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理想圆桌
在ktv,我发现和朋友越来越唱不到一块了。
有的人这么多年总唱固定的几个华语歌手的歌,有的人逐渐有了自己的欧美偶像、日韩偶像,唱着大多数人无法一起high的歌,有的人总在一边玩手机。
想象这样一个场景,在一次唱k过程中,A不由分说上来就唱了一首信乐团的《死了都要爱》;B说接下来给大家唱个英文歌曲吧来了一首艾德希兰的《shape of you》;C说英文歌曲我也会,来一首魔力红的《Payphone》;D说咱们现在是外文专场吗,不好意思了那我也可以来一首FUNKY MONKEY BABYS的《あとひとつ》;E说你们这些人崇洋媚外,中国人唱中国歌我来一首赵雷的《成都》;F说你们不知道现在嘻哈最火吗,给你们感受一下我特别喜欢的王以太的《目不转睛》;G和H说怎么没人对唱,我俩来一首《凉凉》时间就差不多了吧,一会儿还得早点回去。
我想起多年前我们一起唱k的场景,每一首歌仿佛都是一个故事,而每一个人都有回忆在其中。一首歌唱完,大家甚至会聊聊一些糗事和记忆片段。
长大终究无可奈何。
|本期相关|
【音乐】
陈小霞 -《清气的所在》
五月天 -《时光机》
陈奕迅 -《十年》
【书籍】
《昨日书》
作者:马世芳
【影视综艺】
《圆桌派》第一季
2018.10.25



精选评论
共 70 条dy用不到一分钟成功扭转整期风格哈哈哈哈
原以为是文静的,狂热的一面也很好,dy很赞!
做完这期节目,我只想去迷你ktv唱会歌儿冷静冷静(不!你没有时间!你要准备下期节目了!!)
梦野久作 回复 颠颠桑 :你唱歌了吗
Cedar :默默觉得迷你 KTV 有点贵呀 哈哈哈
dy同学这个歌声好有画面感,像穿着带披肩效果那种大袖衣裙,随着节奏拍打翅膀
这样的dy很真实,喜欢
dy唱的红日 像极了电影[致青春]里郑微在舞台上唱的 赞赞赞 dy一点都不丧嘛┏(`ー´)┛
然后就看到今天新闻说6000多首歌从ktv下架了???!
18岁,8岁开始听十年,说听得懂自己都不信,好像是那个长的和阳光一样的男孩喜欢。后来再没见过那个男孩,却听了十年的十年。 初到北京,不敢回忆过去,怕伤感,怕堕落,只有用高数,英语和新闻填充生活,突然就这么听到十年,哇,像是电流流过全身,碎片场景闪过,我还有很多个十年。
颠颠桑 :这么年轻……加油吖!
所以,DY小姐姐听到最后了吗?哈哈哈
山不连巅我鸭淹 :5年后回头看,那时候就有迹象了,自己还像一头被蒙了眼的大象般冲进了… … 有机会该走就要走
十年,我的初恋!当时初三快毕业的时候,我们班临时举办茶话会,我们俩一起唱起了《十年》,他把最后的歌词改为 才明白我的眼泪,不为别人而流,只为你而流。但是2018年8月,你结婚了!数起来,距离我们那些美好的年华,已经快要过去十年了,而我们早已连朋友都不是了。
Elenahuuu :95后来签个到~
长大了倒觉得各自唱各自喜欢的歌让人更自由,比起反抗生活的变化,学会了满满接受,这就是成长的感觉吧
差不多年龄,还有燕姿的雨天,我不难过,我怀念的
很喜欢这个电台
dy小姐姐,你就是ktv场上最亮的那颗星😂
一首《死了都要爱》送给颠颠
颠颠桑 :一首《想把我唱给你听》送给大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