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理想
登录后查看视频
选集

    精选评论

    共 110 条
    • 江河
      2021-07-29 23:37:20

      要喝超大杯的冰美式,和每个签名的人认真说谢谢,自己不注重生日却记得妹妹的生日……诸多让人觉得温柔触动的小细节。有风度又可爱的少年,希望您一切都好,多多注意身体,陪我们海枯石烂、天荒地老地读下去~好想泳有道长签名耶~愿未来有天可以亲眼见到亲爱的道长😸

      KL :好想泳有和道长相处的机会

      dlf_Z :凌晨的夜里,徐徐听闻道长的一日谈,可以做个美梦睡去了。

      前往看理想 App 查看全部 3 条回复
    • aiCindy
      2021-07-29 18:48:56

      我也好想在書店偶遇道長,想了十幾年,做夢都夢見過😭

    • TheBellJar
      2021-07-31 00:47:43

      常听「翻转电台」和「八分」,但都是“只闻其声不见其人”。通过这个视频终于见到这两位知识传播者,他们都亲切、质朴极了。他们的对谈也十分深刻和诚恳,值得反复品味。得知了万圣书园这个好地方,以后去北京一定去淘书!视频结尾我还暂停看了两位各挑了什么书,李手中有《阿多诺的社会学》和《奥古斯丁的新世界》。梁怀中的我只认出了《文化失忆》,恰巧读过,极为推荐。

    • 长安凝馨
      2021-08-01 11:09:17

      一直关注道长的节目,我想说在我看来其实您已经很红了,只是在某一些群体中您超级受欢迎!希望看理想持续为大众输送营养。的确,我的生活不可以没有看理想。

    • R
      2021-07-29 21:38:38

      士不可以不弘毅

      EVe :任重而道远。

    • 嘟嘟妈咪
      2021-08-01 13:37:43

      我觉得喜欢道长的人,人品基本有保证。

      yuboer :想到他們說:一個聆聽貝多芬的人會是壞人嗎?同理,一個歡喜道長的人會是壞人嗎?

    • 林儿
      2021-08-05 21:11:02

      战胜同龄人,战胜竞争对手,战胜困境。胜利中有奖赏,失败后付代价。这些都不是假的,我们趋利避害。但爱一个人有代价,守住尊严有代价,体面有代价,自律有代价,知其不可为而为之有代价,求真亦有代价,选这些的人,不是卧薪尝胆为了日后大胜,也绝不是故意选择失败,超越输赢之上是个广阔的多的世界,但他确实需要更高的追求、敏锐的感触、对自恋的克服、在恐惧中的从容,这些依靠知识也依靠榜样。知识分子,除了她们持道相劝之外,她们超出你的豁达,也是一种确凿的生活可能。取法乎上!

    • 夏洛克Holmes
      2021-07-30 13:19:33

      失败学是所有人的必修课

    • 牛肉番茄。苦嗒噻
      2021-07-30 01:36:39

      道长真是好棒,如果有机会遇见,可能会在忍住不打扰和想要签名之间挣扎好半天

    • Suny
      2021-08-10 12:04:35

      所以书店要常去,万一哪天偶遇了道长呢!

    • 天边的虹
      2021-07-31 15:25:01

      李厚辰居然这么年轻!

    • flora
      2021-09-30 23:14:14

      听到道长说他快五十岁了,眼睛不太好,胃不太好,心脏也不太好,突然有点难过😔。每天睡四五个小时,持续不停的阅读、写作、发声,保持谦逊,说自己这辈子大部分时候都是失败的,又感动又感伤。好像我也可以和自己的失败和解了,也可以更坦然的面对以后会遇到的种种失败。谢谢道长!

