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理想
21世纪伟大电影
阿郎
问:请先给《复联4》打分。
阿郎:满分是几分?
严蓬:必须整出分,还是可以点几的。
刘睿:可以小数点几位。
严蓬:算了,还是给一个整数分,我觉得还是可以给到就是8分的,应该可以给一个比较高的一个分,因为它毕竟是一个阶段性的这么片子,而且这个片子对漫威前面21部片子的一个总结,为后面开创一个新的时代。本身在制作上都受到了很多的限制的这么一种片子,在这种情况下,能做到这个状态,我觉得总体还是算不错的。所以我觉得可以给一个相对比较高的分。
阿郎:我不是一个漫威迷,也不是一个特别超级英雄电影的那样粉丝。因为工作的关系,但是所有的超级英雄电影我都看了。其实我对超级英雄电影,包括漫威的电影,并不是有一个那么强烈的爱好。但是最后这一部,作为结局的电影来讲,我觉得确实做得非常不错。
10分满分的话,我可以给到7分。我能够看得出来,在这部电影当中,有很多电影类型的一个叠加,每个人命运的交代,包括最后的大场面的塑造,包括感情的累积,都非常不错。反倒是最后这一部。结局性的电影让我对以前的所有的漫威电影有了一个更加好的一个改观。
刘睿:我应该也是8分,主要这是一个使命非常清晰的电影,它其实的作用就是好好的告别,为未来将开启的一切东西给一个合理的契机。
《复仇者联盟4》海报

灭霸的“宇宙大和谐观”

但其实我觉得这一部,我给一个比较高的分是因为这个灭霸,其实这个角色和惯常超级英雄电影里面的反派都不太一样,他更有圣人的这种殉道者的感觉,他本身的悲剧性以及他坦然承担自己命运的做法,以及他其实提出了所有英雄都没有思考、也不试图解决的问题。他所有的做法,他不是为了消灭自己的敌人,他其实为了实现宇宙的大和谐。其实我觉得这个反派本身对于系列电影的深度是有加分的。我是因为这个原因,其实愿意给他一个相对比较高的分数。
本集编辑:丫丫、十一
2019.04.26

精选评论

共 77 条
  • 阿芮
    2019-07-24 10:20:46

    我并不同意这位女嘉宾说的关于每一代都需要超级英雄的观点。超级英雄,特别是现代关于用个人武力去解决问题的希望是和战争及灾难的频繁程度本身非常相关的(人类学已有研究证明)。而她举的例子,金庸也好,徐克也好,漫威也好,都是20世纪之后出现的作品,都是在全球的战争背景下产生的东西。因为我们太习惯于用西方的眼光看待事情,normalize了暴力,却忘记资本主义在西方的崛起是和殖民、奴隶制以及战争分不开的。他们的集体潜意识—用暴力解决问题和寻找正义,是和很多其他文明非常不一样的,比如传统里重文轻武的中国,比如spirittual的美洲原住民(而超英也是他们集体潜意识的一种体现)。

  • 志文 编辑推荐
    2019-04-28 18:30:15

    嘉宾逻辑比较客观,但看理想一直是一个比较客观的节目,所以建议可以跳出电影现象去看本质或者文化方向问题。美帝任何大片在日本都被本土动漫片吊打,有很深的文化护城河,而美帝这些G点电影到中国却所向披靡,是否可以反思我们的中国影视市场跟中国文化的内在联系价值又在何方呢?

    186****7880 :真正应该反思的是中国文化本身是不是存在问题?如果这个文化里面培养出来的人,都普遍认同其他文化,这又说明什么呢?

