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投屏就好了
太棒了!最后厚辰的那段话,让执着于所谓『理性思考』的我,找到了答案。或许,这世上还有一种超越理性的东西。
这是我当时看的时候最喜欢的一集
柚子yo :感觉讲的很舒服
谈的畅快,舒服,和两位老师有同感! 但是谈话时术语太多了,容易把一些对这些话题感兴趣但无专业背景的同人,隔在墙外!
这一集是越往后看越好看。特别喜欢其中的几个观点,一个是与城市文明相比,乡村实际上是更丰富,更有生命里的。另一个很启发我的就是,观念可以是多元包容的,现代文明过度讲究理性和逻辑,然而在非城市文明中,这种理性和逻辑未必是好的,反而会影响我们对世界更包容的感知。
柚子yo :对,乡村更有生命
大自然治愈的秘密就在于沉默和接纳
看《中国在梁庄》的时候我就在想,现在去注视乡村或者了解很实际的乡村,都是跳出乡村,以一个第三方的视角来看的,这很难不带有批判性。但就像梁鸿老师说的,在谈论这个问题时人们很容易带入到乡村的匮乏比对城市的丰富这种观念,但是以不同的视角来看,乡村明明更接近自然,更具有由自然带来的原始复杂性,所以乡村在某种意义上来说应该更灵动。实际的社会现实中无论曾经的村庄里人与人,人与社会或者自然的关联多么紧密,随着时代的更迭乡村一直消逝,它必然让人惋惜,但这种惋惜甚至是哀痛或许真的只是情绪达到了某个极致。因为从历史演变的过程来看,乡村完成了在特定的时期糅合社会板块的使命,往后它会有新的角色,新的使命,它依旧会在时代的宏河里流淌,只是参与者不同了而已。
老家是我7岁以前的时光,也是记忆中最美好的时光,再也回不去了那些记忆!
看到现在最喜欢的一集,可能源于自己的农村背景和作家表达的准确性。可是我对于自己的家长和村庄,除了少年时代,之后总有一种局外人的感觉。不能够再融入了。
看完这一集 也想回老家的河边走一走
首季最佳
很喜欢听梁老师说话,娓娓道来,没有刻意去强调什么的语气。当然小李老师也很优秀啦
衰败和丰盛是同时存在的
和梁老师对于大自然的疗愈观点一致,谢谢这个节目,让我感到放松,打算看看梁老师的书
人的生机更容易在逆境中看到
精选评论
共 33 条能投屏就好了
太棒了!最后厚辰的那段话,让执着于所谓『理性思考』的我,找到了答案。或许,这世上还有一种超越理性的东西。
这是我当时看的时候最喜欢的一集
柚子yo :感觉讲的很舒服
谈的畅快,舒服,和两位老师有同感! 但是谈话时术语太多了,容易把一些对这些话题感兴趣但无专业背景的同人,隔在墙外!
这一集是越往后看越好看。特别喜欢其中的几个观点,一个是与城市文明相比,乡村实际上是更丰富,更有生命里的。另一个很启发我的就是,观念可以是多元包容的,现代文明过度讲究理性和逻辑,然而在非城市文明中,这种理性和逻辑未必是好的,反而会影响我们对世界更包容的感知。
柚子yo :对,乡村更有生命
大自然治愈的秘密就在于沉默和接纳
看《中国在梁庄》的时候我就在想,现在去注视乡村或者了解很实际的乡村,都是跳出乡村,以一个第三方的视角来看的,这很难不带有批判性。但就像梁鸿老师说的,在谈论这个问题时人们很容易带入到乡村的匮乏比对城市的丰富这种观念,但是以不同的视角来看,乡村明明更接近自然,更具有由自然带来的原始复杂性,所以乡村在某种意义上来说应该更灵动。实际的社会现实中无论曾经的村庄里人与人,人与社会或者自然的关联多么紧密,随着时代的更迭乡村一直消逝,它必然让人惋惜,但这种惋惜甚至是哀痛或许真的只是情绪达到了某个极致。因为从历史演变的过程来看,乡村完成了在特定的时期糅合社会板块的使命,往后它会有新的角色,新的使命,它依旧会在时代的宏河里流淌,只是参与者不同了而已。
老家是我7岁以前的时光,也是记忆中最美好的时光,再也回不去了那些记忆!
看到现在最喜欢的一集,可能源于自己的农村背景和作家表达的准确性。可是我对于自己的家长和村庄,除了少年时代,之后总有一种局外人的感觉。不能够再融入了。
看完这一集 也想回老家的河边走一走
首季最佳
很喜欢听梁老师说话,娓娓道来,没有刻意去强调什么的语气。当然小李老师也很优秀啦
衰败和丰盛是同时存在的
和梁老师对于大自然的疗愈观点一致,谢谢这个节目,让我感到放松,打算看看梁老师的书
人的生机更容易在逆境中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