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理想圆桌
这个话题的起因,来自于生活中非常真实的焦虑。
比自己更年轻的后辈,比自己年轻时做到了更多的事情;同龄人的孩子已经快上幼儿园了;工作负累太多,已经找不到自己的爱好,无非逛街看剧葛优瘫;看不到买房买车的希望,几乎没有存款,一直搬家……
就像有篇微信文章说的那样,我,90后,月入过万,一无所有。
但某天无意间,看到《局部》第二季的“片头”,突然一下豁然开朗。

如果你也有类似的困惑,可以听听这期电台的分享。
生活的面貌总是在生活行进的过程中,越来越清晰。走到某个年纪,你可能发现生活的可能性其实非常有限,但又非常深,从任何一条窄路进去,都可以是无限。
期待你的“神启时刻”早点到来,期待你哪怕断断续续、也一直拥有对生活和自己的热情。
下期见。
2018.09.17



精选评论
共 178 条30岁,最大的焦虑就是自己的成长赶不上父母的老去……
小先生🐬 :触动到我了🐷
道长就更不是人了。
客留白 :当时就绷不住了
26岁,出差的归途中听这个视频,觉得自己长的特别慢,才刚硕士毕业不久,三十岁,只要不想着结婚生子这个问题,觉得人生豁然开朗。
郝海旺 :加油
时间只是一个假象
一如 :都会老,慢慢来。
ppsss :唯一看透真相的评论!👍👍👍
31岁,刚喝了一瓶多青岛啤酒,现在满心想的都是十周之后的研究生考试。 我还年轻🙈
药不苦糖苦 :现在还能喝一瓶多青岛啤酒吗🍻
荒原小猪 :牛逼
想开了并不怕,哪怕一辈子买不起房,只要租的起房也行,够吃喝用度,可以旅行,可以支持一点兴趣爱好,就够了吧。以前总想赚好多好多钱,是因为想给孩子最好的,想给父母最好的,可是干嘛逼自己呢,父母半辈子的积累比我们更加有力量,他们可以为自己养老,孩子我已经不打算要了,就我和男友两个人,不需要太多,想通这些就不焦虑了,反而对未来充满希望。
一好 :是 还有养老
还有一年30岁,这一年辞去了不喜欢的工作,没有收入,没有按照父母的意愿生子,但是依然拥有感知快乐、感触生活的能力,我想这就是人到30我获得的宝藏吧!
冰心322 :今年你35岁了,回头去看发这条评论时的自己,有什么感想?
還有十多天,30歲,去年進入體制內,當了大學教師,後天給大學學生上第一節課。
风早🎐 :加油
龍先生 回复 柠檬糊 :謝謝。一年過得好快。
到底什么是而立?记得某一期圆桌派说过,我们都是在成功学浸泡中长大,不停比较别人,不停以一些标准对应年龄…当我们接受平庸,接受我们是普通人的时候,该如何自处?到底想要什么?结婚生子会不会是一种对非结婚生子状态的make up或者逃避?
想起了黄金时代里写的:“生活就是个缓慢受锤的过程”,在30岁之前大概会觉得“自己会永远生猛下去,什么也锤不了我”
哎,三十二了,一无所有,焦虑
JOSEN柚子 :嘻嘻,同道中人
认识你自己 :呀!同道中人!
都差不多会经历这么一个快30而焦虑的过程。结果有一天突然想明白了~三十而立可是故人和前人的标准诶,他们那时可能一辈子就只能活50不到60岁,那30对他们来说是人生旅途的一半了。而现在的我们,同样的人生占比,按古人的标准我们的而立之年也许是40岁吧~这么一想,我差不多还有10年多点时间,我还有大把时间去见识去体验去做我还可以想尝试的事情,焦虑不安也就这么烟消云散了。
一好 :我记得李健说过,四十能立起来就不错了
阿辽沙 :有说法是孔子的年代平均寿命31岁……
上面那位说得对极了!只要不想着结婚生孩子的问题,人生豁然开朗啊
会,最近会开始焦虑。即将进入27岁。焦虑暂时还没有一件事是自己能真正抓住的,抓一辈子的。但是会有的。
还是个宝宝(づ ̄ ³ ̄)づ,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