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没理想编辑部
六一儿童节大概是一个跟我们早就没有关系,但我们又偏要找点关系的节日。因此,有了本期儿童节特供节目。
回想过去,每个人都有过那么一段中二的历史令人怀念。对于文艺青年来说,可能就是给新概念作文大赛、《最小说》投投稿,也就是咯噔文学书单能列出好几页。
我们曾经幼稚、膨胀、充满斗志。长大以后,我们被“成熟”规训,被“规则”裹挟,逐渐对自己心里更有数了,却也丢失了一点对抗世界的倔气。当然,人总不能永远中二,但我们的世界,永远需要中二。
收听指北
1.中二经历简短回顾
2.没给《最小说》投过稿,还好意思说是文艺青年?
3.日本为何特别多中二热血漫?
4.以环保少女格雷塔为例,成人世界为什么需要中二精神?
本期主播:荞木、林蓝、Jiarui、苏小七
配乐:《Panda Bear》by Hyukoh
2020.05.31



精选评论
共 59 条你以前是小四女/男孩还是韩寒女/男孩?(或者其他人...)
dzfs :当年很喜欢新概念的刘嘉俊 周嘉宁啥的 可惜刘嘉俊都过世了 哎
想 瘦 :没赶上那个年代,出生的有点晚。
少女们,你们这个节目是看理想所有节目中我看到更新时和听完后最开心的!😬
中学看过最多的还是《意林》
借丹青老头的一句话,那顶顶珍贵的什么,再也不会有了~
我发现装嫩的方法是30多岁的人,听几个90后的聊天,顿时觉得年轻了不少!以后还听00 10 20……岂不是能永葆青春!哈哈哈哈
我喜欢买爱格!!!
【问题】1.人的前额叶在幼儿时期就发展完整了,中二更对的是激素原因2.中二反应的更多的是心理原因导致的行为“模仿”,这是成长的必然过程。3.哈韩寒还是郭敬明,更多的是为了粉饰青少年时期美好,不代表长大后就对他们依然认同。4.大部分的中国孩子在高中之前都是半封闭式的以学习为主的成长模式。一点点中二的行为都是对这种单调的反叛和心理需求。一点儿都没中二的人反而是有毛病的。
听着像是一群中年大叔里的中学生,哈哈哈哈,ppt木工
毛妹 :木工
悲伤逆流成河我中二年代还真觉得写的还不错哎
lea :我也是,我买了他的全本
买了很多最小说 那时候别提多迷恋青春文学了
咋不来个男编辑捏
绮罗 :咋不点左上角
糖衣 :“看理想电台”了解一下😏
好久不见呀
求生欲极强
有没有看《哲思》的😂牛皮纸封面满满的回忆
我爱看 花火,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