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理想圆桌
关于智能手机的探讨一直都存在,它到底让我们生活更好了还是更糟糕了?手机到底只是一种工具还是人类器官的延伸,甚至某种程度上是人类的主人?
一方面我看到周围很多长辈用手机软件唱歌或者读诗,乐在其中;我们自己用它和家人朋友保持联系或者处理工作预约服务;
但另一方面我看到有的人因为手机没电没网焦虑不已甚至情绪失控,小孩子们聚在一个有WIFI的地方盯着屏幕玩游戏一玩可能就是一个下午,而这些也不是个别现象,全球很多地方都这样。
这期节目也不是一定要分出一个好或者不好,因为也分不出来嘛。只是想和你一起回忆,当我们习惯了现在的生活方式之后,曾经的我们以怎样的方式活过。
本期歌单:
冯曦妤 - 我在那一角落患过伤风
邓健泓 - 守护天使
岸部眞明 - 少年の梦
川田瑠夏 - しかたないなぁ~
ゴンチチ - かえりみち
刘胡轶 - 从前慢
Quadro Nuevo - Flambée Montalbanaise
Emilie Mover - Ordinary Day
2019.05.26



精选评论
共 127 条有时候我会关机,自己一个人出去逛街,去书店,上超市买好东西。随时可以把手机放下的呀,只要你愿意,谁都别想找到我!我对手机说,你得为我服务,我不能做手机奴。😝让我放下手机那我得多爱你呀?什么时候都手拿手机~😱
每次听颠颠回忆学生时代都要不由自主的露出姨母笑,好古怪哦我
生日快乐啊,颠颠🎂好喜欢这期~2004年我刚上初中,中学的时候班里90%的同学彩铃都有一首潘玮柏的不得不爱,那个时候还没有住校,都是躲在被窝里给小伙伴发短信,爸妈一进来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把手机藏枕头下装睡!有心的同学还会把和自己喜欢的人发的短信备份存起来~那个时候的手机真是承载了好多情窦初开的回忆~上课发短信也是超刺激,但是和上课吃零食一样,就是比平时香😂那个时候还有大头贴,天呐,现在根本不敢直视,好青葱,好做作😅我没有笔友,但是和闺蜜写交换日记,结果被闺蜜妈妈看到,还私下跟我妈妈说,结果我妈说不希望别人看我女儿的隐私,给我妈10086个赞!ps喜欢岸部真明呀~~~颠颠学室友打电话那段,哈哈哈哈
时光啊......被开头音乐差点给惹哭 前几年上学的时候再次把这首歌当做手机结果遭到了同学取笑说:都智能时代了用这音乐已经不合适了迷之尴尬啊! 当时还受到了非主流的影响还把:赚钱了 当做闹钟每天醒来都特别亢奋😂
我总是记成 我在那一角落患过破伤风
独孤信 :一模一样哈哈
梁 :哈哈哈哈
颠颠太优秀了
听到跑去营业厅充话费的时候,鼻子突然一酸,想起中学时的小男友,会拿着攒起来的零花钱跑好几条街找营业店给我充q币买粉钻,只是为了拯救我快要死去的宠物,年少时的纯真可爱,是以后再也遇不得的珍贵了
不知道为什么,听的时候,又笑又泪目。我好怀念以前啊,尽管童年的时光并不是那么开心
笔友,不听这期节目都忘了自己还有过笔友!
这一期真是回忆杀…中学真好
开头的音乐简直太怀旧了,记得这个音乐最开始的广告是一个男生和一个女生在公交车上,闭着眼睛听音乐,听出了恋爱的感觉,醒过来才发现是在公交车上,音乐清脆悦耳跟场景很搭,而且旋律好听简单。是让人记忆深刻的广告。还有一个是金喜善早年的手机广告,也觉得,哇,好美 颠颠,生日快乐🎂 听了骆老师的节目,还是一定会听颠颠的电台啊。因为颠颠的更有同龄人陪伴的感觉,因为有类似的成长背景。骆老师,有一点像魔法师,更偏文学性一点
林理想 :记错了,公交车的广告是OPPO MP3😅
我才19啊……
漫长岁月 :我也是啊啊啊啊
青鸟和信 :我是最后一批90后呦。
估计颠颠马上要出有关考试的了 全凭猜想🤔
最早的手机是一个三菱的,现在早就找不到了,里面有个雷曼保龄球,玩儿了很久很久~
有机会一起玩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