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解是,邓斯泰布尔那首的话,就好像我们同时唱歌,你唱一个歌,我唱另一个歌,我们的旋律是不同的(但是也有重合的部分)。巴赫这首的话,你主唱,我和你唱同一个旋律,但是调不同,这样我和你形成一个和声。我们后面的歌曲都是这种有一个主旋律,有一个主声,其余声音都是为这个主声伴奏。和声压过旋律讲的应该是发展的趋势,从时间角度来看的两种类型(旋律为主到和声为主)。
饺子 回复 Hildada :好的,谢谢,明白了!
Hildada :前一首也是有和声的,不是简单的另一首歌,只是和声的组合没有这一首丰富; 这首强调的的和声的效果,是整体性,各声部交替为主旋律,没有唯一的主旋律,不存在谁是谁的伴奏,这就是和声压过旋律,也就是强调整体性而不是主旋律
这样的圣歌虽然音调节奏比较单一,但给人一种宁静之感,正是通过简单的音乐让人放松平和。
听的一脸懵
相较巴洛克晚期而言,的确是两条旋律,相对独立,各有各的行进。
Rebecca :但相较马肖的曲目,变化明显增多。对比下来,感受很明显。
复调
和声压过旋律怎么理解?
饺子 :啊,想回复你来着直接回复到评论里了(///▽///)也不知道我理解的对不对……
汪
女声的悠扬,美,男声的高亢,稳,还有不同年龄的声音,气声
这是个很多人的集会
没完没了的
觉得舒适,这算是懂吗?
飞一般的特步 :觉得不舒适也算懂,本来就是个人审美的问题。
喵
闲情偶寄 :嗨
精选评论
共 19 条我的理解是,邓斯泰布尔那首的话,就好像我们同时唱歌,你唱一个歌,我唱另一个歌,我们的旋律是不同的(但是也有重合的部分)。巴赫这首的话,你主唱,我和你唱同一个旋律,但是调不同,这样我和你形成一个和声。我们后面的歌曲都是这种有一个主旋律,有一个主声,其余声音都是为这个主声伴奏。和声压过旋律讲的应该是发展的趋势,从时间角度来看的两种类型(旋律为主到和声为主)。
饺子 回复 Hildada :好的,谢谢,明白了!
Hildada :前一首也是有和声的,不是简单的另一首歌,只是和声的组合没有这一首丰富; 这首强调的的和声的效果,是整体性,各声部交替为主旋律,没有唯一的主旋律,不存在谁是谁的伴奏,这就是和声压过旋律,也就是强调整体性而不是主旋律
这样的圣歌虽然音调节奏比较单一,但给人一种宁静之感,正是通过简单的音乐让人放松平和。
听的一脸懵
相较巴洛克晚期而言,的确是两条旋律,相对独立,各有各的行进。
Rebecca :但相较马肖的曲目,变化明显增多。对比下来,感受很明显。
复调
和声压过旋律怎么理解?
饺子 :啊,想回复你来着直接回复到评论里了(///▽///)也不知道我理解的对不对……
汪
女声的悠扬,美,男声的高亢,稳,还有不同年龄的声音,气声
这是个很多人的集会
没完没了的
觉得舒适,这算是懂吗?
飞一般的特步 :觉得不舒适也算懂,本来就是个人审美的问题。
喵
闲情偶寄 :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