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理解是 你画的好不好 不在于你画的像不像 受了老师的影响之后 你要离开自己的老师 去试图找到自己的风格 否则永远都是长不大的孩子。现在呢 你看我这一笔王羲之 你看我这一笔柳公权 写来写去 把自己写没了 。
逾轮 :大概是这么个意思,当学习只为了炫技顾左右而言他,不是表达真实心声的时候画的画也就扭曲了,看的人也就难以感受到,除非也受过类似的训练。
希望小虎老师能多说说书法。谢谢啦!
ELEVEN 回复 weihan :系统不让我发了,想看总是有办法的,不过曲折一点而已
weihan 回复 ELEVEN :过期了,能不能再发一次 感谢
讲的好,受益匪浅
平时没有闲情逸致了解书画,忽然听到这一段,挺感动
谢谢,感谢。
现代画也是,画的技不错,色彩挺丰富,但是却看不出多少有神的灵动的画作了。
我只看出了像素的高低…像素越高越有“笔迹”?
土豆 :可以看一下第三讲第二集的《雪竹图》,就是小虎老师说的无笔迹。不炫耀笔法,只表现精神。🕶
精选评论
共 15 条我理解是 你画的好不好 不在于你画的像不像 受了老师的影响之后 你要离开自己的老师 去试图找到自己的风格 否则永远都是长不大的孩子。现在呢 你看我这一笔王羲之 你看我这一笔柳公权 写来写去 把自己写没了 。
逾轮 :大概是这么个意思,当学习只为了炫技顾左右而言他,不是表达真实心声的时候画的画也就扭曲了,看的人也就难以感受到,除非也受过类似的训练。
希望小虎老师能多说说书法。谢谢啦!
ELEVEN 回复 weihan :系统不让我发了,想看总是有办法的,不过曲折一点而已
weihan 回复 ELEVEN :过期了,能不能再发一次 感谢
讲的好,受益匪浅
平时没有闲情逸致了解书画,忽然听到这一段,挺感动
谢谢,感谢。
现代画也是,画的技不错,色彩挺丰富,但是却看不出多少有神的灵动的画作了。
我只看出了像素的高低…像素越高越有“笔迹”?
土豆 :可以看一下第三讲第二集的《雪竹图》,就是小虎老师说的无笔迹。不炫耀笔法,只表现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