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理想
古典音乐入门指南
焦元溥
柴可夫斯基《第一号钢琴协奏曲第一乐章》(Tchaikovsky:Piano Concerto No.1 in B Flat Minor, Op.23)
2019.09.12

精选评论

共 17 条
  • 阿芮
    2020-06-20 07:15:53

    有木有人知道这是哪个版本呀?

  • 存在与虚无
    2020-01-16 11:46:44

    站在阳光下,不知今夕是何年,但明确的感觉自己站在新时代的起点,一切百废待兴,一切仍有新的希望。这种充满着希望的感觉让人泪流满面。听这首曲子前面部分时的个人感受。

  • 矜语
    2020-05-25 02:34:23

    当外在的世界难以承受,古典音乐让内心的世界安静下来,梳理出一种秩序感。

  • 1
    18****
    2021-03-05 11:52:09

    开篇即想象到我大祖国壮丽山河的景象

  • 故事新编
    2020-07-06 00:20:41

    三遍都是开头即泪流

  • 小锐
    2021-06-12 18:33:26

    变化多端,高低急缓,就像生活

  • 臻冕
    2020-11-28 12:58:13

    记得那是处在感情最低谷的时候,听了柴可夫斯基的“悲怆”,痛痛快快哭了一场,走出来的。之后每逢情绪低落,不是听柴可夫斯基的“悲怆”就是听贝多芬的“命运”交响曲。自此喜欢上古典交响音乐。

  • 栩栩松弛感培养家
    2020-03-05 19:51:54

    越听越觉得好孤独。 大概是因为没人好分享。

    栩栩松弛感培养家 回复 DrGChen :有点像自己的隐秘世界

    DrGChen :听古典音乐时常会有这种感觉,同好太少

  • yingyee
    2022-03-24 22:53:49

    是春日里太阳升起的感觉啊

  • 鲰生
    2022-02-07 10:12:57

    仿佛又看到了房地产广告

  • 尼莫
    2026-02-22 19:47:58

    陈丹青老师的书《外国音乐在外国》,讲他跟古典音乐的故事,里面有句话:人的心灵,感官,肉做的,沉睡着,是要给音乐来“读”你,“读”醒了,人的内心,人的品质,从此不一样。我就是从这里开始听古典音乐的

  • 1
    184****6797
    2025-12-15 14:48:18

    古典音乐是值得反复咀嚼的细糠

  • calamay
    2025-07-14 07:53:55

    为什么这么多 多愁善感 的人

  • 无野友民
    2023-06-29 21:29:51

    Mark 好恢弘啊

  • 粒粒
    2021-03-04 13:05:05

    波澜壮阔,暗潮汹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