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实应该少看这方面的书,在小虎老师之前,那些书都是混乱又错误地编排的,都是说一些谈烂了的“权威”性质的定论,他们只是收集,没有思考。看得人十分困惑。小虎老师讲的课使人豁然开朗。👍
谢谢老师的分享,虽然不是这个专业的,但听您的课收获很多,对中国画也产生了很大兴趣。最近也看了您写的「关于感知」,更是惊喜。您讲画,不拘束在逻辑和概念,放下画以外的叙事和时间幻觉,看重对画如实的体验,就像禅宗所说的「无」,鼓励人的精神自由。
惭愧,学了十几年绘画,竟然没这么研究过,完全被权威洗脑了
本集:读画指引。
有人知道这些课是什么时候录制的吗?
冬烘先生 :同问
这集真的太棒了,研究自己的想法!我知道,我知道,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徐先生聊到她教学方式是让学生们写报告反应绘画,而不是看书研究画家的生卒。真的很好,直达本质。
好的老师化繁为简。一句,没有那么神秘,我人就安静,头脑就没有雾水的感觉。可以一点点跟上小虎老师讲的。
何其幸运!第一次听中国美术史,就遇到小虎老师!庆幸庆幸,之前的书看得少😄😄🤣
精选评论
共 10 条确实应该少看这方面的书,在小虎老师之前,那些书都是混乱又错误地编排的,都是说一些谈烂了的“权威”性质的定论,他们只是收集,没有思考。看得人十分困惑。小虎老师讲的课使人豁然开朗。👍
谢谢老师的分享,虽然不是这个专业的,但听您的课收获很多,对中国画也产生了很大兴趣。最近也看了您写的「关于感知」,更是惊喜。您讲画,不拘束在逻辑和概念,放下画以外的叙事和时间幻觉,看重对画如实的体验,就像禅宗所说的「无」,鼓励人的精神自由。
惭愧,学了十几年绘画,竟然没这么研究过,完全被权威洗脑了
本集:读画指引。
有人知道这些课是什么时候录制的吗?
冬烘先生 :同问
这集真的太棒了,研究自己的想法!我知道,我知道,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徐先生聊到她教学方式是让学生们写报告反应绘画,而不是看书研究画家的生卒。真的很好,直达本质。
好的老师化繁为简。一句,没有那么神秘,我人就安静,头脑就没有雾水的感觉。可以一点点跟上小虎老师讲的。
何其幸运!第一次听中国美术史,就遇到小虎老师!庆幸庆幸,之前的书看得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