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理想
没理想编辑部
看理想新媒体部

正文:

录制当周正好赶上北京米其林的发布,所以第二期的主题就定为——“北京,美食荒漠”,a.k.a.质问我们北京编辑的吐槽大会。
我们从吐槽米其林引入,一路狂批北京美食,聊到最后居然发现了米其林这份榜单的过人之处。欲知这是如何办到的,还请戳戳音频一听究竟。

收听指北👇🏼

1.对于卤煮、炒肝、豆汁儿,这些「谜之食物」的一些迷思
2.地方特色火锅进京,都别忘了加上麻酱和手擀面
3.城市化,就是一个苍蝇馆子大撤退的过程
4.如果节目内容有冒犯到任何北京人,那就......您大人儿有大量儿,别跟咱这儿胡说八道的计较。 
 
本期主播:
猫猪喜、荞木、林蓝、Purple(阿紫)
配乐:
<Fake> by 유승우
本集编辑:林蓝
2020.03.01

精选评论

共 123 条
  • 一杯无
    2020-03-02 07:51:22

    这档节目是不同地域的人分享对北京美食亲身经历的体会,不是老北京评价北京菜,我不懂地域文化总不能不让我去吃外地的特色小吃吧。我不喜欢外地的一种美食,总不能不让我说这个菜难吃吧。我感觉这档节目很好啊。

    绛珠仙草 :我觉得北京的麻酱烧饼 阳坊涮肉太好吃了。麻酱🤩

    156****5666 :我喜欢这种类型的交流 探索传统美食的方式

    前往看理想 App 查看全部 3 条回复
  • Lucas
    2020-03-02 11:57:16

    作为南方人,刚开始没听懂你们说的“麻酱”,一直在听你们说“麻将、麻将”??加“麻将”蘸“麻将”吃“麻将”……😂😂😂笑死我了

    mono :我一四川的,在北方呆了几年后,现在无比喜欢吃麻酱,可以清水煮宽粉然后纯蘸麻酱,太香了

    robplus :哈哈,很多时候我要特意跟人说不要麻酱,不光北京,河南的很多地方也是啥都加麻将。

    前往看理想 App 查看全部 4 条回复
  • 东京练马区区霸胖虎
    2020-03-25 05:39:54

    评论里的玻璃心还挺多

  • 鱼乐
    2020-03-08 13:27:14

    聊这种话题还是应该有些多元化的观点,至少多做些功课。另外避免用太过贬损和讽刺的语言和非常不屑的语气吧,毕竟你们不理解的东西是很多人的钟爱。

    步履不停 :我觉得她们也没有恶意,但是反人类这个词一直说确实是不太合适,毕竟是公共节目,说话应该有所考量,如果是私下跟朋友吐槽就完全没问题。

    暴走大西瓜 :个人感受啊那些就是功课啊,您这么玻璃心你去和你的小伙伴玩啊,大部分北京小吃真的不好次啊……

    前往看理想 App 查看全部 3 条回复
  • 2020-03-02 00:22:45

    看看人家文稿怎么写的,听听不同的角度和看法也是好的。不存在得罪什么人和地区。

  • 芃芃其麦
    2020-03-09 23:28:17

    三个都不能理解北京美食的人讨论北京美食,弄出一种三姑六婆背后嚼舌根的画面感

  • 五月的天
    2020-03-08 21:38:42

    不明白为什么看理想里面那么多杠精,不喜欢的话可以离开嘛,只是大家聊一聊在北京的食物而已,还挺喜欢这个节目的

  • 王子亮特别亮
    2020-03-01 22:35:47

    看来这期节目伤害了老北京的感情😂 不过从南方人的视角评价北方的食物也蛮有意思的

  • 王半仙
    2020-03-04 13:37:34

    反人类…呵呵了就 那爱喝爱吃的人不是人类?我觉得可以nice一点吧~

  • 绿子
    2020-03-04 11:50:17

    这期节目真的又片面又无聊

    robplus 回复 1900 :主播们后来已经说了,就是让一些可爱的人赶快脱粉。

    🌹 :不喜欢就别听

  • 鱼水大人
    2020-06-23 21:47:13

    原来哪里都有玻璃心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其实我作为一个长期生活在成都的北方人,听这期节目还挺有感觉的,因为口味差异真的很大,接受起来是有困难的。不过我觉得大家也应该用一个包容的心态来看待,你喜欢的就不允许别人批判,其实也是没必要啦。我倒因此了解了许多不同地方的饮食喜好,觉得这种分享很有意思啊,虽然其实我去北京吃的好几家餐厅真的都还觉得很好吃!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豆妞
    2020-03-03 08:22:21

    接受不了榴莲的一群人聊榴莲……

    robplus :我爱吃榴莲,但是榴莲的气味确实会引起很多人不适,虽然我会向人推荐榴莲,不过人接不接受可以自己选择,人家要怎么说也是人的自由,就像别人不能不准你吃榴莲一样,你不能不准别人觉得榴莲难闻不想去吃。

    isiah :接受不了榴莲的人为什么不能聊榴莲?

  • Weird honey
    2020-03-01 21:55:34

    一堆南方人聊北京美食。。别了别了

    isiah :为什么别了

  • 阴生向日葵
    2021-05-20 15:27:36

    感觉自己喜欢吃的东西被嘲讽成不是人吃的东西肯定得气啊。咱们包容差异,但是用这么轻佻的语言以一种居高临下的方式点评,是不是有点不合适。

  • 纸条儿
    2020-10-22 18:25:22

    地方小吃本来也没非逼着谁接受,您不爱吃就甭吃。我一北方人到了南方某传说中的美食之城也照样没觉得怎么着。饮食习惯不一样,南北方能互相吃得习惯那才不容易呢,真没必要大惊小怪咋咋呼呼地嚷嚷什么反人类,这很正常(接受度高的不是没有,您可以尝尝北京那些博采众长的宫廷菜和官府菜,然后回过头来再看看您这个美食荒漠的结论)。 还有就是,如果非要认真,那咱们可以聊聊美食荒漠这个概念应该由谁来定义。相信一定有喜欢北京小吃的外乡人,也有吃不惯本地小吃的北京人。地域和口味偏好未必存在必然联系,所以评论区某些阴阳怪气的言论大可不必。 口味偏好是很“个体”的属性,您和您圈子里的人能不能接受跟北京是不是美食荒漠是两码事儿,标题本来完全可以落在“一些人无法接受”上,但是您非要说北京是美食荒漠,那这就是一种冒犯。 甭跟我提什么玻璃心不玻璃心,拿所谓的“包容厚德”把冒犯合理化,玩儿道德绑架你们觉得有劲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