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摇滚小史
大家好,我是(张)有待。
我跟相征第一次认识是 2008 年,有一个在华纳唱片公司工作的小伙子,非常可爱,来找我,让我跟我非常尊敬的导演王家卫一起,聊聊他的新电影《蓝莓之夜》的电影原声。之后就跟相征有很多交集。
小寒是有一次,也算是我的学生吧宁静,请我去看她的乐队的表演。第一次在愚公移山看巨头四的演出,她们在台上唱了一首《我们都爱老男人》,居然出现我的名字,和 Leonard Cohen 放在一起,让我感到非常脸红。台上有一个站在贝斯位置的小姑娘,让我想起了当年我自己的乐队,也是不会弹贝斯的人还有这样的勇气,原来她是“民谣教母”。
最近我听说,相征和小寒要做一个新的节目叫《中国摇滚小史》,这个节目太及时了。在现在,大家通过一个节目(《《乐队的夏天》)来更多关注中国的乐队和摇滚文化的时候,需要一个更正确的声音,来给大家讲述那一段我们所经历过的辉煌年代,还有我们经历过的高高低低的过程。
这个过程非常重要。我们在高点的时候,也没有觉得这是一个多么辉煌的时刻,在后来低的时候才想到,原来我们曾经站在那个山峰上。而在经历低谷的时候,我们只认为,这个低谷是一个历史当中的过程。
我觉得,我们生活的每一天都会成为历史,今天我们坐在这,有一天它也会成为一段大家谈论或者是需要回忆的历史。而最重要的是去经历,感受此刻你所经历的时代。无论你是生于 80 年代还是 90 年代,还是 00 年,希望你们都有一个伟大的时代。
2019.07.19



精选评论
共 15 条这个节目真太及时了 最近正迷乐队的夏天
上学的时候天天听all that jazz入睡
20年前在北京,晚上用沃克曼听着有待老师的《午夜蓝调》入睡。从此爱上了爵士
热爱摇滚20年了,作为一个“老炮”,希望永远愤怒,永远热泪盈眶
都有一个伟大的时代!这话听了真带劲啊~
有待老师什么时候搞个节目,争取把大内付费节目做到看理想
看理想 (编辑) :替你转达哈哈
差异 评论好少哈哈哈哈哈
我在听有待
声音好听,谦虚可爱*^o^*赞!
所以巨头四那首歌有录音么😂
有待老师什么时候来看理想开节目[Smirk]
希望老师有机会再来
说得真好
居然没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