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一个可能有些刻板印象的评论,女孩子往往比男孩子更快一步走向心智成熟,也就更早的面对了那些迷惑、纠结和不确定。而在这个时期在被统称为孩子的这个群体里面,女孩子的不同的、对于自己可能太过新鲜的感受被混同在更能闹腾男孩子中很容易被忽略并缺乏被关心和引导。 说来可笑的是男生们在二十几岁的时候开始认为身边的女生幼稚、天真,却不知道自己最近几年的心理体验女生们可能十三四岁就经历过了,而当时的女生们并没有想过要讥笑他们幼稚。
对人性的认识有多深,呈现才会有多深👍🏻
想起来大观园,也是同样年纪的孩子们!人性的复杂和多层次的问题,在这个刚刚萌发的年纪多么敏感、脆弱!又是这么迅速蓬勃的生长… 家长没有认知,学校也没有,小城市的闭塞…,造成悲剧的发生。
被贫瘠和穷苦害的,缺爱缺文明……
一个真实的世界,即使可能如此。
大城市有校园霸凌 ,小地方有聚会侮辱 。学校的无作为 ,还是教育偏离啦 ,还是媒体太软弱?
真相是什么?公众或者说是人们喜欢看到的真相是什么,是那些被包装过后的真相,比如完美的感情,可真实的人性是复杂的,有美好的,也有那阴暗的,而呈现在人们面前的其实只是被筛选过后的部分真相,从来都不是全貌。因为人们真的愿意看到全貌的人性吗?愿意接受真相的全貌吗?看到有人在社交媒体上借着“母亲出家”这个噱头在媒体上赚足了眼球,成为一名合格的网红,公众都在感叹“母女情深”啊,可是真相是什么,真相只有我们这些知情人,经历之人才知。但公众就因为几张照片就自以为窥见了真相,相信了想要相信的真相,就如序言所说的“要想看见,就要从蒙昧中睁开眼来”。最后我想说,只有经历过的人明白,真正的痛苦是无法言说的。
“冷静询问才能求解。”
我觉得那些跟着他一起自杀的同学 ,主要是对他和那个男生的恋情的羡慕 ,那是他们在当时对人生的看法和人生的意义的 体现!
我觉得他们这个校风不对 ,用的聚会是全年级都在一起哒 ,高年级的孩子,和低年级的孩子在一起 ,还能有那样的动作 ,这些孩子没有家长管,没有学校管吗 ?摸人家女孩儿的乳房,当然不是小侮辱 ,可是有多少个女孩儿去了那种场合 ?我们这里也是西北偏远的小县城 !我想不到有怎样的聚会,混乱成这样 ?
我们都是从那个5-6年级的年龄过来的!我那时也是早熟的人,早熟的程度在除了家人文化方面很像道长,在幼儿园的孩子中我是最漂亮眼睛里有种忧郁的女孩!文艺和学习到了小学4.5.6年级时大发展,但我还是有自卑,不光是没有男孩子朋友,我上舞台时知道无论男女老少都在关注,也包括男女同学,但我没有架子,尤其在女同学跟前,因为那时我隐约觉出舞台上的一切都是虚的,易失去,不值得追求的!我其它也在思考我们为什么要学习,为什么要活着!我虽然个子小,因为其它都优秀,又善解人意!唯一自己体会道活着的意义:讲义气,帮助有因难的人!所以常为那些软弱且穷点的女同学报打不平,因为男孩总爱欺负她们!当然也羡慕有男朋友的她们!那时的我会为她们跟男孩打架!被揪着头发撞桌子也不怕!我会因她们的男朋友花心而恨男生!但如果有女生为男生的爱或侮辱而轻生,我会看不起她们!我不会用死去惩罚男生,我可以去骂,去打架!
精选评论
共 11 条说一个可能有些刻板印象的评论,女孩子往往比男孩子更快一步走向心智成熟,也就更早的面对了那些迷惑、纠结和不确定。而在这个时期在被统称为孩子的这个群体里面,女孩子的不同的、对于自己可能太过新鲜的感受被混同在更能闹腾男孩子中很容易被忽略并缺乏被关心和引导。 说来可笑的是男生们在二十几岁的时候开始认为身边的女生幼稚、天真,却不知道自己最近几年的心理体验女生们可能十三四岁就经历过了,而当时的女生们并没有想过要讥笑他们幼稚。
对人性的认识有多深,呈现才会有多深👍🏻
想起来大观园,也是同样年纪的孩子们!人性的复杂和多层次的问题,在这个刚刚萌发的年纪多么敏感、脆弱!又是这么迅速蓬勃的生长… 家长没有认知,学校也没有,小城市的闭塞…,造成悲剧的发生。
被贫瘠和穷苦害的,缺爱缺文明……
一个真实的世界,即使可能如此。
大城市有校园霸凌 ,小地方有聚会侮辱 。学校的无作为 ,还是教育偏离啦 ,还是媒体太软弱?
真相是什么?公众或者说是人们喜欢看到的真相是什么,是那些被包装过后的真相,比如完美的感情,可真实的人性是复杂的,有美好的,也有那阴暗的,而呈现在人们面前的其实只是被筛选过后的部分真相,从来都不是全貌。因为人们真的愿意看到全貌的人性吗?愿意接受真相的全貌吗?看到有人在社交媒体上借着“母亲出家”这个噱头在媒体上赚足了眼球,成为一名合格的网红,公众都在感叹“母女情深”啊,可是真相是什么,真相只有我们这些知情人,经历之人才知。但公众就因为几张照片就自以为窥见了真相,相信了想要相信的真相,就如序言所说的“要想看见,就要从蒙昧中睁开眼来”。最后我想说,只有经历过的人明白,真正的痛苦是无法言说的。
“冷静询问才能求解。”
我觉得那些跟着他一起自杀的同学 ,主要是对他和那个男生的恋情的羡慕 ,那是他们在当时对人生的看法和人生的意义的 体现!
我觉得他们这个校风不对 ,用的聚会是全年级都在一起哒 ,高年级的孩子,和低年级的孩子在一起 ,还能有那样的动作 ,这些孩子没有家长管,没有学校管吗 ?摸人家女孩儿的乳房,当然不是小侮辱 ,可是有多少个女孩儿去了那种场合 ?我们这里也是西北偏远的小县城 !我想不到有怎样的聚会,混乱成这样 ?
我们都是从那个5-6年级的年龄过来的!我那时也是早熟的人,早熟的程度在除了家人文化方面很像道长,在幼儿园的孩子中我是最漂亮眼睛里有种忧郁的女孩!文艺和学习到了小学4.5.6年级时大发展,但我还是有自卑,不光是没有男孩子朋友,我上舞台时知道无论男女老少都在关注,也包括男女同学,但我没有架子,尤其在女同学跟前,因为那时我隐约觉出舞台上的一切都是虚的,易失去,不值得追求的!我其它也在思考我们为什么要学习,为什么要活着!我虽然个子小,因为其它都优秀,又善解人意!唯一自己体会道活着的意义:讲义气,帮助有因难的人!所以常为那些软弱且穷点的女同学报打不平,因为男孩总爱欺负她们!当然也羡慕有男朋友的她们!那时的我会为她们跟男孩打架!被揪着头发撞桌子也不怕!我会因她们的男朋友花心而恨男生!但如果有女生为男生的爱或侮辱而轻生,我会看不起她们!我不会用死去惩罚男生,我可以去骂,去打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