都不是“个例”“极端案例”。它真的就发生在身边,绝不是少数,小区群里每天都有求药的,求大米的,想办法买奶粉的,大家也都尽己所能帮助,还有次居委紧急借车送突发病居民去很远的医院(附近的医院已停诊)。我所在小区还是居委会相当负责有担当的居委会,尚且紧张又艰难,那些没有这样条件的地方,每天都在承受的压力难以想象。身处困境又正好能发出声音被人看到,引起舆论反响,或许才是“个例”
清风 :只能称赞。否则有恶意评论风险。现在微博都是精选评论。
我 :纠正一下这段评论,即使是少数,生命也不能粗暴地用数量来衡量
道长,要不就单周五播吧。道长多休息休息,不要太劳累了
无言 :真爱啊!
shunyixi :严重同意!
我认为目前国内对动态清零的狂热并不只是意识形态站队的结果。大部分没有被lockdown的城市的大部分人,其实就是在正常生活。他们希望全国实行清零政策,正是因为他们不希望自己每天自由自在的吃饭、唱K、看电影的生活被影响。 所有政策难题,到最后都是一个大多数人和少数人的权利冲突问题。在一个大多数人都铁了心认为自己是大多数人的一员的地方,少数人的权利随时(甚至可以不必要地)被牺牲。问题就在于,没人觉得你我都随时可能成为少数人的一员。
tomorrow :对呀谁能独善其身呢
Marasquino 回复 szxwy :大部分人不仅有自己的想法,而且他们的想法1、对少数人造成合法化压迫;2、与权威形成了合力。不要因为大部分人的人数众多、面目模糊,就忘记了他们也是由一个个具体的人组成的。
我4月1日下楼做核酸觉得好冷。下午就病来如山倒了。头痛,四肢酸痛,极度怕冷。 第二天好一点。开始喉咙痛。第三天开始咳嗽。第四天咳嗽非常厉害。几乎要停不下来。幸亏上次牙疼配的头孢没吃完。吃了以后效果很好。终于能安稳睡觉了。 由于阳性的人太多。一直拖到4月7号才来转移。由于被告知要去的是临时点,我一时甚至有点崩溃,很怕去没吃没喝的仓库或毛坯房。 孩子帮我把行李箱拎到楼下。我们都尽量显得豁达,不要掉泪。他是阴性,只能一个人在家。 我钻过条条布带来到小区外。大巴师傅挺好的,是那种体贴的男人。他看我拎箱子上车,说,对不起,我不能出来帮你拎,你慢一点。司机和我们乘客的区域是用塑料布严格封死的。他还说,不要紧张,没事,两年后就是个流感。 昨天下午室外25度,大巴车上不许开空调,都30多度了。一个一个小区停下接人。三公里路开了一个半小时。好不容易开到学校改成的临时接驳点(因为方舱住不下)。因为没沟通好。一直让我们在车上呆着。我们说下车站一会儿透透气。 司机说,我不能说同意,但我可以开车门。你们要下去,我也没办法拦着。 结果,交警马上轰我们上车,让司机锁上车门。车上的小孩都要中暑了。 就这样完全没有意义地在车上闷了半个小时。后来打电话投诉,说老人小孩不行了,才出来人接我们。 我本来嗓子已经不疼了。昨天一闷又疼了。 没有工作人员接待,自己找床住。一个教室十二张床,间距半米。走廊里有饮水,有公厕,不能洗澡。 陆续有很多男的过来女生这里偷枕头和卫生纸。据说他们那边没有枕头和卫生纸,也没有盆和毛巾。 半夜又拉来一车人。男区住满了。有个男人硬要住到我们教室。我们坚决反对,他坚决要住。我跟他协商,允许他把床拖到外面走廊睡。他采纳了我的建议。后来,等我去上厕所的时候,发现我的方法发扬光大了。走廊睡了十个男人。
JUN 回复 lea75 :?
Alan :司机是有良知的
内地还没有港澳台复必泰可选择,同胞不同命。
FreeChair :毕竟不是一个共同体
刘肉段 :辉瑞,复必泰,新冠口服药 再联系一下上海疫情 不瞎联想都不行 还是老老实实等着国产疫苗和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