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义与现实:像律师一样思考
你好,我是詹青云。
我们在上一期节目的最后,聊到了律师们不得不思考的一个很俗、很现实的问题,那就是钱。
打官司是一件挺贵的事情,尤其是你要请知名的律师,或者是大律所的律师帮你打官司是可以很贵的。
为什么法律这样一个在社会生活当中非常基本层面的东西,最后会变成一个高代价的奢侈品的?
所有的价格都有供给和需求,需求的层面我们在上一期节目里讲到了,如果不花大价钱请律师,如果不多花钱、事无巨细地、预备性地做法务的话,这些公司可能付出的代价会更大。
大家知道,在商业世界里,很多的这种专业服务,都是用来甩锅的,包括投行、会计师事务所、保险公司,甚至包括律所,都是甩锅链上的一个环节,大家共同的来分担一些过大的责任。
我一个合同当中出现了失误,可能会推到别人的头上去承担,每一次都是做一个担保的过程。
事实上,大的律所每年会花很大的价钱买保险,买渎职保险,防备我们的客户将来告我们渎职。因为我们的工作失误给他们造成巨额的损失。所以这些大律所在赚大钱的同时,也承担着很大的风险跟责任。
比如说我们生活里,你去跟一个美国人聊,说为什么你们这里律师那么贵?为什么打官司那么贵?大家是会回到每个个体的层面,会回到生活的层面说,那当然了,他们美国人就会说,你想想法学院多贵,这是一个循环。
不管这个循环是良性的,可能对于社会来说是个糟糕的循环,对个人来说是个还不错的循环。
读法学院很贵
因为读法学院做律师,这是一个自我投资,它是一条比较清晰可回本的职业发展道路。美国的法律教育本身就是一个职业化的教育,甚至是一个产业化的教育。
美国的本科里是没有法律这个专业的,如果你想要学习法律,一定是要去读法学院,本科毕业以后才可以去读法学院,法学院是很贵的。在法学院里读一个法律博士的学位,三年,每一年大概要花将近十万美元。
准备法学院的考试,准备法学院的申请,也是挺耗时间、耗精力、耗金钱的过程。从法学院毕业以后,大家还要参加不同的州的司法考试,不是每个人都可以通过司法考试当上律师。
2019.07.11



精选评论
共 59 条阿詹的课198真的不贵哈哈哈哈
秋霞 :粉丝优惠50,我有点讨厌哈哈
粘老鼠你好😂 阿詹不但愿意给别人起外号,连自己也不放过哈哈哈
小浣熊 :可以单独买课吗?我怎么发现只能买课程,花了1280
出本书吧
突然觉得这198挺便宜的……
听到每分钟多少多少钱那里,突然整个人都紧张起来😂 想起被各种阅读理解支配的恐惧😂 因为有时候越催着自己高效啊快啊可能越读不进去🤦♀️ 听起来真的是有趣又紧张🌚
我猜下一集要讲法扶律师,我们与恶的距离 里的王赦律师哭着骂什么是公正什么是法律,震撼到我了
大惊小怪地听阿詹讲,脑子里反复着一句话“哦 原来是这样啊😯”
不成熟的小笔记(五) 律师费为什么这么贵?? 1、如果不多花钱在律师方面企业付出的代价可能更大 2、大律所会花很大的钱去买渎职保险 3、读法学院贵,读法律博士10万美元一年 4、做上律师很难,读法律是有风险的投资 律师是很精明的人 被精英垄断的行业 打官司很贵,律所支出、美国判例法,提供判例库的网站检索按分钟付费。 好的法律服务可以帮公司赚大钱 迪士尼公司---著作权保护年限 (聪明的老鼠阿詹)
阿詹你的网速是不是也很快
图书馆学的前来报道,我们检索简直白学了。。。
92ccya :信管的来握个手
Ys.Booker :P.S.1:(听说)在美国图书馆学也是没有本科的。P.S.2:某数据库商在国内处于垄断地位,很多高校已经负担不起使用年金了。
阿詹的预测应验了😂2022年中伦金杜君合开始打价格战了
阿詹,非常喜欢你的这个节目。让我对法律有了很多的认识,对美国法律制度有了很多的了解,从而帮助我的生活策略有了更多的建设。从百度上查看了你,哇!!还是位美丽的可爱女生
能像阿詹一样当律师的,一定是优秀的学生,按小时和分钟收费确实震撼到我了,高薪的背后也是压力也是付出,行行都不是那么容易的
迪士尼,米老鼠😂😂😂
有问题想问,阿詹上期说的麦当劳咖啡事件,但不限于该事件,如果对同等事件的评判结果不相同,那判定的原则是什么呢?普通民众如何相信法律的公平,公信力如何体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