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香港嘢史[粤语]
你好,我是周轶君。
听说马家辉要开音频节目,吓了一跳。
因为我只知道他长得帅。然后听说是粤语,广东话,甚为欣慰,欢呼雀跃。
我来香港十年多了,一直想跟香港发生点关系,连家都搬到了家辉说的“元香港”——香港仔旁边,可还是一个字都没写出来。所以特别高兴,能借推荐家辉的这个节目,跟我爱的这个地方发生点关系。家辉也意识到,从“香港土著”的角度,和从我这样的“外来者”的角度看,其实有好几个平行的香港。
跟我一样,相信大家有对香港的共同记忆。比如电影,比如武侠小说,比如周星驰,比如艾敬的那首歌,“香港香港怎么那么香?”外围的香港记忆,迫切需要“土著”由内而外的叙述来对应。我很期待家辉的节目。
家辉可能不理解我这样的外来者,有多么迫切跟香港发生关系。因为十多年来,香港实在教会了我太多事情,有太多感动,我欠香港一个叙述。“香港是清朝”,这个说法大家都很熟悉,香港又不止于此,我还记得早年看香港的话剧,曾经发出过“纵有中国,横向世界”的感慨。走在上环,也常常重温孙中山先生初来时的羡慕,泰戈尔当初的惊叹。不懂香港的好,是我们的损失。
风雨飘摇,尤其需要识得香港本来面目。不听马家辉的节目,也是我们的损失。
有一件事家辉肯定不知道,我也去香港电台做过粤语谈话节目《讲东讲西》。去了几次之后没了音讯,估计是遭到听众投诉,听不懂我的广东话。
所以,这次也想跟着家辉学习粤语。学会粤语,走遍天下,起码是天下唐人街,真的。
希望你能和我一起,订阅马家辉的《香港嘢史》。
2019.09.25



精选评论
共 28 条子东来了,家辉来了,小君君还会远吗
leedison :真是个练听力的好节目
无知客 :小君君来啦
在香港,我中意姓梁的或者叫家辉的。
沙发,支持粤语家辉!
每次在圆桌派看见马老师叫你“小君君”就想笑
好彩我系广东人,收听无障碍,😄
同求BGM!
小君君好严肃(✪▽✪)
去年看了半年90年代的港剧,竟然能听懂三分之一~
小君君,家辉家辉。。哈哈,小君君止不住在笑。
买马先生的课,绝不用优惠券!支持马先生支持看理想!
马先生,我们一起陪你哦!支持马先生!
哈哈哈 真的是小君君的声音咩
最后那句是他不能来沈阳么。。
好开心竟然有粤语节目,一定支持马Sir,做多几期啦,继续支持
香港跟我们想象中的香港很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