    不在 回复 Bass_耳机乐园 :你错了。看的人也不少跟持续被本土作品吊打是两个概念。即使是复联4在日本也不如柯南。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在日本超过本土作品的美国大片只有冰雪奇缘做到了。

    前往看理想 App 查看全部 3 条回复
  • k
    karol
    2019-04-27 23:12:48

    主持人声音太跳戏😂😂😂

    魏伟 :是的,每次声音一进来会被吓一跳

    阿飘飘 :妹子太软,画风不对…

    前往看理想 App 查看全部 3 条回复
  • 細思恐極の半仙兒君
    2019-04-28 15:28:27

    这个女生的观点挺自以为是的,不是一点两点变现如此。。真的不如不叫她来。举例来说,看首映就只能是优越感?哈哈哈。另外,关于锤子这个设定,这几位老哥是前面的电影没看吧,有点胡说了。这期节目。。。嗯。。有待商榷

  • 淮酒
    2019-04-28 11:01:14

    老师您好关于美队能够拿起雷神之锤的原因其实在雷神1就交代了,奥丁在放逐索尔的时候就表示过只要配得上能够拿雷神之锤的人都将获得索尔之力(大概是这样叭记不清具体的台词),然后在复联2的时候,美队也是让锤子稍微动了一下,索尔笑容瞬间凝固23333,所以美队能够拿起雷神之锤应该是早有铺垫

  • 给你钱
    2019-08-15 17:10:07

    阿郎的思想领先其他好多啊,他们说得好表面

  • 小隐于朝
    2019-04-28 09:47:02

    对了,这期时长不短,后期剪辑整理文稿即使用了音频转文字的APP也是个很耗时的工作。将来阿郎老师出书的时候让他请你吃🍗😁

    钝钝刘睿 :阿郎老师请看这里,一定要排上日程

  • 一枚
    2019-04-28 00:53:13

    阿郎老师一句“故事会”直接能把话聊死😆

  • 1
    155****1070
    2019-05-01 00:10:02

    鸡同鸭讲的一场聊天,挺热闹!喜欢阿郎

  • 花满蹊
    2019-04-28 08:48:53

    其实根本用不着请这两个女士嘛哈哈哈哈😂

    冰冰凉 回复 守白 :感谢朋友守白~当时确实是有这个考量,如果仅从批判的角度,并不能将“涨票价”这件事彻底聊得深入,包括严老师说“涨价不计入票房”也让我震惊

    花满蹊 回复 丫丫 :感谢回复!谢谢🙏希望你们越来越好!😊

    前往看理想 App 查看全部 5 条回复
  • 王仲山
    2019-04-28 07:55:29

    主持甜度很高😄

    王仲山 回复 丫丫 :🖖🏼🌝

    小隐于朝 回复 丫丫 :哈哈哈,原来是这个原因,怪道听起来丫丫的声音有些游离的感觉。我当时还想,主持人果然是气场定,冷静理智hold得住,知道把跑偏的嘉宾们拉回来😂

    前往看理想 App 查看全部 3 条回复
  • C
    Chen
    2021-01-06 10:29:13

    鸡同鸭讲,难为阿郎老师了!

    阿勉 :完全是臭棋篓子和棋神下棋

  • 👑大婷🌟
    2019-04-28 10:58:15

    为什么我们的思维不放在资源为什么稀缺?如何解决这种稀缺?

    钝钝刘睿 :这个思维真棒! 今年第一季度影院经营情况有一组数据是这样的:全国电影票房同比下降8%,观影人次下降14.5%,平均上座率是12%,一半左右影院亏损。也就是说今年前几个月可能大多数时候,银幕的产出率非常低。只有极特殊情况,比如多少年一遇的复联4首映,单就0点这一场,电影票是稀缺资源。所以,影院更大的麻烦目前可能更在于平日的惨淡。善意地揣度,第一季度实在收入减少得厉害,遇上极罕见的火爆,被kpi逼得没办法的影院们,就下狠心敲了笔大的,摊手

  • 成宇大盗盗亦有道
    2019-04-28 00:15:47

    灭霸代表了生态恐怖主义

  • 章鱼章鱼w
    2019-05-13 13:10:50

    女嘉宾明明也说得很好啊!特别是复联很难形成统一美学的观点突然点醒我!