    • Gump
      2021-08-06 12:58:42

      工作和生活的割裂,在中国。我想可能是因为工作不仅是谋生手段,而更多的是一种展现。就如同时尚一样。第一,不穿衣服是很羞耻的。第二,他们穿的衣服好看,所以我也要试一下。归根结底应该是,在中国,面子相比里子重要的太多。所以工作更多地是面子工程,我们热烈地生活在所展现的世界中,而不是静下心来仔细体会这个世界。 现代社会,最为真实的是钱,最为真实的是尊严、权利、面子等。但事实果真如此吗? 做自己不是寻求非主流,最后得到大家的认可。真正的做自己应该是与群体保持一段距离,冷眼旁观,再认真审视自己,并且跟周遭更加具像化的事物有一个互动。这应该就是最为接近真实的方式吧。 写的太乱了,包涵包涵!

    • J
      Jane
      2021-07-31 18:00:34

      听道长说他自己跟自己的距离比较远,飘来一阵忧伤。

    • 1
      158****7808
      2021-09-22 07:41:21

      这也是我第一次“遇见”道长,感谢道长给我新的视角去发现和看世界!我是一个性格多元的人,话很多,也是一个凝聚了很多矛盾的人。我看上去开朗,但实则我之前是很恐惧社交的;我做事情很快,一件东西想到就立马去做,但是有些时候也会很拖延。我在思考一件事,是不是我就是一个不能知行合一或者表里不一的人?我自己的答案不是。也许在别人眼里我像极了人们眼中的具有很多缺点的人,那个他们不认识就讨厌我的人。是的,我承认自己有很多很多缺点,做事靠热情、总是不能很好的坚持,总爱畅谈理想爱和别人说大道理,和朋友聊天喜欢铺垫很久。他们不理解的,甚至我的男朋友都说我你能不能说话讲重点!我很受伤的,我很难过我花时间花精力跟他兴致勃勃地去分享我的观点,可他却认为我是一个找不到重点的人,我好委屈,我觉得过程也是很重要的啊!后面跟他交流我的看法,提出了一些我觉得可以改进的地方的建议,我们达成一致共识!虽然是用很极端吵架的方法,吵架➕冷静下来反思沟通交流的方式达成的。以前是这样的,不断怀疑自己,失去信心沉沦下去。考研失败之后我没有选择二战继续而是进入了一家专业对口的金融机构,做着最基础的工作,我以前看到这份工作的时候我曾暗暗下决心我一定不要做那样的人!总是立这些flag,但每一次都打破这个。也就是你越担心发生的其实越会发生。之后发生了!好像做了这份工作我发现我其实也没有那么讨厌他,或者说我只是不喜欢它,没有那么讨厌他。它带给我一种思考就是我怎样和自己不喜欢的东西去相处?第一份工作带我见了世面看到了好多我未曾见到的东西,那些所谓的新鲜事物,同时它确实不适合我给我带来了很多折磨,抑郁悲观失去希望。可能人们很怕被人说你没见过世面也怕自己情绪低落抑郁就害怕与大众期望的不一样!但当我们真正放下这些期待以一个咸鱼的心态去承认我就是一个没见过啥大世面的人啊,我就是抑郁了啊?那你可不可以带我走进这个大世界呢?你能不能带我更乐观的和自我相处呢?心态放低,我发现就更能理解和包容一些多元矛盾甚至我们说的毁三观的事情的东西了!从小写作文,可能是因为我的思维就是那种很发散的,一发散就回不来的人,但性格又很要强,很在乎别人对我的评价。自信心不足,所以靠别人好的评价去支持自己的信心。所以真的经历了一次又一次人生的大起落落落。后来我发现其实那样的思维本身没有错,只是可能我自己本身表达给别人的时候,表达不当没有很正确的表达清晰我的观点,以致于听众甚至我关系最亲密的家人男朋友都无法接受。所以我开始学习怎样去更好的准确表达我内心的想法,去理解更好表达给普通人的内在逻辑,论点与论据,表达好那个所谓的主题。最后我想去,我在努力,也很喜欢道长,想和您一起交流分享。我也在找寻一个自己的路那个架接理想与现实桥梁的路,我会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