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放晴早安
收听提示
1、我们该如何生活得有意义?
2、逛小超市,吃小餐馆,也能帮助到别人吗?
3、我们还能做哪些善意的小事?
本集相关

Emily Esfahani Smith 在 TED 有关人生意义的演讲
Emily 认为“有意义的人生”不应该是少数人的特权,任何人都可以去追求这个目标。而且这一目标并不宏伟,用她的话来说,就是“一个善意的人生就是好的人生——这是任何人都可以追求的。”
《放晴早安》每周一到周五和你见面
欢迎在评论区留言,或在微博@放晴公园,分享你的故事
2021.03.04



精选评论
共 75 条起不来,在床上赖了一会儿床,听放晴早安,哈😊
Xinyi (主讲人) :崴崴~~~😽
毛毛ma :能赖床多幸福呀……
我就是开小卖部的个体户,唯一的收入来源,养家糊口在小山城里。谢谢你!放晴早安节目组
Xinyi (主讲人) 回复 木炭? :在放晴公园的微博和微信也有相关的内容哦!可以搜索🔍关键词,比如说“小卖部”,找到相关文字内容~欢迎你随时转发评论分享☺️☺️☺️
Xinyi (主讲人) :祝你生意兴隆!
早,想到了《把自己作为方法》中关于“附近的消失”“乡绅态度”和《牛津笔记》中关于“附近视角的回归”。毕竟个体是生活在一个真实的小世界(小社区)之中,即便现如今每个人可以通过各种媒介和渠道和远方的人、事件、商品、观念进行互动,但具体的真实的生活环境难以跳脱,附近的小世界是个体融入远方大世界的立足点。“小卖铺”在商品种类、品牌质量、价格...上的确难以和电商抗衡,但它维系的是一个小社区的熟人社会,进到店里买东西好像是顺带,人与人面对面的沟通反而更重要。毕竟,店员或者店长不会一看你进来就来一句:“来了亲,请问您需要什么,有什么可以帮到您的?”而是“吃了么?最近忙啥呢?”
Xinyi (主讲人) :是的呀,赞同!
今天的放晴时刻是昨天晚上收到了看理想电台主播颠颠送给我的永璞咖啡☕️🌞
Xinyi (主讲人) :棒诶!
心怡,我昨天打车遇到一位司机,是一位阿姨。我直觉她还是一位家庭主妇。我给她打了五星好评,也通过平台发了感谢红包。想用微小的努力告诉她,她开得真的很好 。希望这些微小努力能够帮助女性司机摆脱所谓开不好车的污名。
Xinyi (主讲人) 回复 156****3470 :不客气!一起学习加油进步 ☀️☀️☀️
Xinyi (主讲人) :好棒啊!女生司机收到你的鼓励肯定也很开心💓💓💓
心怡早。 很同意要关心我们的社区,用项飚的话来说,找回附近。不过小卖部目前其实我会有抵触,因为见过很多店主整天玩手机也不打扫整理一下货架,冰箱里的饮料甚至能摸到灰尘,或者有过期的,甚至是被开了盖的…… 这些小店一般都是外来务工人员盘下来的,价格也会偏贵一些。有时候我其实也想去消费,但是…… 有一次我去小店买饮料,然后找了好一会儿保质期。老板直接喊,我们店的东西都不会过期的。我为怀疑他而难过,至少我在大型超商就不会这样。但我也知道,他其实也没有管理他的货物,所以过不过期他其实并不知道。 总的来说,也许这是相互促进的一件事。我希望卖家和买家都应该更把这些小生意当回事。
Xinyi (主讲人) 回复 璋 :这个主意不错!混个脸熟先~好多年前还在吃学校食堂的时候,我和好几个卖食物的阿姨混熟了。一个阿姨回老家之后再回来学校,给我带了一个好大的鹅蛋,巴掌大,我到现在都记得,感动得稀里哗啦哈哈。还有一个阿姨在我吃饭的时候还给我买了饮料送过来(那天毕业),这么多年过去了现在都记得。有时候一些小店铺的生存压力大,可能不是每个人都喜欢自己手头上做的事情,而是为了谋生不得不做吧。其实我觉得那也没事的,不完全为了钱,而是为了享受某件事情而去做,其实也是蛮奢侈的。我们作为消费者,尽力而为啦!💓
江上鸥 回复 璋 :劈个叉,你讲的脸盲这件事有效地安慰了我,彼此彼此😂
早安呀 大家
Xinyi (主讲人) :早呀!
早安,惯例打卡时候收听
节目很好,主持人英文不错,但是是潮汕人吧?普通话烫嘴😟
Xinyi (主讲人) :我是福建人😂说话一放松口音就重、不放松的话又不自然,哭泣😢
Bonjour ! 我恰恰就是在疫情之后发现到本地小商家的不易,所以有机会就回去光顾家周围的小超市和面包房,希望能帮助他们挺过难关!我特别同意是这些小商家让城市有了人味,每逢周末去买菜,看到街上和集市里攒动的人头,听到叫卖声,仿佛回到小时候。
Xinyi (主讲人) :Vinchent好呀!给你点赞!深有同感呢,菜市场、小店铺、集市、感觉都能让生活变得更鲜活些~
早安🍮🌹
早安~
早安嘻嘻
家附近有農貿市場也有大型超市,我還是會多逛市場,特別是有一個賣花的阿姨,說起話來粗聲粗氣但是記住了我這個間或幫襯的小小主顧,不時都會免去個零頭,這些小溫暖是大型超市給不了的。
Xinyi (主讲人) :突然发现“帮衬”这个词也好温馨哦!
小卖铺带来的人间烟火和不经意的善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