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见》有声书
接下去,我要去人民医院,因为心里一直没放下那个叫“天井”的地方。四月二十二号,我在那里看到病人从头到尾盖着白布推出来。两天之后,我们的车又经过那里。这个有八十五年历史的三级甲等医院刚刚宣布整体隔离。
人类与非典最大也最艰苦的一场遭遇战就发生在这里。从四月五号开始,陆续有二百二十二人感染,包括九十三位医护人员,有将近一半的科室被污染。门诊大楼北侧的急诊科是当时疫情最重的地方,天井就在这里。
我不明白这家医院怎么会有这么多人感染,但我知道应该跟上次拍转运的那二十九个人有关系,我得知道这是为什么。没人要我做这个节目,我也不知道能不能做出来,能不能播。但我不管那么多,心里就剩了一个念头,我必须知道。
到那个时候,我才知道什么是陈虻说的“欲望”。

这是2003年,春夏之交
2021.12.04



精选评论
共 15 条十年后重新听,同样的文字竟然忍有能力让我涕泪交流。感谢柴静,感谢看理想。
不知道说什么,一个劲儿流眼泪。讲播的也好♥️
一个人在家听,失声痛哭。隔了这么多年,以为都淡了,回忆的痛苦没有淡。
中国人太惨烈了,曾经的非典让那么多普通人承受灾难痛苦,因为我们一无所知。二十年后我们又在经历一场, 只是不知这一场究竟会演变成什么,最终会何时落下帷幕,我们只能承受着。我希冀这片土地上有更多的柴静。
明日将至 :而这一次……太多东西已经变了
无论舆论导向如何,凡是真实记录下时代真相的人,都值得尊重。
眼泪直流
每次灾难,事后看都是人祸大于天灾。苦难的渺小的顺从的我们啊。
比我看书更感动😹……泪奔。
2020年提醒了我们,过去的事情要时不时的翻回来看一看,不要忘了。
早安
2024年11月的当下,重温此段,还是会潸然泪落~感谢感恩~
我难过的明白了,可见发展并没有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好
下一个二十年后,又会发生什么?
没有任何经验,让非典比新冠还要惨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