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没理想编辑部

有人说,当代交友礼仪,就是微信可以加,但微博大可不必。当交流越便利,我们的表达欲望反而被压缩得越厉害。
在极度碎片化的社交网络时代,人们的记忆力和耐心也开始急剧下降——拇指轻轻一划,就划过了两三条推送内容;当页面加载时间超过3秒,就开始不耐烦。
不管你承不承认,我们的思维方式都已经被社交媒体再塑造了。本期「没理想编辑部」,几位干新媒体的编(社)辑(畜)深入讨论了为何自己对社交媒体感到恐惧和疲惫。
收听指北👇🏼
1.在社交媒体上加班营业的现代人
2.当手机成为了人体器官
3.在赛博吵架这方面,是知识限制了我们
本期主播:猫猪喜、荞木、Jiarui、林蓝
音频配乐: <Sway> by Tove Styrke
2020.04.05



精选评论
共 178 条大家有想弃用微信微博(或者其他社交平台)的时候吗?为什么?
看理想 (编辑) 回复 ?? :对...对不起?
看理想 (编辑) 回复 东京练马区区霸胖虎 :豆瓣还挺新颖..不过为啥?
青春无敌美少女气息的圆桌派...
我真的太享受这个节目了qwq每次听的时候都很有对话感,就好像和姐妹们一起唠嗑一样
余生等假期 :哈哈,我也是,听得时候就好像和姐妹一起唠嗑一样。
本来用看理想只是为了道长,却意外发现了个宝藏节目…哈哈哈
梁文道爷爷哈哈哈哈,不行了笑傻了
听小姐姐们爽朗的笑声 心情就很好了
王仲山 回复 小狮子 :没有,公众号。
小狮子 回复 王仲山 :苹果博客里找不到啊 有什么app推荐吗
我觉得最轻松的是初高中,那时候不用智能机,就是老人机,作用就是发短信打电话,有事情就见面谈,那时候的事情无非就是上课呀,补习呀,和朋友约出去玩呀。 特别快乐,没有智能机真的特别快乐,我现在还留着老人机,以前的短信都还在,特别真诚和宝贵。上了大学以后就不能没有智能机了,各种群,各种打卡签到乱七八糟的🙃 我还挺想回到几年前信息闭塞但是活得很丰富的我自己。
听了这期节目才知道原来各平台的评论都是没理想编辑部的姐姐们处理的啊!那我以后要多在评论里表达喜欢了!!
哈哈哈,听你们聊天,不知道为啥我心情变好了hhh居然跟着笑起来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看理想要不出个栏目(音频或者微信公众号上),专门提供从不同角度,甚至是对立的文章链接。然后开个专区让看理想听众/受众们争执;每个月来一两次pk.嘛◉‿◉说说而已,不过感觉会很刺激
看理想 (编辑) :实不相瞒,我们李厚辰老师在公众号上的专栏约等于承载了这样的功能呢
Vindication 回复 门外汉 :但是可以查看你点赞的。
十三邀许倬云那一期讲过这个问题,现在的知识、观点都是搜索,而不是靠思考。什么都是现成的,思想上的麦当劳。
求开头配音
晚星star :Sway
能听了,前奏意外的好听
到底是哪个稿子被微信给禁了呀?
边一个发明了返工 :我也想知道,那几天没顾上追看理想的文
这个人脑云存储的观点耳目一新啊,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