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没理想编辑部
疫情至此,电影院已经关闭半年有多。从春节档全面下线的失落,到如今为电影院行业揪心,我们,真的很想念电影院。
尽管在今天,只要有wifi有手机有投屏,看个(免费)电影不是麻烦事,但我们依然坚信电影院有存在的意义。只要电影院里的灯一关上,银幕渐渐变亮,我就知道我可以从现实中抽离一段时间,离开自己的世界,去看看别人的世界;它可以是一个人的城市避难所,也可以是两个人从暧昧到确立关系的最佳场所,还可以是素不相识的影迷人生交错的城市空间。
这些黑暗的房间里,承载了太多科技的进步和人类的情感。如果说电影是魔法,那么电影院,就是施展魔法的魔法杖。

本期主播:猫猪喜、荞木、林蓝、苏小七
本期配乐:<i'll die anyway> - girl in red
2020.06.28



精选评论
共 80 条希望能更新频繁一点,哭了
理想主义文部长 :催更来啦 唠嗑的集美去哪里了
囚 :知足吧
电影院:对不起,耽误大家谈恋爱了🧎♂️
思明电影院确实是厦门人的电影记忆
我特喜欢是枝裕和的电影,当时他的小偷家族上映的时候,我就想着一定要去看。后来就一拖再拖。最后就错过了电影院上映。当初还准备去下载盗版资源看。但是我的自尊心不允许我这么做,下完之后就删掉了。后来在优酷上看了之后,真的,那种感觉就想哭了。不愧是是枝裕和的电影,一如既往的慢
绮罗 :👼
十年前看电影爱上电影到现在学习电影,以后也希望投身电影事业,呼吁电影院回归。Cinema lives matter.
选题是好的,但内容聊得比较浅,希望下期能更好
看理想 (编辑) :好dei
说起城市避难所,对我来说还有个就是各种艺术展馆。每次看展的时候,我才感觉到自己还是个“人”
反复听,来回听,不断听,特别喜欢!!!!!!
特别喜欢一个人去电影院 安安静静什么事也不干 “从生活中抽离出来”的感觉
可以评论一条与内容无关的吗?我好像是流水线上的标准产物,终于走到大学毕业这一天,却发现自己毫无天赋,毫无热情,(如果只靠没理想我肯定能进没理想部门)最近正在找工作,每一天都不知道该往哪里走,每一天都好像一潭死水,睡眠却像是沼泽,我好想长睡不醒,我好想一直逃跑。我也知道除了自己没有人能帮助我,可是我就是有时候很难过。(比如看见没理想三个字的时候
看理想 (编辑) :如果长期失眠最好还是去医院看看哦!虽然我们叫「没理想」,但如果你仔细听会发现我们经常爆笑(也因为这个被很多人诟病过-。-),生活可能就是这样吧,得自己挖点乐子。至于找工作这个问题,害,大家都待业过。的确是很迷茫,但相信自己,一步一步来,写简历,整作品,转机往往就在不经意间找来。
葡萄柚 :加油❤️
电影院:对不起,那些想在电影院哭、笑的人
从学龄前就进电影院到现在,看电影是一种娱乐也成一种爱好。现在各种媒介都可以看到,但有些影片还是必须去电影院才可体验到。不仅是技术,还有感觉。那是你在2-3个小时里和周围的生活隔离开,进入另外一个世界,你到不了的地方和空间,这让你无比向往和期待,有的也让你静静的思考,平时繁琐的生活中不曾有这个时间和空间……
听到最后真的是眼泪掉下来😔😔😔
确实很头疼在看电影时拍照或录像的情况
爱乐之城我也是在飞机上看的,看到最后也几乎哭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